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拯救地球" 巴萨球迷:艺术足球虽败犹荣

2012年04月26日02:5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切尔西淘汰巴萨晋级欧冠决赛,报了三年前的一箭之仇。
切尔西淘汰巴萨晋级欧冠决赛,报了三年前的一箭之仇。

十个切尔西人拯救地球
现场

  美丽的东西通常很脆弱,比如“宇宙队”巴萨。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他们在主场迎来欧冠半决赛的对手切尔西,结果巴萨在一度两球领先、切尔西队长特里被罚下的情况下,被扳平比分,以总比分2∶3不敌切尔西,无缘欧冠决赛。这支近3个赛季笑傲西甲联赛和欧洲赛场的豪门,在3天之内相继失去联赛和欧冠卫冕的机会,引来火爆大讨论。本报记者柳宝来 报道

  最后时刻巴萨被追平

  切尔西四人无缘决赛

  输掉“国家德比”退出联赛冠军角逐仅三天,巴萨又在欧洲战场上遭到重创。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2∶2战平切尔西,以总比分2∶3无缘决赛(上图)。本赛季他们只剩国王杯尚可争取。比赛中,特里被罚下,早早让切尔西陷入少一人作战的窘境,巴萨则凭借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的进球取得两球领先,眼看胜利在望,拉米雷斯的得分却让形势急转直下。梅西罚丢的点球和一脚门柱球似乎成为了巴萨这一晚坏运气的最鲜明写照。比赛最后时刻,全线压上的巴萨后防空虚,被托雷斯借机打入一球,再无力回天。

  尽管上演了一场堪比当初伊斯坦布尔奇迹的比赛,但冷静下来的切尔西将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欧冠决赛中,“蓝军”的阵容将不再完整。除队长特里因吃到红牌遭停赛处罚之外,拉米雷斯、伊万诺维奇以及梅雷莱斯也将因累积黄牌而缺席最后的决赛。对特里来说,他将错过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因为在2008年欧冠决赛中,正是他的点球不中导致切尔西没能在“英超德比”中拿下曼联,最终饮恨莫斯科。不过,主帅迪马特奥没有退缩。他说:“我们将会在现有的人员基础上排出最强阵容,这没有任何问题。”

  [宇宙队露出来的尾巴]

  A梅西不进球

  梅西曾七次代表巴萨对阵切尔西,但均未取得进球,这一场没能成为例外。他在下半场点球不进,比赛第83分钟还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出。本场比赛后,梅西在欧冠比赛中已2次罚丢点球,不幸追平罗纳尔迪尼奥,成为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欧冠罚丢点球最多的球员。在这方面,他绝对无法与C罗相比,C罗已经连续罚中22个点球,开始接近科曼连续罚中25个点球的西甲纪录。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评论说,“只能套用一句老话:成也梅西,败也梅西。其实比罚丢点球更可怕的是梅西信心全无”。

  B球风相克

  这场比赛前,巴萨和切尔西历史上11次交手,蓝军4胜4平3负稍占上风。切尔西球风彪悍,一直被认为和巴萨技术流的球风相克。首回合比赛,切尔西就依靠犀利的反击战胜巴萨;次回合,他们继续强化这一战术,尤其是特里被罚下后,摆出“630”阵形全力严防,果然在诺坎普笑到最后。足球专家颜强称,切尔西顽强彪悍的球风是巴萨落败的原因:“硬汉。不得不感佩切尔西的强韧,十人应战,并不慌乱气馁,依旧在全力拼争。”

  C老天不保佑

  你知道的,运气这东西,难以捉摸。单从场面看,巴萨确实应该取得更多的进球。他们全场控球时间高达72%,射门次数为22次,远超切尔西。不过,切尔西7次射门有3次打在门框范围内取得两个进球。相比之下,占据地利、人数优势的巴萨运气真不是一点点背,点球也丢了。《每日体育报》就认为:“足球惩罚巴萨,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残酷的、可怕的比赛。巴萨浪费了太多机会,而在足球世界里,奢侈是一定会遭受惩罚的。”

  D穆帅的支招

  2009年,斯坦福桥,欧冠半决赛,巴萨淘汰穆帅带领的切尔西晋级。这次,穆里尼奥早早地就施展了盘外招。半决赛开始前,他就公开宣称他不认为皇马和切尔西能会师决赛,暗指两支球队没人“照顾”。这场比赛前,他又给昔日部下切赫、科尔、兰帕德、德罗巴发短信,写着“决赛见”。还有消息说,穆里尼奥最信任的情报人员鲁伊·法里亚,早就给了切尔西助教史蒂夫·霍兰德一份绝密档案,上面写的,自然是皇马是如何在诺坎普击败巴萨的……

  [球迷有话说]

  巴萨球迷说:艺术足球虽败犹荣

  皇马球迷说:“干爹”已经尽力了切尔西球迷说:出来混,你们才还啊

  巴萨球迷一直以球队的技术流打法而自傲,他们认为巴萨是艺术足球的代表,认为足球的终极就应该是技术决定比赛。这场比赛中,切尔西就像两年前的国米一样,依靠严密防守、彪悍球风淘汰了巴萨,巴萨球迷认为这种功利性的踢法并不可取,巴萨坚持技术流,虽败犹荣。西班牙亲巴萨媒体《阿斯报》也持这种观点,在报道中表示,“一支完全将精力投入防守的切尔西把巴萨挡在了慕尼黑之外”。

  皇马球迷说:“干爹”已经尽力了

  在皇马球迷眼中,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巴萨的“干爹”,一直暗中照顾巴萨。所以巴萨才能在欧冠抽签、比赛中得到诸多好处。昨日比赛中,切尔西队长特里被罚下,巴萨得到点球机会,似乎又是“干爹”在作祟,但最终巴萨居然被淘汰了,对此很多皇马球迷开玩笑称“干爹已经尽力了”,只是他暂时还管不到球门。

  切尔西球迷说:出来混,你们才还啊

  在切尔西球迷看来,这绝对是一场复仇之战。2009年欧冠半决赛,同样是这两支球队相遇,切尔西主场面对巴萨时因裁判赫宁的连续错误判罚而遗憾出局。当年如日中天的魔兽德罗巴赛后冲赫宁咆哮,且对着摄像机大骂F打头的脏字。两队恩怨由此结下,这场比赛中,已经34岁的德罗巴拼尽全力和队友一起将巴萨淘汰出局,报了三年前的一箭之仇。英国《独立报》指出:“诺坎普盛况空前的表演,10人切尔西打出了壮观的下半时,切尔西用戏剧性的一场胜利,为他们2009年的失利成功复仇。”

  作者:柳宝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