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亚龙蔚少辉当庭翻供 郑智等5名国脚涉嫌行贿

2012年04月25日11:19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4月24日,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外,押送谢亚龙的车辆抵达 新华社 图
4月24日,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外,押送谢亚龙的车辆抵达 新华社 图

谢亚龙妹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掩面而泣
谢亚龙妹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掩面而泣

在庭外的球迷
在庭外的球迷

蔚少辉 资料图片
蔚少辉 资料图片

  昨天上午,中国足坛反赌系列案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受贿案、原中国男足领队蔚少辉受贿案。在庭审过程中,谢亚龙和蔚少辉当庭翻供,蔚少辉案下午审理结束,他否认了15项指控中的14项。至本叠截稿时,谢亚龙案仍在审理当中,但他在庭审过程中表示受到了刑讯逼供。

  谢亚龙蔚少辉当庭翻供

  郑智等5名前国脚涉嫌行贿

  据央视报道,蔚少辉面临的指控是受贿罪,涉案金额达123万多元。此外,检方指控谢亚龙涉案金额达172万元,共12项犯罪事实。

  不过,在上午的庭审中,谢亚龙和蔚少辉当庭否认了部分犯罪事实,庭审在下午继续进行。16时30分左右,蔚少辉案审理结束,他否认了15项指控中的14项。

  据庭审现场旁听人员介绍,蔚少辉的涉案金额达到了123万。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蔚少辉当庭承认前国家队球员闫峰、王霄、张永海、张宝峰等人给自己行贿,其中国脚郑智曾向蔚少辉赠送LV旅行箱。某两个体育公司分别送钱2万和20万。据旁听人员介绍说,蔚少辉不承认2万和20万是行贿,属于正常的人情往来。蔚少辉最后陈述称:“中国足球成功过,也失败过。这中间,我有一定责任。但是,我从来没做过对不起中国足球的事,没有做过假赌黑的事”,请求轻判。

  谢亚龙称三办案人员刑讯逼供

  遭电击浇冷水,妻子被扣留

  在庭审过程中,谢亚龙称自己遭遇刑讯逼供一事尤为引人注意。

  谢亚龙称,自己曾经在看守所中被吊打、羞辱、谩骂、火车上扇耳光、不让睡觉等刑讯逼供措施。谢亚龙的第一辩护律师金晓光表示,谢亚龙遭到电警棍电击殴打,从头往下浇冷水,并且曾遭遇威胁,他身患尿毒症的妻子被扣留。如果他不认罪的话,家人就不能离开。如今,他希望能够亲自告诉儿子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告诉家人真相。

  谢亚龙代理律师向法院提出谢亚龙一案涉嫌违法逼供、证据不足,因此认为罪名不成立。值得一提的是,谢亚龙的代理律师金晓光曾经指出,专案组不让嫌疑人与律师见面一事,并且指出此举侵犯了嫌疑人的重要权利,现在律师要求进入法律保护程序。

  法庭上,法官询问谢亚龙是否有证据证明是刑讯逼供,谢亚龙一下就说出三个办案人员名字,三人来自辽宁省公安厅专案组。

  谢亚龙妹妹谢亚梅:

  指控金额还有100多万没落实

  谢亚龙的妹妹谢亚梅旁听了庭审。谢亚梅透露,谢亚龙是微笑着进入法庭的,看到她后微笑了一下。“我哥哥是个坚强勇敢的人。”谢亚梅说,“我爸爸是南下干部,爸妈都是公安系统的,从小受了严格教育,我相信哥哥是个清白的人,他很节俭。你们可以去安康调查,那里的人们没有说他不好的。”

  谢亚梅说:“他们最后让我哥哥承认,拿了什么衣服,鞋子。我哥就算是把家里的存款都报上去了也不够。现在指控的金额里面还有100多万没有落实呢!”

  “办案人员扣留他患尿毒症的妻子,不让他儿子出国,等谢亚龙承认后才放她妻子回家。”在庭审现场谢亚梅也第一次听到了谢亚龙被刑讯逼供的事,“办案人员在火车上暴打谢亚龙,逼着他套上头套在座位底下捱过了一晚。用电棍电击心脏位置,导致心率不齐,电棍塞入谢亚龙的腋窝、嘴里和手心。”

  在采访的过程中,谢亚梅还是忍不住了泪水,掩面而哭。

  专家解读

  认定刑讯逼供

  侦查机关需提供视频

  记者昨天连线有关律师和法学教授了解相关规定。清华大学教授张建伟介绍,根据2010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采用刑讯逼供等非法手段取得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采用暴力、威胁等非法手段取得的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属于非法言词证据,这些非法证据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

  张建伟说:“在这样的大案中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有意义,起码表明非法证据排除规则逐渐深入人心,对司法的影响越来越大。”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客座教授张燕生介绍,在司法实践中,被告人在法庭上喊“被刑讯”的情况不少见,并不一定每个自称“被打”的被告人都被认定遭受刑讯。不过检察机关和侦查机关应承担举证责任。“根据最高检的要求,审讯犯罪嫌疑人应全程记录或录像。一旦被告人在法庭上自称被刑讯,侦查机关就应该把这些录像和审讯记录都拿出来,接受法庭调查。”张燕生认为,检察院和侦查机关应提供看守所的“提讯”记录以及时间,并提供提讯时间对应的审讯口供和讯问记录,这样才能完全排除“刑讯逼供”的情况。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都市时报综合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