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轮未完七种子出局 2012世锦赛创12年最冷纪录

2012年04月25日23: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2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瑞恩戴。比赛中丁俊晖上半场4-5落后,下半场小晖一度 连胜5局9-6领先拿到了赛点,但随后瑞恩戴打出高水平,10-9淘汰丁俊晖。2012年世锦赛首轮延续了大冷门,本场比赛结束后已经有7位种子选手出局(宾汉姆、多特、墨菲、斯蒂芬-李、古尔德、丁俊晖、马克-艾伦),这创造了世锦赛近12年来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现在首轮比赛还没有结束,仍存在更多种子出局的可能。

  本届世锦赛,古尔德是首位出局的种子选手,毕竟他的综合实力要欠缺一些。不过,随后,世界排名第11的艾伦输给第81位的曹宇鹏算得上是大冷门,而排名高居第5的墨菲8比10败在从未打进排名赛正赛的詹米-琼斯杆下也是让人大跌眼镜。世锦赛首轮的“大冷门”还在延续,爆冷出局的种子选手也不仅只局限于艾伦和墨菲。如果说宾汉姆4比10败给亨德利尚属正常的话,那么排名第 12的“眼镜侠”8比10输给排名仅68位的大卫 吉尔伯特,就着实令人费解。要知道,吉尔伯特上赛季惨遭降级,不得不通过Q-School才重返职业球坛。

  进入新千年以来,首轮最冷的1年要数2000年,当时球王级别的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同时首轮出局,震动了英国媒体。亨德利在1999年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7个世锦赛冠军头衔,成为了史上第一人,但是在 2000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参战的“皇帝”在面对当时世界排名第92位的宾汉姆时,以7-10落败,爆出了这届比赛的最大冷门。 另一位夺冠大热奥沙利文也在首轮被淘汰出局,输给格雷,后者也创造了世界排名第60位的资格赛选手击败夺冠热门的佳话。 这1年有5位种子选手出局。

  从01-06年,都不超过6位种子选手首轮出局,其中,2006年,有6位种子选手首轮出局。05年,有5位种子选手出局。

  2007年世界锦标赛首轮,共有六位种子球手无缘16强。临时排名前两位的多特和达赫迪双双出局,使世界排名第一之争变得扑朔迷离。丁俊晖在于奥沙利文的焦点战中惨败,不过丁俊晖还不是种子选手。除戴维斯、多特和达赫迪,还有三位种子球手被淘汰。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威廉姆斯9比10惜败于乔-斯韦尔;斯蒂芬-李7比10不敌年轻的马克-塞尔比;中国公开赛淘汰丁俊晖的霍金斯9比10惜败于奥布赖恩,没能保住世界前16位的排名。

  2008年4月22日,斯诺克世锦赛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07年世锦赛亚军,本赛季大师赛以及威尔士公开赛双料冠军得主塞尔比以8-10不敌马克-金,成为了首轮出局的重量级种子选手。本届世锦赛,一共5位种子选手首轮出局。

  2009年,只有艾伯顿和佩里两位种子选手首轮出局。2010年,有4位种子选手出局,其中就包括傅家俊。

  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16强席位全部产生。首轮比赛,16名种子选手仅5人出局,几大热门表现正常。不过,来自澳大利亚的卫冕冠军罗伯逊经过18局较量,以8比10不敌刚在中国公开赛上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冠的英国神童特鲁姆普,成为首位出局的种子选手。(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世锦赛丁俊晖浪费三个赛点 9-10惜败戴无缘16强
·丁俊晖赛后自批“垃圾” 炮轰英国球迷乱喊乱叫
·台联回应小晖骂自己和球迷是垃圾:不会做处罚
·丁俊晖输球轨迹恰似巴萨 一颗红球断送中国一哥
·漫画:小晖是'可回收垃圾' 稍加改造仍可成大器
·丁俊晖决胜局全胜神话被打破 16月神奇纪录作古
·小晖赛季回顾:排名赛五次一轮游 三大赛创新低
·丁俊晖本赛季仅收获110万 临时排名位列第九位
·组图回顾丁俊晖世锦赛战绩 2011四强创个人最佳
·首轮未完七种子出局 2012世锦赛创12年最冷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