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功与舜天续约三年 艾雷尔森要当中超第一外援

2012年04月25日10:25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艾雷尔森(左)一直是舜天队的后防中坚。记者 高爱平 摄
艾雷尔森(左)一直是舜天队的后防中坚。记者 高爱平 摄


  中超新赛季前7轮,仅丢了一球的舜天是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尽管保持580分钟不丢球的门将邓小飞是最主要的功臣,但是千万别忽略了站在他前面的那条黄金防线。而这条防线的核心,就是已经在舜天效力了3个多赛季的艾雷尔森。昨天,巴西人顺利地与球队续约三年,如果他能履行完这份合同,将成为中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在同一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与此同时,替补门将关震也和俱乐部续约四年。

  艾雷尔森不计较薪水

  艾雷尔森原来的合同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尽管联赛只踢了7轮,但是舜天俱乐部早早就开始了和艾雷尔森的续约谈判,在球队前往土耳其拉练之前,他的续约就已经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莫拉(艾雷尔森)是球队后防线的核心,他的表现有目共睹,球队这个赛季防守一直都做得很不错,这也和他的出色发挥分不开。”说到和艾雷尔森的续约,总经理刘军也是对巴西人竖起了大拇指,“他的合同这个赛季就要到期了,我们希望他能留下来,而莫拉本人也愿意继续为球队效力,俱乐部和他谈得很顺利,续约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艾雷尔森很爽快地在新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据刘军透露,相比于3年前的合同,艾雷尔森的年薪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而艾雷尔森本人也并没有在薪金方面提出任何异议。刘军解释说:“我们给出的新合同也是根据市场行情来决定的,加薪是肯定的,但也并没有因为艾雷尔森的核心作用而打破球队整体的工资结构。”

  艾雷尔森和舜天续约三年,如果他能履行完这份合同,那么2009年加盟舜天的艾雷尔森,就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在同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此前巴西人堤亚戈在中超一共效力了8个赛季,不过他辗转北京、深圳、上海联城和成都多支球队,像艾雷尔森这样能在一家俱乐部效力7个赛季的外援,即便是在欧洲五大联赛也不多见。实际上,1985年出生的艾雷尔森刚刚度过自己的27岁生日,3年之后,他也不过30岁,如果他能保持自己的状态,打破堤亚戈的纪录也不是没有可能。

  他已是中超第一中卫

  今年是艾雷尔森在舜天的第4个年头,这个外表粗犷、内心平静的巴西人,用了4年时间征服了中超,就连一向挑剔的北京和广州球迷,都对他的勇猛交口称赞。实际上,他是目前为舜天征战中超场次最多的球员,能和他相提并论的,也只剩队长陆博飞一个人了。

  2011赛季结束之后,艾雷尔森被国内专业媒体评为中超赛季最佳中后卫,这个荣誉,巴西人当之无愧。从舜天2009年征战中超联赛开始,艾雷尔森领衔的舜天防线,就是最难被攻破的堡垒。即便是舜天最为困难的2010赛季,球队还是在他的带领下,单赛季仅丢38球,成为中超最佳防线。“莫拉在场上经常跟自己人较真,那是因为他的责任心太强了,这就是职业球员啊!”前任主帅裴恩才就曾这样评价艾雷尔森,而实际上,当初艾雷尔森刚到队的时候,老裴对他并不满意,甚至私下表示:“这样的球员哪能踢球啊?”不过也正是在裴恩才的调教下,艾雷尔森凭借着出众的身体素质,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舜天的后防核心。

  2010年,当时球队外援和本土球员之间关系一度非常紧张,而艾雷尔森由于回国度假长胖,状态也一落千丈,当时外界的矛头都对准了他。不过好在艾雷尔森很快就通过训练减肥成功,并且最终在那个艰难的赛季帮助球队保级。“实际上我们的几个外援都很好管理,他们都很自觉、很职业,从来都不会给你惹事,此前大家对莫拉多少都有一点误解!”总经理刘军这样说道。

  艾雷尔森的存在,让舜天成为前锋们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还有7场比赛,艾雷尔森就将迎来他在舜天的百场中超,而对于艾雷尔森来说,这份续约合同,也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关震续约安心当替补

  与艾雷尔森的续约相比,关震的续约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毕竟赛季开始前,关震一度距离转会很近。“当时有几家俱乐部跟我们接触过,但是也没有谈到实质性的东西,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了。”刘军介绍说,“关震现在选择续约,也是从长远来考虑。”

  去年客场被申花逆转之后,此前一直担当主力门将的关震,被德拉甘调整到了替补席上,从此之后,舜天的大门一直都由邓小飞来把守。作为一个国家队级别的门将,长期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的关震,难免会动转会的心思,而上赛季结束之后,舜天方面也表示,只要有合适的球队和合适的报价,俱乐部不会阻拦关震转会。不过最终,关震还是留在了球队。

  这个赛季,邓小飞的状态比去年更好,短时间内,关震想夺回主力位置几乎不太可能。而当俱乐部宣布与关震续约四年时,很多人都有点意外,毕竟在中超联赛,一个国字号球员在踢不上球的情况下还愿意续约这么长时间,实属罕见。对此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解释说:“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我们是希望关震留下的。虽然小飞现在状态很好,但是作为一支球队,必须要有一个随时能出场的二号门将,现在除了关震,队里几个年轻门将水平都不够。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留下关震也是为了球队在门将位置上有一个双保险。”而关震本人,也愿意在舜天继续呆下去,毕竟舜天的整个稳定的环境,以及球队内良好的氛围,并不是中超每支球队都有的。刘军说:“关震年底就恢复自由身了,如果他要转会,肯定会有很多球队抢,而且转会之后的薪水待遇也肯定比咱们这里高。但钱只是一方面,关震也很看重球队长远的发展,毕竟邓小飞的年龄在那,而且谁也不好说小飞一点伤病没有,所以关震其实还是有机会的。”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