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战车再出点球无敌外挂 神猪回归献致命一击

2012年04月26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欧冠半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拜仁客场与皇马战成1-2,结果在点球大战中3-1战胜并最终淘汰皇马,成功闯入2011-12赛季欧冠决赛。本场比赛,拜仁的一大亮点当属施魏因斯泰格,这名中场尽管在伤愈复出后的一段时间里一直未能达到受伤前的竞技水准,但是本场比赛,小猪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与皇马的第一轮交锋中,虽然拜仁2-1取胜,但是表现低迷的施魏因斯泰格却难高兴起来,因为不仅比赛中没有好的状态,在赛场下更是被西班牙媒体冷嘲热讽,甚至有媒体拿起名字开玩笑。在德国,人们习惯将施魏因斯泰格简称“施维尼(Schweini)”,这也正好是德语中“小猪”的意思,而这主要表达的是人们对于施魏因斯泰格的喜爱。结果西班牙媒体《世界报》就拿“小猪”开起了玩笑:“他的表现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如同一只小乳猪,面对强大的西班牙人显得不堪一击。”

  面对如此侮辱,小猪在心里下定了决心——要在伯纳乌球场为自己正名。而比赛前的采访中,施魏因斯泰格表示:“我希望站在我前面的队友能阻挡对方的进攻,不过如果出现了射门,我希望我会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结果,本场比赛施魏因斯泰格成功的兑现了这一承诺,不仅如此,他还以优异的表现给了口无遮拦的西媒一记永远无法忘记的耳光。

  比赛第5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送出妙传,要不是戈麦斯门前16米处的推射被卡西利亚斯扑住,或许拜仁就不用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了。其实不仅仅是这一次传球,小猪本场比赛的传球次数达到了恐怖的121次(成功107次),冠绝全场;而皇马传球次数最多的阿隆索也只有91次。可见小猪终于又回到了之前那个“拜仁中场节拍器”的状态。除了用传球主导比赛,小猪还在点球大战中,在双方多人罚失的巨大压力下,骗过了此前连扑克罗斯、拉姆两记点球的卡西利亚斯,将球稳稳罚进。拜仁也凭借小猪这粒宝贵的点球成功将皇马挡在了欧冠决赛的大门之外。

  其实说到点球,德国人似乎比任何国家的球员都拿手。早在上世纪,欧洲足坛就有“点球是德国人的专利”这样令其他国家颇为无奈的说法。作为德国足坛的代表,拜仁慕尼黑很好的传承了在点球方面的强势。在欧洲冠军杯的历史上,拜仁在点球大战中全胜!本赛季德国杯的半决赛中,拜仁就在和门兴的比赛中以点球大战的方式淘汰了对手,而2000-01赛季欧冠决赛中,拜仁正是通过点球大战5-4战胜巴伦西亚夺得新世纪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座欧冠冠军奖杯,巧合的是,那一年拜仁的半决赛对手正好也是皇马。

  再把目光移回到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施魏因斯泰格的身上。还记得2010年的夏天,皇马被曝出有意引进当时已经成为拜仁中场核心的施魏因斯泰格,好在后者不为所动,以一纸四年合同续约拜仁,而相信如今,小猪一定不会为2年前的举动而后悔,因为正是在他的领导下拜仁慕尼黑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又一次令人眼前一亮,再次淘汰不可一世的皇马,与切尔西会师决赛。今年的5月19日,拜仁将在自己的主场安联球场迎接切尔西的挑战,到那时,拜仁将坐拥主场之利,而状态调整更加充分的施魏因斯泰格相信也将用更好的表现踢好这场本赛季最为重要的比赛。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