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换人时他竟无人可用 拜仁板凳欧洲豪门最差

2012年04月26日07: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视频-C罗梅开二度点球战射失 拜仁3-1淘汰皇马
视频-C罗卡卡点球战射失 拜仁3-1淘汰皇马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又战一场,结果拜仁慕尼黑在伯纳乌球场点球淘汰皇家马德里,将在安联球场同切尔西为欧冠奖杯展开最后的较量。遗憾的是,比赛中拜仁三员大家阿拉巴、古斯塔沃与巴德斯图贝尔都吃到黄牌,他们将无法出现在欧冠决赛上,而切尔西方面虽也有包括队长特里在内的四位主力球员停赛,但蓝军板凳厚度上的优势还是让他们受到的影响比拜仁更小。

  本场比赛,拜仁在开场阶段就遭惨痛打击,比赛开始仅5分钟,阿拉巴倒地封堵迪玛利亚射门时球击中了他的手臂,裁判不仅让皇马得到了点球,还向拜仁小将出示黄牌,使得他无法参加在安联球场进行的决赛,在此之后,古斯塔沃与巴德斯图贝尔也相继得到黄牌,同样将在欧冠决赛中停赛。本赛季拜仁的板凳厚道一直为人诟病,这支德甲豪门真正可用的球员并不多,而且用人略显保守的主帅海因克斯本来也并不热衷轮换,导致主力球员过于疲惫,而替补则鲜有登场机会,使得他们的竞技状态非常不理想,难以在关键时刻担当重任,这就使得三员主将停赛对球队的影响变得更大。

  回顾这场同皇马的巅峰对决中,穆里尼奥相继换上了卡卡、伊瓜因与格拉内罗三员悍将,而他们的出场也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皇马的不利局面,让下半时全面被动的皇马在加时赛里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反观拜仁,海因克斯则在120分钟的鏖战中只换了穆勒一个人,一方面拜仁主帅也确实有些保守,另一方面他手中可用的球员也确实太少,而体力的急剧消耗也导致了下半时围攻皇马的拜仁在加时赛中只能疲于奔命,整个加时赛几乎没给对方球门制造出任何威胁。其实本赛季拜仁丢掉联赛冠军很大程度上就是板凳深度不足所致,在拜仁客场挑战多特蒙德的天王山之战中,经历了魔鬼赛程的拜仁将士明显比对手更加疲惫,连续一周双赛的消耗使他们无法在这场必须的赢球的比赛中发挥出最大的能量。近些年来,拜仁往往是在欧冠出局后才能在联赛中高歌猛进,其根本原因就是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够,一旦欧冠出局,球员们的疲劳状态能够得到缓解,这支德甲巨人才能找回不断赢球的感觉。相比之下,多特蒙德的情况就大不同了,他们在两个赛季里相继遭遇了香川真司与格策两大核心球员的因伤缺阵,但球队有可靠的替补球员,再加上欧洲赛场中的早早出局,使得他们在德甲赛场中难以被击败。

  可以说,目前欧洲的几大豪门,拜仁慕尼黑的板凳深度是最差的。目前冬歇期后遭遇骨折的拜仁中卫范比滕还没有进入系统训练,指望他在三周之后的决赛上火线复出并有出色的竞技状态恐怕也并不现实,而除了范比滕,拜仁队中再无中卫可用,届时或许海因克斯只有让后腰季莫什丘克客串中卫这一个选择,靠客串中卫来对抗德罗巴与托雷斯这样的世界级前锋,拜仁那原本就羸弱的防线就更令人担心了。而在边后卫方面,拜仁的替补分别是左后卫孔滕托与右后卫拉菲尼亚,巴西人拉菲尼亚的比赛经验相对丰富,不过如果他出场,那么队长拉姆就只能移至左路,而这样一来,罗本与拉姆这对配合默契的右路组合也就会不攻自破,而且本赛季加盟拜仁的拉菲尼亚无论是攻是守,都难以令人满意;出自拜仁青训系统的左后卫孔滕托虽偶有亮点,但他出场次数不多表现出的问题却多多,一但这员小将登场,拜仁左路的防守无疑成为对手重点打击的目标。

  后腰古斯塔沃的停赛给拜仁带来的麻烦也不小,这位巴西国脚在拜仁同皇马的两回合较量中发挥出色,他的拦截是拜仁阻击对手进攻的重要手段,可以说拜仁能够淘汰皇马古斯塔沃构筑的中场功不可没,而失去古斯塔沃后,另一位防守型中场季莫什丘克还极有可能要客串中卫,这样一来,拜仁的中场则很有可能是克罗斯与施魏因斯泰格打双后腰,穆勒担任前腰,一旦以这样的配置参赛,球队的中场拦截能力无疑将令人捏一把汗,而且穆勒在进攻中的作用也远不如克罗斯;拜仁的另一个选择就是普兰尼奇,这位克罗地亚国脚加盟球队之初是主力左后卫,此后又相继尝试过左前卫、后腰乃至前腰,但长期久疏战阵也让他完全失去了比赛感觉,本赛季几次出场都鲜有亮点。

  反观切尔西方面,球队的板凳深度远远优于拜仁,也使他们因主将停赛受到的影响更小。巴西中卫大卫-路易斯有望在欧冠决赛前复出,届时他可以顶替特里;葡萄牙球星博辛瓦在同巴塞罗那的大战中发挥出色,他无疑可以弥补伊万诺维奇的空缺;中场悍将埃辛、斯图里奇与马卢达则让没有了梅雷莱斯与拉米雷斯的迪马特奥还有更多选择,切尔西的板凳深度明显好过拜仁,而三大主将的停赛无疑为拜仁主场捧杯的前景蒙上了厚厚的阴影。

  在不久之前,拜仁名宿贝肯鲍尔还曾抨击过欧足联的黄牌制度,指责这样的安排将使很多优秀球员无缘决赛,让巅峰对决的精彩程度受到影响,贝肯鲍尔指出,像世界杯和欧洲杯那样在1/4决赛后将黄牌清零的规则值得借鉴,这样一来球员们就不会因为累积黄牌而无法参加最后的决赛,足球皇帝的这条建议还是颇有道理的,不知道一直在不断改革的普拉蒂尼能不能考虑下,毕竟因黄牌停赛而无法参加决赛对任何球员来说都是相当残酷的,2003年欧冠半决赛中,尤文图斯名将内德维德就在吃到黄牌后泪洒赛场的那一幕现在回想起来都让人心酸。

  (搜狐体育 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