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帆船帆板奥运会重点:徐莉佳挑重任 李玲战帆板

2012年04月25日21:3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帆船帆板队领队周长城今日在京表示:伦敦奥运会中国船帆板队将重点锁定两个级别、将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

  周长城表示两个重点的级别分别为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和女子帆板,他同时还对两个级别和主要选手进行了介绍。

  周长城表示激光雷迪尔级主要的选手是徐莉佳:“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徐莉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了一枚铜牌,有奥运会的参赛经验,她的技术比较稳定,但在2008年之后腰伤复发,在去年才开始恢复训练,尽管恢复很快,但是仍然不能百分之百的达到竞技状态。对手主要是荷兰、比利时、美国,有三个运动员比较强,另外今年的世锦赛英国也出现了一个势头很劲的运动员,加上比赛环境的不确定,比赛结果届时很难预料。”

  对于帆板项目周长城表示人员已经确定:“女子帆板项目中国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由殷剑实现历史性突破获得金牌,但是目前殷剑已经退役,2012年伦敦奥运会出战女子帆板的运动员已经确定为李玲。李玲今年26岁,技术特点是中大风的能力强,中小风偏弱,因此在冬训中进行了加强训练,目前已经有了提升;对手方面主要是以色列、英国、德国和意大利。”

  作为户外项目,又是在海面上比赛,帆船帆板受到场地条件的影响很大。周长城介绍说:“对场地的把握很难,前两届奥运会都是中小风场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赛场(帆船帆板比赛将在英国的海滨小城维茅斯)将是以中大风为主、同时还有小风,风的规律很难把握,5个比赛场地的特点还都不一样,这就对运动员的要求很高、需要运动员很全面,东道主由于主场作战,在场地上优势很大,这对中国队是个考验。”

  面对这些困难,周长城也介绍了中国队的对策:为了做好备战工作,中国队专门设立了科研课题,通过卫星在内的各种途径采集场地数据,另外还聘请了熟悉场地的英国教练。

  周长城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帆船帆板队正在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队员们训练热情高涨,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帆船帆板队将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