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2012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迪:足协杯成全国性赛事平台 草根队可战亚冠

2012年04月25日1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明珠

  (搜狐体育 宋明珠 4月25日 北京报道)今天上午,东芝2012中国足协杯赛抽签仪式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中国足协主要部门负责人、足协杯参赛球队代表以及足协杯其他 赞助商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韦迪代表中国足协做了讲话。他认为,全新的足协杯将成为职业球队和业余球队共同参与的全国性赛事平台,也将成为中国首个业余球队与职业球队同场竞技的 足球赛事。冠军球队直通亚冠更让足协杯受到各界广泛关注,而现在草根球队也获得这样的机会,这对于中国足协杯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韦迪表示,虽然抽签仪式是赛事的一个常规环节,但对于中国足协杯这项赛事而言,今天的抽签仪式代表着中国足协终于迈出了吸纳业余球队和大学生球队等草根力量参赛的第一步,这一步 举足轻重、意义非凡,将使得中国足协杯赛事体系进一步完善,预示着中国足协杯真正开始践行它的赛事理念-“全民足球”!

  中国足协于2011年恢复举办足协杯这项国内传统足球赛事,30支中超、中甲职业球队为广大球迷奉献了29场精彩比赛。足协杯的恢复为中超和中甲球队提供了相互切磋和交流的机会,也给广 大球迷带来了新的期待和惊喜,冠军球队直通亚冠更让足协杯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回顾一年的足协杯,韦迪仍然感慨万千:“我在去年的足协杯重启发布会上曾谈到,2011年是重启足协杯后 的第一年,参赛队伍、赛事规模还有一定的局限性,到2012赛季,中国足协杯会进行扩军,赛事规模、比赛场次都将大幅增加。今天,这个规划设想终于成为现实,东芝2012中国足协杯在中 超和中甲球队的基础上,又吸纳了来自乙级联赛、业余联赛、大学生联赛和亚洲展望城市联赛的16支符合足协杯准入条件的球队参加,多股力量汇聚的崭新足协杯赛事框架体系由此初步形成 。全新的足协杯将成为职业球队和业余球队共同参与的全国性赛事平台,也将成为中国首个业余球队与职业球队同场竞技的足球赛事,这对于中国足协杯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据韦迪介绍,中国足协制订的战略发展规划中,已将草根足球、业余足球和校园足球的发展列为重要的长期战略,并且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下去。“今年,非职业球队加入足协杯将为中国足球 的发展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为我们探索‘全民足球’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随着非职业球队的进入,足协杯赛场更需要大力倡导球场文明行为,营造健康、和谐的足球环境。”

  在韦迪看来,足协杯并不仅是职业球员的舞台,“中国足协杯的全民参与,不仅体现在赛场上,在观众席上、在赛场外,我们也鼓励和欢迎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今年,我们仍然要围绕足协杯 展开更多的活动,尤其是加强与球迷的交流与互动,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中国足球的发展建设当中。”

  2011年中国足协恢复举办足协杯、2012年初恢复超级杯,再加上即将打响的融入草根力量的东芝2012中国足协杯,近年来中国足协的改革大手笔频出。作为足协的掌门人,韦迪踌躇满志:“ 随着这些赛事的顺利进行,中国足球的竞赛体系开始逐步完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寻和坚持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正确道路。相信在广大球迷、媒体以及赞助商的关心、支持下,历经 风雨的中国足球必将迎来美好的明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