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亚龙称被刑讯逼供 蔚少辉15项指控只承认一项

2012年04月25日11:5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昨日早7时,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门,电视台转播车、摄像机、照相机就已经开始将镜头对准一个焦点:谢亚龙、蔚少辉的囚车。来自国内20余家媒体的记者头一天就来到丹东,准备报道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原国家男足领队蔚少辉涉嫌腐败案的审理。谢亚龙案直到昨晚9时许才结束,庭审时间创造了足坛腐败案庭审时间之最。今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4名前国脚申思、祁宏、江津和李明,起诉罪名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庭审之案情

  涉案金额172万,被指控12项罪行,有自首情节

  昨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央视新闻频道再次聚焦反赌庭审,据央视记者透露,现在庭审还在进行中,庭审披露了很多鲜为人知的事实,检方指控谢亚龙12项犯罪事实,涉案金额达到172万元,谢亚龙本人对部分犯罪事实予以否认,法院要在最终认定后才能公布。央视记者还透露,其实从之前的采访以及这次的庭审来看,行贿的俱乐部一般都会要求客观公正的比赛,其实他们自身也明白,是为了得到照顾。

  央视记者同时还透露,检方认定谢亚龙有自首的情节,建议从轻处罚。由于谢亚龙当时是被警方带走的,对于自首的认定,央视记者也作出了解释,相关法律文件显示,认定自首情节主要根据司法机关未确定嫌疑人的情况下,嫌疑人主动自首。再就是有主动认罪,供认出他人罪行的,可以被认定自首。

  庭审之意外

  谢亚龙称被关押人员扇耳光、用警棍电击、裸体被浇凉水

  在上午的庭审过程中,谢亚龙当庭翻供,并且表示受到了刑讯逼供。谢亚龙的代理律师金晓光在昨日中午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个说法。

  金晓光透露谢亚龙当庭情绪激动,讲述了被刑讯逼供的过程,并指出了刑讯逼供者的真实姓名:“今天上午谢亚龙自己说,公安对他进行了刑讯逼供。调查取证时他说得很详细,被关押人员扇耳光、用警棍电击、殴打、脱光衣服浇凉水、不让休息,惯常的殴打和辱骂。谢亚龙说是刑讯逼供,扣留他妻子,不说就不让他妻子走。在9月16日被送到辽宁省看守所后,又被带到招待所,不让他睡觉,还威胁他,如果不说就给退回到公安,这是谢亚龙当庭说的。”

  在谈到谢亚龙当庭翻供时,金晓光说,“公诉人问谢亚龙,为什么不说真话,为什么之前交代了。他说要活下来,要说出真相,告诉他儿子他是什么样的人。谢亚龙说自己没有法律保护程序。他对部分事实承认,大部分事实还是不认可的。”金晓光称他和谢亚龙当庭多次提出异议,并提出申请对谢亚龙鉴定伤情,现在要求进入法律保护程序。

  关于谢亚龙的相关指控

  1.1998年到2000年,担任群体司司长,收受青岛英派斯集团20万元。

  2.接受中国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近31万元。

  3.2005年10月,谢亚龙收受江苏舜天所送的5万元。2007年4月间,收受山东鲁能20万元。2006年8月17日,收受上海联城投资人朱骏价值人民币2万元的消费卡,2007年初,又收受朱骏所送的20万元。2007年,收受长春亚泰3万元的“好处费”。

  4.2006年间,帮助朱广沪留任国家队主教练,接受感谢费5万元。2007年,推荐沈祥福担任广州医药队主教练,收受广医近32万元。2007年12月,谢亚龙收受足球经纪人温嘉庆所送的5万元,承诺为中国男足总教练杜伊科维奇续聘一事给予帮助。2007年收受中国男足助理教练王宝山10万元。

  5.安排国字号球队和俱乐部在昆明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收受感谢费2万元。

  6.2006年,帮助耐克成为中超联赛赞助商,收受该公司178400元。

  □相关新闻

  谢亚龙妹妹庭外哽咽

  在上午的庭审中,谢亚龙的妹妹谢亚梅也来到法院旁听了谢亚龙的庭审。在走出法院时,谢亚梅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不过在下午进入法院前,谢亚梅突然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感受,并承认谢亚龙当庭翻供的事实。

  “我没想到他会这样,我相信我哥哥肯定是冤枉的,肯定是被人逼的。”谢亚梅哭着说道,“电棍塞进他的腋窝和嘴里,现在造成心率都不齐……”谢亚梅一想到谢亚龙这一年遭受的罪就哽咽不已。谢亚梅表示,自己此前一直没有与哥哥见过面,这次庭审是谢亚龙被抓后第一次见面,“我之前都没有见到他,感觉他老了很多,这个案子一定要公审,不能捂着盖着。”

  15项指控 蔚少辉只承认一项

  目前,司法机关已经查明,1995年到2010年期间,蔚少辉利用担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开发部副主任、国家男足领队的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承办商业比赛机会、得到国家队管理工作和国脚资格,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为123万余元。对于公诉人提起的15项指控,蔚少辉否认了其中的14项。

  蔚少辉,圈内俗称“四哥”,2007年成为国家队领队,他决定着国脚的入选资格。长春亚泰队球员张宝峰、阎峰,北京国安队的张永海,天津泰达球员王霄这4名边缘国脚就向蔚少辉送了价值20多万元的钱物。其中,阎峰送给蔚少辉10万元人民币和相当于1.5万元的20万日元。王霄向蔚少辉送了OMEGA手表一块、LV皮带一条、LV西服一件,价值4万多元。张永海则送给他一块AP牌手表,价值55000港币。身为国家队队长,郑智也曾于2007年6月在香港送给蔚少辉LV行李箱一个,价值2万元。此外,李霄鹏在2007年为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向蔚少辉行贿6万元,而贾秀全为了国字号教练席位,向蔚少辉行贿8万元。

  另外,昨日,前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被指控贪污罪一案在鞍山中院进行庭审,检方认为邵的身份最终还是被定为国家工作人员,涉案金额为931万元。但邵文忠对此并不认可。邵的律师表示指控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