>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决赛迪帅复制狂人奇迹 如此惊艳不转正无天理

2012年04月25日07: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视频-梅西失点球 欧冠10人切尔西2-2淘汰巴萨
视频-梅西失点球 欧冠10人切尔西2-2淘汰巴萨

  对于迪马特奥而言,本赛季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面对巴萨,他几乎没有了任何退路。在联赛中和阿森纳打平之后,切尔西想进入联赛前四从而获得下赛季欧冠席位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要想继续参加欧冠,他们只剩下夺取欧冠这华山一条路可走。最终,凭借着一场神奇的2-2,切尔西最终在通往下赛季欧冠的道路上迈过了最艰难的一步。

  为了这一场比赛,迪马特奥也是破釜沉舟,在上周末和阿森纳的比赛中,他轮换了8名主力球员,只有切赫、特里和卡希尔三名主力球员得以首发出场,其余全部是轮换或替补球员——很明显,迪马特奥的重心完全放在了欧冠上,对联赛第四,他基本已经放弃了。

  对于巴萨,迪马特奥的战术没有太细化的进攻指示,概括来说就是退缩防守+反击,反击具体一点的思路就是打边路空当。在实力比对手要弱的时候,这种比赛更多的是一种意志的较量,切尔西比技术不如巴萨,但综合而言并不惧怕巴萨,迪马特奥的鼓舞不可低估。

  而最关键的是,在德罗巴抽筋需要被换下的时候,迪马特奥并不是换上埃辛、罗梅乌这样的后腰巩固防守,而是破釜沉舟换上托雷斯。最终依靠一次大反击封杀了巴萨。

  这场比赛让人想起2009-10赛季,穆里尼奥率领国米淘汰巴萨的那场半决赛,当时首回合国米3-1击败巴萨,次回合第28分钟,莫塔又吃到红牌下场,但是最终凭借着顽强的防守,让瓜迪奥拉饮恨而归。这一次迪马特奥的难度比穆里尼奥当年还要大,不仅没有首回合的火山灰帮忙,而且球队中还有不少疲兵和伤兵。但就是这样一支残阵的切尔西,在特里吃到红牌之后,却爆发出了强大血性,凭借拉米雷斯和托雷斯的进球,让巴萨低下高昂的头颅。穆里尼奥当年手握一手好牌做到了的事,如今迪马特奥在更加被动的情况下也做到了!

  在穆里尼奥之后,切尔西很少有如此清晰而又坚决的思路,之前的希丁克或许这方面比迪马特奥做得更好,而且场面也比迪马特奥好看一些,但迪马特奥获得的结果却优于希丁克,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仔细算算,在阿布时期,切尔西赛季中期换帅有三次,第一次是07-08赛季,穆里尼奥早早离任,格拉特接手,最终一路杀进决赛,可惜决赛点球饮恨而归;第二次是08-09赛季,斯科拉里半途被开,希丁克接手,最终打进欧冠半决赛,但半决赛遭遇赫宁-奥夫雷博的误判,被挡在决赛门外。第三次就是本赛季迪马特奥取代博阿斯,意大利教头很好地继承了切尔西换帅后至少进欧冠半决赛的传统,不仅逆转了那不勒斯,还一路淘汰本菲卡和巴萨,再次闯入决赛。

  看起来,中途换帅后欧冠成绩出色成为了是切尔西的传统,而迪马特奥则完美地继承了这一点。

  在上任之后,迪马特奥就开始了一周双赛的奔波,从3月6日他的处子秀亮相(足总杯重赛对阵伯明翰)开始,到如今,已经是连续8周的一周双赛,中间没有任何的缓冲期,而且切尔西要面临的,不仅是欧冠的逆转任务,还有足总杯以及联赛的问题,但最终,迪马特奥还是挺了过来,将上任时面临各大难题一一化解,通过合理的取舍和不懈的坚持,逐渐把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现在,迪帅距离创造历史只差一步,5月20日的欧冠决赛,只要切尔西能够在安联取胜,那么他们将完成阿布近十年来的一大心愿——欧冠奖杯!如果夺冠,迪马特奥赛季之后的转正,将不会再是一个疑问。

  (搜狐体育 丹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