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一轮游创五年最差 16月决胜局不败成往事

2012年04月26日06:3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晚,是丁俊晖本届斯诺克世锦赛的第二个比赛日。他和瑞恩·戴首轮的较量,还剩个下半场。前一天,丁俊晖暂时以4:5落后于对手,他起伏不定的状态引人担忧;可惜,担忧真的成了现实。丁俊晖在一度以9:6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因为自身的失误过多,被对手连扳4局完成了大逆转,最终以9:10输掉比赛,本届世锦赛“一轮游”。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对方送礼却“拒收” 16月决胜局不败成往事

  近16个月以来,丁俊晖保持了一项另类纪录:决胜局不败。自2010年英锦赛决胜局输给艾伦后,丁俊晖在16个月大型排名赛决胜局保持不败,并且取得9连胜,但随着本次世锦赛一轮游,神话随之破灭。而这次在决胜局,他本已得到了大好的机会,然而对方送上的“大礼”,丁俊晖却“拱手相让”,自己的一次致命失误葬送了好局。

  昨天的比赛,小晖在精神面貌上较之前一天有了一定的改观,先丢一局之后却连战连捷,一举拿下5局,瞬间从4:6的劣势转成了9:6的优势,手握三个赛点在手。拿到赛点之后,丁俊晖原本有希望迅速结束比赛,然而,“失误”的魔咒却在接下来一次又一次上了小晖的身。一转眼,三个赛点的优势荡然无存,丁俊晖又面临决胜局的考验。

  最后的决战,精神依然有些恍惚的丁俊晖先后在进攻和防守中出现偏差。然而,瑞恩·戴此时却犯了一个大迷糊:拼球失误,将红球全部打散!如此场面,感觉到似乎大势已去的瑞恩·戴不停摇头。可以说,只要丁俊晖正常发挥,这场比赛就将拿下。

  没想到,戏剧性的场面又出现了。丁俊晖没能克服压力,一杆48分架杆击打难度不大的红球再次失误!架杆失误,在丁俊晖身上是很少出现的,这也直接葬送了本场比赛。

  输球之后满是埋怨:“这一切都很垃圾!”

  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而言都是一件很沮丧的事情。看着瑞恩·戴最后将球一一打进,丁俊晖在场边目光无神,一言不发。这种糟糕的心情,显然也带到了比赛结束之后。

  据搜狐体育报道,新闻发布会一上来,丁俊晖就说了一句:“我打得很垃圾。”没过多久,谈到被逆转,丁俊晖的言语更为激进,他说:“我认为球桌不对,球迷也不对,一切都很垃圾。”“我试着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上,但是我被球迷们的喊叫声打扰了。人们说中国的球迷不好,但是我来到了这里,你们看看英国球迷又做了些什么?”而对于最后一局的那颗红球失误,丁俊晖没有做出任何解释,用沉默结束了新闻发布会。

  由于发布会上丁俊晖的情绪很不好,因此在场媒体大多没听清楚他所说的话,也没有理解他的意思。在事后重复收听录音后,英国媒体不禁一片哗然。虽然丁俊晖的言论并不像此前艾伦那样指名道姓进行人身攻击,但是这几句话无疑再次在媒体中心掀起轩然大波。丁俊晖会不会因此受到处罚?

  好在,有媒体第一时间采访到了世台联的官方新闻官伊万,伊万表示该言论“没有太大问题”。尽管间接意指英国当地球迷垃圾,但是伊万说道:“这只是他的个人观点,可以看出他当时非常的沮丧,他不会因此受到世台联的处罚或是罚款。”

  本赛季5次“一轮游” 创5年世锦赛最差战绩

  世锦赛首轮出局,小晖黯然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这个赛季注定是一个“五”味杂陈的赛季,除了威尔士公开赛夺得职业生涯第5座冠军奖杯让人兴奋了一把之外,多达5次的系列赛“一轮游”,5年世锦赛最差战绩,都将成为灰色记忆。

  澳大利亚公开赛,不敌宾汉姆出局;上海大师赛,输给古尔德;德国大师赛,败给于德陆;海口公开赛又被金龙大比分击溃。加上本次世锦赛,5次“一轮结束”。

  而上次丁俊晖世锦赛首轮出局,还要追溯到2007年。那场比赛他的对手是当时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输球在情理之中。之后四届,丁俊晖再也没有在首轮失手过。08年和09年他连续两年在首轮遭遇了德比战,对手分别是傅家俊和梁文博,均惊险获胜;近两年,丁俊晖在首轮更是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对手,去年最终历史性地打入了半决赛。

  心态不稳,失误过多,丁俊晖冲击三大赛冠军的努力遭遇重挫。看到丁俊晖赛后的抱怨,不禁感叹小晖要真正成熟起来,似乎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