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能在伯纳乌压制皇马 巴萨之外拜仁亦可做到!

2012年04月26日06: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皇家马德里赢得了120分钟内比赛的胜利,但是最终挺进安联球场的却是拜仁慕尼黑。在伯纳乌进行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较量,拜仁尽管在120分钟内只打入一个点球,但是比赛内容却远胜一周前在安联进行的首回合较量。比起在安联球场依靠戈麦斯最后时刻的绝杀进球,有些侥幸的以2-1赢下皇马,拜仁此番客场1-2失利,最终点球3-1取胜,却让对手输的有些无话可说。

  最简单而有效的证据便是赛后数据统计。拜仁在1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完成攻门20次,超过皇马5次;控球率达到55%,高出皇马10个百分点;头球成功率55%,同样高出皇马10个百分点;传球成功率87.5%,胜过皇马4个百分点;传中成功率28.6%,依然胜过皇马6个百分点。

  事实上,除了开场前15分钟,皇马依靠C罗连入两球掌握优势以及加时赛后半段皇马凭借板凳深度,由卡卡和格拉内罗联手给拜仁制造一些威胁外,拜仁在剩余大部分比赛时间内均掌握着场上的主动。若不是戈麦斯、里贝里以及罗本等人先后错失门前得分良机,拜仁完全不需要依靠点球大战取胜,甚至90分钟内便能解决战斗。

  拜仁的优势从何而来?纵观绿茵场,得中场者得天下。拜仁本场比赛同样是在中场做足了文章。施魏因斯泰格、古斯塔沃组成双后腰,前者负责转接启承,后者重在中场拦截。小猪克服伤病困扰,在中场干净利落的梳理球让皇马前场反抢无计可施,而古斯塔沃则成功遏制了厄齐尔的威胁。罗本在右、里贝里在左、克罗斯居中,构成攻击型中场的三人组。但是罗贝里组合却不同于以往大多在边路做文章,两人频频内收中路,让皇马后腰阿隆索和赫迪拉措手不及。特别是罗本,小飞侠除了弑杀旧主,攻入决定性的一粒点球外,他在中场的大范围牵扯,成为拜仁占据优势的关键因素。

  比赛中,时常看到罗本与克罗斯换位,小飞侠成为中场中路的组织者,而年轻的克罗斯拉到右路完成一些传中和策应。拜仁攻入的那个扳平总比分的进球便是这一战术的完美诠释。第26分钟,罗本又一次游弋到中路带球突击,他将球送给禁区边缘戈麦斯,戈麦斯冷静分边,在右路接应的正是与罗本换位的克罗斯,克罗斯在禁区右侧弧线球传中,戈麦斯在中路抢点时被身后的佩佩推倒,拜仁得到点球。罗本主罚左脚推射被卡西利亚斯指尖一蹭入左下角,1-2,双方总比分得以改写为3-3,罗本成为继萨莫拉诺和莫伦特斯之后,第三位攻破皇马球门的前皇马队员。

  回头想来,老帅海因克斯绝对是拜仁成功进军安联的总导演。与媒体赛前炒作的穆里尼奥足智多谋往往善于灵活制定战术、海因克斯迂腐守旧总是固守自己的战术恰恰相反,几乎保留了世纪德比全套首发阵容的皇马在对阵休息了整整一周时间的拜仁主力时,在体能上便吃了大亏。而在战术安排上,银河战舰坐拥主场之利,但更多还是依靠C罗、厄齐尔、本泽马等人的单打独斗或是小范围配合,而拜仁却更为有效把握住了全局的主动。皇马依靠微观的优势赢得了美妙开局,但是拜仁却依靠经验和战术安排拿到了宏观的胜利,而比赛的最终结果也证明了拜仁的战术安排确实胜过了对手一筹。

  在迈过了皇马这一关后,拜仁如愿杀入即将在安联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作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有幸在主场进行欧冠决赛的队伍,拜仁绝不希望成为又一个罗马,他们的目标是昔日的皇马和国米,在最为熟悉的伯纳乌和梅阿查顺利捧杯。面对同样善于排兵布阵的迪马特奥以及完全的切尔西,海因克斯和他的弟子们将迎来夺冠前的又一巨大考验。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