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获未来10年左路支柱 送点却显超级巨星潜质

2012年04月26日05: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20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拜仁在客场120分钟内1-2小负皇马,两队总比分战成3-3,进入点球大战。最终,拜仁依靠诺伊尔的神勇扑救,3-1取胜,如愿晋级决赛。

  在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中,为拜仁第一个登场的竟然是左后卫阿拉巴,这位不满20岁的天才少年冷静骗过皇马门神卡西利亚斯,将球稳稳罚入右下角,为拜仁的晋级开了个好头。回顾阿拉巴本场比赛的表现,拜仁能够客场顺利过关,这位新晋奥地利足球先生绝对功不可没。

  当然,伯纳乌的震撼场面让阿拉巴在开场多少有些不适。奥地利小将有个噩梦般的开局。第4分钟,马塞洛左路突破传中,迪马里亚后点距门12米处左脚凌空抽射打在不慎滑倒的阿拉巴左臂上,匈牙利主裁判考绍伊判罚极刑,并黄牌警告阿拉巴,C罗主罚点球骗过诺伊尔推进右下角,1-0,皇马开局再理想不过。阿拉巴因为吃到这张黄牌将无缘对阵切尔西的决赛,这无论对于拜仁还是阿拉巴本人都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豁出去的阿拉巴在此后完全放开了手脚。第8分钟,阿拉巴中场左路断球后,连续突破皇马三名球员后传中,罗本在门前5米处左脚凌空垫射高出。第10分钟,阿拉巴左脚远射高出。此后,阿拉巴在左路不但可以有效遏制迪马里亚的进攻,还能时不时支援身前的老大哥里贝里,让对方右后卫阿贝罗亚腹背受敌,颇为男生。第85分钟,阿拉巴又在左路送出精妙直塞,罗本没有不贪功将球又转到中路,可惜戈麦斯再次错失得分良机。第94分钟,阿拉巴又是在左路与小猪进行连续2过2配合,可惜被拉莫斯破坏。进入加时赛,阿拉巴的体能依然十分充沛,还是能够频频插上威胁皇马右路。至于点球大战,阿拉巴更是顶住压力罚入了第一个点球。

  事实上,在拜仁与皇马的首回合较量中,阿拉巴的表现便有目共睹。他在皇马的球星面前踢出了高水平,让曾与拜仁传出绯闻的皇马左后卫科恩特朗相形见拙。阿拉巴无形中让拜仁省下了足足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

  赛后,连海因克斯都对阿拉巴竖起了大拇指,“太不可思议了,我也没想到年纪轻轻的阿拉巴会取得这样的成就。要知道,对于他这个年纪的球员来说,能够马上在赢得主力位置后便赢得大家的信赖很不容易。阿拉巴还在进步,相信他还没有到自己的巅峰状态,我相信阿拉巴可以成为拜仁防线上的关键人物。现在球队有两名出色的边后卫了,他们很有创造力,助攻也很厉害,拜仁会取得更多的进球。”

  纵观阿拉巴本赛季的表现,无论是在后腰、左前卫还是左后卫,奥地利新星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德甲联赛出场28次,2个进球2次助攻,平均分为3.29,而在更为激烈的欧冠赛场,阿拉巴为拜仁出场10次,有1个助攻,得分更是高达2.79。在拥有拉姆这样的世界级边后卫后,阿拉巴如果能保持这样的成长势头,完全有望成为拜仁队内的下一个拉姆。而且相比拉姆只能在两个边路活动,阿拉巴甚至可以胜任中场所有位置,如此全面的特点让其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从对阵皇马的两回合较量看,阿拉巴确实是拜仁目前最优秀的左后卫。考虑到阿拉巴的超低年龄和巨大潜力,拜仁未来十年左路防守确实无忧。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