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高尔夫职业锦标赛 > 2012职业锦标赛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锦赛揭幕战将打响 名将袁浩与黄文义首战冠军

2012年04月25日21:16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2012赛季首战比赛——河南卫视•圣安德鲁斯杯——从明天(4月25日)开始将在郑州圣安德鲁斯高尔夫球会一连举办四天。总计142位选手将角逐这场比赛,其中包括38名来自海外的球手,以及34名通过星期一资格赛的选手。其中,广东梅州球手袁浩将力争卫冕去年他这个得来不易的冠军。

  不过袁浩对自己当前的状态并不满意。“我的目标先是晋级,然后争取在最后两天朝前赶一下。”袁浩不自信地说,“在中国公开赛之前我的状态还不错,可是在天津的时候,风把我的动作都吹变形了,到现在都没有调整过来。”

  在中国公开赛上,袁浩两轮成绩为77-75,并列位于第146位,未能获得晋级。可是作为河南卫视•圣安德鲁斯杯的卫冕冠军,他仍旧是这场比赛的夺冠热门。“我全年会在这里打20多场球。这个球场本身比较长,当风刮起来的时候会比较难打。”长打者袁浩说,“我现在的信心不是很足,希望在比赛中我能打得稳定一些。”

  郑州圣安德鲁斯高尔夫球会长度为7306码,标准杆为72杆,已经连续第三年承办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去年的冠军为袁浩,而前年的冠军为严载雄。韩国小将严载雄无疑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手,可是去年的中锦赛,他并不是表现最出色的海外选手。许金龙(印度尼西亚)、柳泽(日本)以及许孟男(中华台北)等三位选手去年都曾在中锦赛上夺取冠军,其中许金龙在郑州圣安德鲁斯也有好表现,获得了并列第四名。而他们在本周都将参赛。

  “高尔夫球场的状态很好,每年球场都有进步。这个球场很长,现在的风也很大,我想这样的大风,如果旗杆位置也很难,挑战一定很大,我想即便是标准杆也是很好的杆数。”唐山曹妃甸站冠军许金龙说,“我去年在这个球场上表现得不错,而我现在的状态也不错,我期待这场比赛自己能打出好成绩。我会尽全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到最后还是让我们看一看结果吧。”

  去年年底因为赛事冲突的关系,许金龙没有到中国来参赛,这一周他带来了自己的专业球童,他开玩笑说把“爸爸炒了鱿鱼”。许金龙坦言这一周的强敌很可能来自中国国内。“袁浩无疑是你要打败的对象,他是卫冕冠军,去年他打得很好。”有着中国血统的许金龙说,“当然中国国家队也很强大,像张新军便相当出色。”他停顿了一下之后笑着说:“我都想加入中国国家队了,因为他们真的很出色。”

  很显然,本周国家队也是一大亮点,这里不仅有海南站冠军张新军,也有上个星期在中国公开赛上表现出色的黄文义。天津滨海晋级的两位中国内地选手,黄文义是其中之一。他四轮打出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52名。“上个星期我是赚得多,花得也多,我抓到17只小鸟1头老鹰,可是到最后我只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我对那个名次感到遗憾。”

  黄文义当然希望在这一周弥补这样一个遗憾,特别是球童弟弟黄文程与他的配合越来越默契的情况下。“能够以高尔夫为职业是相当幸福的事情,因为我热爱高尔夫,而我打高尔夫的同时还能赚钱,这真是梦寐以求的事情。”第一次到郑州圣安德鲁斯比赛的黄文义说,“这一周我要好好享受,享受这个过程。对于我来说,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毕竟这只是我转职业的第二年,我还是以学习为主。当然我在内心之中也给自己制订了目标,今年我的目标是争取多打比赛,拿到日巡赛参赛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