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水上军团29小项获奥运资格 8小项有望争夺奖牌

2012年04月26日09:3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4月25日电(记者 刘向前)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今日在京举行了水上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情况新闻通气会,对水上项目备战的情况进行了介绍:29个小项已获参赛资格、8个小项有望获得好成绩、中国队面临困难和压力、但仍将力争佳绩。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奥保部部长陈春新、中国帆船帆板队领队周长城、中国赛艇队领队刘建勇、中国皮划艇静水领队宋广礼、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领队许高航等出了发布会。

  伦敦奥运资格:29个小项获得参赛资格

  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介绍说,伦敦奥运会水上项目包括帆船帆板、赛艇、皮划艇3个大项、40个小项,其中帆船帆板10项,赛艇14项,皮划艇静水12项,激流皮划艇4个小项。

  中国队截止目前一共取得了29个小项的参赛资格,这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其中:帆船帆板5个小项、赛艇8个小项、皮划艇静水12个小项、皮划艇激流4个小项,皮划艇静水和激流两个项目每个小项都拿到了奥运资格。

  获得奥运资格的小项有帆船帆板的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子帆板,女子帆板和男子470级;赛艇项目包括男轻4单,女子双单,女子单双,女子四双,女轻双双,男轻双双,女子双双和男子单双共八个项目;皮划艇静水女子皮艇4项,男子皮艇5项、划艇3项;皮划艇激流包括男单划艇,男单皮艇,女单皮艇和男子双划。

  在今年5月份的比赛中,国际组织帆船和赛艇项目仍然安排有最后的资格竞争,中国队尚未拿到资格的个别小项还将参加最后的角逐。

  伦敦奥运点兵:8个小项有望获得好成绩

  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有哪些项目有可能取得好成绩?李全海副主任也点出了几个主要的项目和运动员:

  帆船帆板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徐莉佳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今年的世界杯也获得第一名;女子帆板殷剑之后李玲成为接班人,李玲曾经夺得2009年全运会冠军,在2011年荷兰梅登布雷克世界杯上也获得了第一名。

  赛艇重点项目有女子双人单桨和女子四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项目由吴优、高玉兰组成,该艇是2008年奥运会的银牌得主,两名运动员也是原配;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了金牌,该艇北京奥运会原配选手山东运动员奚爱华已退役,目前该艇上金紫薇、张杨杨和唐宾是上届四双上的运动员,田靓是上届奥运会女子双双艇上的运动员。

  皮划艇静水重点项目是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和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女子双人皮艇500米项目由吴亚男和周玉组成,二人是我国女子皮艇项目成绩最好的选手,该项目在世锦赛上曾取得第5名的好成绩;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我国两次夺得男子双划500米金牌,但此后该项目改为1000米,我国老运动员孟关良、杨文军退役,目前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由黄茂兴和李强组成。

  皮划艇激流重点项目是男子双人划艇和男子单人划艇,运动员分别是胡明海、舒俊榕和滕志强。

  伦敦奥运对手:欧洲军团强劲 最大对手英国

  李全海表示,水上项目是户外项目,受到客观环境影响较大,不确定因素比较多,水上项目各支队伍都面临一定的困难和压力。

  李全海介绍说,水上项目最大的对手来自于东道主英国,其中赛艇项目和帆船帆板项目都是英国的主攻项目,有传统优势,更有实际的竞争实力。帆船项目英国队计划夺得全部10枚金牌中的7枚。

  赛艇更是英国的强项,近几届的奥运会上,英国每一届都有金牌,在2011年的世界赛艇锦标赛上,英国赛艇队获得3金3银和3铜的好成绩。新西兰队也获得4金的好成绩,此外,澳大利亚、德国队各获2金的优异成绩,美国、希腊和捷克赛艇队也都有金牌进账。

  除此之外,由于水上项目的比赛,受自然条件的影响比较大,对场地的熟悉,对赛场气象水文的了解,英国队也有其主场的有利条件。

  皮划艇对手的主要对手来自德国、匈牙利、瑞士、波兰、英国,白俄罗斯和葡萄牙队。其中瑞士队进步较快,夺得的了去年的世界冠军。

  伦敦奥运前景:面临困难和压力 将力争佳绩

  李全海表示,本届奥运会水上项目各支队伍都面临一定的困难和压力,除了强大的对手之外,我们自身的实力也出现了变化、尤其是人员情况变化较大:原来优秀的老队员已经退役,包括皮划艇冠军孟关良、杨文军和帆板冠军殷剑。在这两个项目上,目前新的、年轻的选手还没有表现出能够接班、拿金的实力;其它小项留任的老队员时有伤病困扰。四个项目年轻队员占多数,除帆船帆板项目外,其它项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总体上缺乏奥运大赛的经验。在2011年的世界锦标赛上我们各支队伍未获得一枚金牌。

  尽管压力很大,但是李全海还是表示水上军团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全力以赴、力争取得好成绩。他介绍说,队伍在训练、管理等方面都进行了相应的整改,一些队伍调整了教练员和管理人员,划小核算单位,加强训练管理;目前队伍的精神状态很好,训练热情高涨,运动员和教练员队伍思想稳定,训练刻苦,各支队伍的运动员都能够以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自己,用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作风来完成每天的训练科目,全力以赴备战伦敦奥运会。

  对于伦敦奥运会具体的奖牌目标,李全海表示还需要等到5、6月份各个项目打完世界杯之后才能给出客观的评价。(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