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隐藏杀手两战巴萨1传1射首功 有他何惧马塔低迷

2012年04月25日0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回环

  切尔西两回合3-2击败巴萨,拉米雷斯无疑是首功之臣。首回合,巴西人就助攻德罗巴打进制胜球,帮助球队主场击败了对手。来到诺坎普,拉米雷斯又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关键进球,挽救球队于水火,堪称是真正的巴萨克星。

  上周末面对阿森纳,拉米雷斯和大多数切尔西主力一样,都是坐在板凳上看比赛,养足精神静候和巴萨的血战。拉米雷斯一贯以奔跑著称,在阵地战中,他的个人能力很难发挥出来,但体能极其出色的他在反击战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首回合切尔西打入巴萨的进球,就是拉米雷斯左路反越位后在禁区内横传德罗巴打进的。爆发力、持久力他都具备,再加上不错的盘带和传球,以及他频繁的插上,这种类型的球员注定是应对巴萨围攻的利器。

  瓜迪奥拉在上一场比赛后就说到了这个问题:“德罗巴的进球首先是拉米雷斯的那个反越位,利用我们边路的空当后迅速反击,这样我们的反应时间就很短,在丢球的时候,我们回防的人数也只有4个人……”

  由于他的这个特点,拉米雷斯和马塔正好起到了很好的互补作用。马塔是在阵地战中凭借出色的传球表现出色,而一旦他遭到遏制,拉米雷斯就能很好的弥补他的空缺。对阵巴萨,马塔两回合都被遏制得没有什么表现,此时拉米雷斯的表现机会也就到来了。

  本场比赛,拉米雷斯再次扮演了反击利器的角色。即便巴萨先进两球,即便特里被罚下,但拉米雷斯最终还是扼住了巴萨的喉咙。

  比赛第45分钟兰帕德右路斜传,拉米雷斯插上底线附近搓射,皮球越过巴尔德斯,飞入巴萨大门。1-2!这个进球的意义并非只是追回一分,这也意味着,巴萨必须再次进球,才能晋级次回合淘汰赛。一个进球,破坏了整体的格局,将胜利的天平移到了切尔西这一头。

  最后时刻,托雷斯锦上添花,一记反越位单刀进球,彻底封杀了巴萨的希望。托雷斯固然值得称赞,但拉米雷斯的进球才是决定性的,在那个时刻,即便托雷斯把单刀再次像本赛季对曼联时那样打偏,切尔西依旧能够闯入决赛。

  两次面对巴萨,拉米雷斯不是助攻就是进球。看数据俨然一个10号球员,但回头看看整个赛季的表现,拉米雷斯数据是26场联赛,只有4个进球1次助攻;足总杯的对手偏弱,拉米雷斯倒是有5次出场3球2助攻,而在欧冠中,他算上本场也不过10次出场3球2助攻。巴萨有够倒霉,一个不经常进球助攻的球员,却在两回合中都让他们尝尽苦头。

  赛后拉米雷斯异常兴奋:“是的!我们做到了,我们进入了决赛,这个太完美了!我的进球?这也许是我这辈子最难以忘怀的进球了!比赛比我们想象中还要艰苦很多,但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搜狐体育 回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