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2-0征服宇宙队 没了两大中卫顶了大半场

2012年04月26日10: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红牌、点球、绝杀,几乎所有足球场上的经典元素都在昨日凌晨的诺坎普上演。巴萨与切尔西的这场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大战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巴萨在蓝军队长特里染红的情况下两球领先;蓝军扳回一球后梅西却又错失点球;最终托雷斯补时单刀破门,帮助切尔西客场2∶2战平巴萨,从而以3∶2的总比分闯入决赛。切尔西人征服了宇宙!

  没有中卫 顶了大半场

  人总会在困难中迸发出能量,切尔西人昨夜在诺坎普完美地诠释了这个道理。开场仅6分钟,中卫卡希尔拉伤左大腿被迫离场。第35分钟,巴萨抓住切尔西后防漏洞,由布斯克茨打破僵局。第37分钟,切尔西后防再遭重创,队长特里在无球状态下,用膝盖顶倒桑切斯,主动申请红牌离场。随后,切尔西又被巴萨在第43分钟抓住机会,由伊涅斯塔扩大比分。

  10打11,0∶2落后,这可苦了意大利人迪马特奥,由于替补阵容中已无中卫可换,蓝军主帅不得不用博辛瓦客串中卫,甚至连魔兽德罗巴也只能回撤改打左后卫。没想到,迪马特奥无奈祭出的“630”铁桶阵却收到了奇效。全场比赛,巴萨控球率高达82.5%,共有23脚射门,但面对无中卫的切尔西,擅长中路渗透的巴萨却仅入两球。反倒是拉米雷斯和托雷斯分别在上下半场补时阶段的反击进球,将巴萨挡在决赛门外。

  切尔西10人堆积在禁区的打法,放在往日定会令人生厌,但在本场重重困难之中,蓝军这不讲理的打法却创造了奇迹。一个伟大的平局,10个人的切尔西干掉了巴萨。

  遇上蓝军 梅球王霉得很

  作为3届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脚法无与伦比并充满灵气,本赛季他已打入63球,直逼德国“轰炸机”穆勒当年67球的纪录。然而只要面对切尔西,梅西就不能破门,此前他已7战蓝军0进球。本场比赛第49分钟,德罗巴禁区内放倒小法,梅西迎来绝佳破门机会——点球。打进这一球,梅西就可能帮助巴萨淘汰对手,同时也将从此与魔咒说再见。然而,梅西的射门竟然鬼使神差地击中横梁,此后,他还有一脚禁区前的抽射击中门柱,他逢蓝军不进球的魔咒也延续到了第8场。罚失点球也令梅西懊恼不已,随后他还因拉倒兰帕德染黄,这在平日心如止水的阿根廷人身上极为罕见。

  5000万 这1球就值了

  以5000万英镑加盟蓝军的托雷斯,近半年时间内遭受了雨点般的嘲笑,因为西班牙金童的进球率实在令人不敢恭维。不过当第11次面对巴萨的时候,托雷斯似乎又回到了马竞时代,打进了对这个老冤家的第8粒进球,保送蓝军晋级决赛。本场第80分钟,托雷斯才迎来上场机会,不过上场后他的表现远远比不上魔兽德罗巴。但在最后的补时阶段,托雷斯却幸运地赢得机会。巴萨求胜心切,全部压过了半场,阿什利·科尔后场断球后一脚开过半场,托雷斯反越位成功,单刀狂奔50米,晃过巴尔德斯将球打进空门。2∶2,这一球彻底封死了巴萨的欧冠决赛之路。赛后迪马特奥大肆夸奖了托雷斯:“托雷斯的那个进球让我非常激动,那是真正的一锤定音,让巴萨再也没有任何机会。换上他就是为了这一刻,而他做到了,我为他感到高兴,这对我们而言是最好的礼物。”

  不过,除因红牌缺战决赛的特里外,切尔西还将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损失掉拉米雷斯、伊万诺维奇和梅雷莱斯3员大将,皇马和拜仁,不管谁进决赛,都将捡到个大便宜。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