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惯性催眠难奈铁血之师 瓜帅一根筋害死宇宙军团

2012年04月25日18: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聪

  欧冠半决赛生死战演变成半场攻防练习并不意外,巴萨将切尔西摁着揍了90分钟也在意料之中,稍感出乎画外的神来之笔是伦敦人筑起的这道血肉长城,果真顶住了宇宙战队的狂轰滥炸。英国媒体《卫报》专家大卫-普利特认为,切尔西众志成城的表现,配得上这张决赛入场券;而反观西班牙巨人,输得其所,因为他们始终没能找到通往胜利的“Plan B”。

  巴萨强不强?强!双脚间耍弄足球如用手掌控篮球一般,整个地球也就只有这么一支球队能做到这点。他们习惯于一种高压迫近乎施虐的球风,不少人诟病巴萨杀死足球也是出于这一点,让原本双方缠斗的绿茵场成为重量级不平衡的一次较量。他们不断用控球和传导催眠对手,与切尔西的两回合交手数据一目了然。只是这一次的对手,并不吃催眠那一套,迪马特奥手下的铁血之师清楚的摆正位置,想活命就只有死守反击一条路。

  于是我们看到,在切尔西禁区前40码范围内,巴萨不断需找着机会,从左路传导至右路,又从右翼返还给左翼,原以为切尔西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会露出破绽,可在这一场催眠中,迷失的却是巴萨人自己。撕开蓝军后防几成妄想,面对铜墙铁壁般的防线,巴萨虽然场面上始终占据主动,其实瓜迪奥拉根本已经无计可施。

  在《卫报》专家普利特看来,如果巴萨能有一位站桩中锋,或者启用远射破敌制胜,巴萨的结局依然是hold住宇宙,王者霸气。正是由于巴萨过度压迫对手,将切尔西球员之间的空隙挤压的密不透风,后卫和门将几乎无缝对接。在这种情况下,巴萨的队员找到站立的地方都难,还何谈突破和射门。

  比赛一开始,人们就见识到了切尔西人的决心,虽然同是龟缩防守,但这一次到了诺坎普,迪马特奥的战术有过之而无不及。作为右边锋的马塔,几乎缩手不前与伊万联手抵御伊涅斯塔,同时左边锋拉米雷斯也回撤与科尔并肩紧贴昆卡。卡希尔的意外受伤下场和特里的不冷静红牌,并没有影响这种压缩式防守的效果,伊万和博辛瓦被队友包围在中路,他们不需要担心被打身后,因为背后两米就是切赫,他们也不需要担心遭空袭,因为对手的高富帅被巴萨自残。德罗巴在被托雷斯换下之前,也退到了本方左后卫区域,效果甚佳。

  切尔西的胜利确实振奋人心,但却又不得不承认,晋级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第二回合,梅西点球踢中横梁、远射击中立柱,第一回合桑切斯和佩德罗也相继中框。巴萨不是没有机会,也许冥冥中真的有一股力量在守护着切尔西。若抛开运气因素从巴萨自身纠则,瓜迪奥拉的“一根筋”责无旁贷。

  一场胜利不能彻底扫净切尔西一个赛季以来的颓势,如果决赛失利,蓝军下赛季的欧冠路仍是问号;同样,一场失利并不意味着巴萨末日,希望红蓝军能从悲恸中改进打法,建立一支更加强大的宇宙军团。谁敢说,再过个三五年,不会再出一支足坛梦之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