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皮划艇静水“重新创业” 激流回旋学习补强

2012年04月25日21: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吴俊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通气会25日在北京召开。随着为皮划艇项目立下辉煌战绩的孟关良、杨文军组合退役,皮划艇静水北京奥运会的18人阵容已有16人离开,处在“从头再来”的阶段。而年轻的皮划艇激流回旋还在努力地积攒大赛经验,争取实现低调突破。

    据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介绍,此次皮划艇获得了全部16项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其中皮划艇静水获12个,激流皮划艇获得4个。

    “重新创业、续写辉煌”是皮划艇静水领队宋广礼常挂嘴边的口号。男子双划500米曾是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中国名将孟关良和杨文军的天下,但两人在08年后相继退役,而该项目500米的距离也被延长至了1000米。

    新老交蘀带来的阵痛无法避免,曾创造北京奥运会辉煌的18人队伍中有16人先后离开了,目前这支主要以二十二、三岁左右的年轻人为主,但新生代冲劲猛、进步快,老队员传帮带的经验也在发挥着作用,新组合黄茂兴和李强伦敦的表现值得期待。

    除了1000米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女子双人皮艇也是静水有望出好成绩的项目之一。女子双人500米由吴亚男和周玉组成,她们是我国女子皮艇项目成绩最好的一对选手,曾在世锦赛上取得过第五名的好成绩。

    目前静水的对手主要来自德国、匈牙利、瑞士、波兰、英国、白俄罗斯和葡萄牙,其中瑞士队进步较快,曾夺得了去年的世界杯冠军。

    皮划艇激流回旋领队许高航告诉记者,激流回旋项目在我国开展历史较短,运动员也比较年轻,大赛成功经验缺乏,因此队伍还处在不断学习和自我提升的过程中。

    值得关注的项目在男子双人和单人划艇,分别是胡明海、舒俊榕组合和21岁的小将滕志强。

    五月份的欧洲世界杯系列赛将是伦敦奥运会前检验队伍、考察选手的又一舞台,届时皮划艇项目的参赛人选还将做进一步的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