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宇鹏回应作弊事件 艾伦炮轰中国球手或遭禁赛

2012年04月25日10:0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首次参加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小将曹宇鹏就在首轮爆冷淘汰夺冠热门马克·艾伦。可这欢喜劲还没过,他就当头迎来一盆冷水。后者在输球后竟称曹宇鹏在场上有作弊行为,同时还称这种行为在中国球员中属普遍。这一言论一时激起千层浪,目前,曹宇鹏公开回应表示“被冤枉”、“没有的事”,而世界台联也表示:对于艾伦不具根据的言论不排除禁赛处罚。

  马克·艾伦一向是个“大嘴巴”,他曾经多次炮轰球员、赛事组委会或台联,这次他又没忍住嘴。在首轮输给曹宇鹏后,艾伦先是对曹宇鹏赞赏有加,后突然指出对手有“不诚实”行为。原因是他认为曹宇鹏在第10局“隐瞒”了一次双击失误,是作弊。艾伦表示这可能也是比赛的一个转折,如果当时自己有机会把比赛追成5∶5,那么结果可能会被改写。此外,让人感觉更莫名其妙的是,艾伦随后还将矛头指向了所有中国球员,他说:“这似乎是中国球员的通病,梁文博和傅家俊也曾有过类似行为”,并认为裁判总是偏袒中国球员。

  尽管艾伦很快就对自己的言论做出了道歉,声明自己并非针对所有中国选手。不过很显然他的言论已经造成了很大影响,尤其是对曹宇鹏本人来说。曹宇鹏公开表示:“试想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一点成绩,却被人称为‘作弊’,这要人如何承受。”同时他还声称,在艾伦发表这一言论后,不少英国媒体主动联系他,希望他就“作弊”一事公开道歉或说明,曹宇鹏不客气地说:“我对此十分气愤,我是不会吃这个哑巴亏的。”“如果赢的是艾伦,他一定不会有任何说法。再说了,执裁的裁判都没有判我犯规,而马克艾伦却一口咬定我犯规了。我想说一句,你是没有资格说这种话的。这完全就是诽谤,诋毁我。如果马克艾伦还是坚持咬定我作弊的话,我可以推荐你去当裁判,你很有天分。”

  而听到这一说法的中国选手傅家俊则也表示十分吃惊:“我跟他打了几场比赛,并不清楚他说我哪一场比赛犯规了。对于他的言论,我非常失望,真的不知该说什么。斯诺克运动应该是所有体育比赛中最纯净的,球手们无论来自哪里,都很简单。我无法控制艾伦的言行,我想有机会我会找他谈谈。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呢。”

  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在得知这一事件后公开表示:“艾伦无故指责对手欺骗,将给台球运动带来负面影响,让纯洁的台球运动变成了充满争议,这是不可容忍的。我不知道马克·艾伦为什么经常在公开场合不能控制自己,他已经不止一次说了不该说的话,他的言行简直无法理喻。如果他再继续这样下去,将会给台球运动带来伤害,世界台联也将考虑对他进行禁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