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云丽:我和伦敦有个约定 为妈妈奥运定要夺牌

2012年04月26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1月18日,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日本世界杯上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以11战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不仅位列世界杯第三名,也在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从去年年初开始,全队就处于起起伏伏的状态,为了能去伦敦参加奥运会,大家都卯足了劲拼命练,甚至做好了打落选赛的准备。一路走下来不容易,我们得到了成长,收获了自信。这张入场券无疑给这支新老结合、饱受压力的队伍,打了一剂及时的强心针。

  回到我的家乡福建,很多亲戚朋友都会问我一个问题:“你们女排这一次很顺利的拿到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你们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你们能打进决赛吗?能够拿到奥运会冠军吗?”其实,从日本世界杯结束后,我一直在调整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去积极备战奥运。自从与排球结缘到现在,我很幸运能够一路走到了国家队的队列里。经历了各种国内外大赛,也为了证明自己而伤痕累累,这一切都是我排球人生中的的财富。他们的问题,我也同样问自己,我的目标是什么?什么才是我在伦敦奥运会上最需要收获的东西?最终得到这样一个答案:遵守我的约定,为了妈妈,和队友们一起努力站上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去享受升国旗奏国歌的过程。 每个人都会有专门属于自己的约定,是人生目标,或是对某人的承诺。约定激励着自己不断往前冲,为了实现约定的那一天提早到来而努力奋斗。

  我的约定对象是妈妈,也唯一只和妈妈约定。妈妈说:当她怀着我的时候,她的心愿很简单,就是希望我是个平凡的孩子,能过的幸福、平安、快乐。可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她和爸爸的身高都没有超过1米8,他们的女儿却长到了1米96。因为这个身高,我选择走上运动员的道路。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出国工作了,那时我突然感觉失去了什么。对年幼的我来说,能每天在妈妈的身边撒娇,吃上妈妈做的饭菜,这是最大的幸福。

  妈妈出国后,我就被家里人推荐去体校参加体育训练。到过田径队“打酱油”,后来因身高优势被选入省体校排球队,也打过沙滩排球,最终成为了福建女排的正式队员。在专业运动队里训练,本来就不容易经常见到家人,更何况妈妈还在国外。每当受伤或受到批评难受,我就只能抱着话筒问妈妈说:什么时候你能回来陪我啊?有一次妈妈告诉我,只要我能进入国字号队伍她就回来陪我。这就是我和妈妈的第一个约定。2002年,我的接到了国少队集训的通知,并进入了国家少年集训队,我实现了与妈妈的第一次约定,我觉得妈妈该回来了。当我很开心地告诉她时,她告诉我,必须进入国家队。

  2006年的全运会,我带着伤病上阵,福建女排打入全运会决赛圈。第二年国家集训队的名单终于有了我的名字,我想这回妈妈该回国陪我了吧?而这一次妈妈说:“我知道你进入了国家集训队,不过这不能算进入国家队,你先扎实训练,站稳脚跟,我期待你站上奥运舞台的那一天。”和上次一样妈妈没有回来。那时候,我突然明白了,妈妈的约定促使着我能量爆发、不断追求。每一个约定都饱含着妈妈对我的期待。这些约定好比是妈妈在我身边,时刻注视着我,激励着我。 直到2008年,我入选了中国女排的奥运大名单,妈妈也去了北京奥运会现场,观看了女排比赛。那时我是替补队员,不能给球队帮上太多忙。半决赛我们输给了巴西女排,彻底无缘决赛。在场边看比赛的妈妈很着急,比赛结束后她又匆匆离开了北京。我知道妈妈想和我说些什么,作为一名并不懂排球的排球队员家人,妈妈就跟全国亿万排球迷一样,希望我能展示出最佳的状态,为我的球队争口气,与队友们一起同心合作,最终让中国女排站在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

  对我来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踏上奥运会大舞台,我会珍惜每一次的机会,也会享受比赛的过程,达到忘我的境地,拿出最好的状态全力争胜。在伦敦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不仅仅是我和妈妈的约定,也是我们中国女排和球迷的约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