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无缘欧冠决赛王朝一夜倾覆 梅西遭口诛笔伐

2012年04月26日10:3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巴萨王朝 一夜倾覆(图)

  红牌、点球、翻盘、绝杀……当几乎所有足球刺激元素汇集到同一场比赛时,这注定会成为永载史册的经典。昨天凌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诺坎普打响,客场作战的切尔西在队长特里早早被罚下,甚至一度落后两球的绝境下,最终顽强地2:2逼平巴萨,从而以两回合3:2的总比分将宇宙队挡在决赛之外,蓝军自2008年后再度闯入欧冠决赛。

  铁血蓝狮,打光最后一发子弹

  尽管两队首回合交手,切尔西主场1:0战胜对手,但此番在诺坎普,外界普遍认为蓝军将以一场惨败谢幕。果然,上半场短短9分钟里,比赛的胜负天平向巴萨严重倾斜:第35分钟布斯克茨破门,第37分钟特里因恶意犯规吃到红牌,第44分钟伊涅斯塔为巴萨将比分扩大为2:0……在地狱诺坎普,10VS11,又是0:2落后,赛后BBC也戏称,“至少在那一刻,恐怕上帝也会感到绝望。”

  2009-2010赛季,国米在诺坎普10打11曾淘汰过巴萨,但当时穆里尼奥的队伍手握两球优势,而且直到第80多分钟才被敲开大门。本场比赛切尔西所面临的难度,显然非当时蓝黑军团可比,但就是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成就了一段世界足坛的神话。

  半场补时的最后1分钟,拉米雷斯闪电般杀入巴萨禁区挑射破门,尽管这个客场进球重燃了蓝军晋级希望,但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坚持认为,巴萨再度进球只是时间问题。果然,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巴萨就获得点球,但梅西却一脚将球踢在横梁上,现场观战的巴萨名宿雷克萨奇不禁如此感叹,“8战0球,切尔西不仅是巴萨克星,更是梅西难以跨过的坎!”

  随后的比赛,切尔西开始全民防守:切赫接连扑救、兰帕德频频送出飞铲,连德罗巴也客串左后卫拼到抽筋……比赛的最高潮终于在补时阶段到来,替补上场的托雷斯单刀破门,2:2,不可一世的巴萨不得不承认与决赛无缘。

  拼到最后一刻的切尔西,终于让诺坎普变成了蓝色的天堂,但6黄1红也令蓝军付出惨重代价,特里、伊万诺维奇、拉米雷斯和梅雷莱斯都将无缘5月20日的欧冠决赛。

  迪马特奥变英雄 梅西面临口诛笔伐

  可以想象,赛后英国舰队街各大报馆又是怎样一番渲染:《太阳报》称“切尔西让巴萨和梅西目瞪口呆”。《天空体育》则将这场平局称为“诺坎普打击”。BBC的标题醒目而直接,“窒息!释放!”只有《每日邮报》吹毛求疵地称,“10个勇士和1个懦夫(特里)”。

  赛后,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给予了球队最高的赞誉,“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自豪,他们总能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我想这就是他们天生的本领吧。重要的是我们已经进入了决赛,无论对手是谁都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任主帅博阿斯下课后,“半途上岗”的迪马特奥为切尔西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击败巴萨后,现在的切尔西距离欧冠奖杯只差最后一步。《太阳报》民意调查:“迪马特奥的强势表现会赢得阿布的芳心么?”超过7成球迷给意大利人投了信任票,一位蓝军球迷的留言更是对“佛帅”充满敬意,“0:1时面无表情,‘被红牌’面无表情,0:2面无表情,1:2面无表情,‘被点球’面无表情,最后2:2才淡淡一笑,这是什么心理素质……”

  相比高光的迪马特奥,接连失去联赛和欧冠冠军的瓜迪奥拉,则给人一种江郎才尽的感觉。赛后瓜帅坦言,“今年不属于巴萨,但这就是体育的一部分,我们不可能永远赢球。”而对于坊间流传的与AC米兰的绯闻,瓜帅表示,“会在未来几天与俱乐部主席交流,并做出决定,现在是时候了。”

  当然,本场比赛最郁闷的人非梅西莫属,罚失的点球让他成为巴萨的头号罪人。《马卡报》发问,“梅西多久才能走出点球阴影?”《米兰体育报》则称,“梅西背叛了巴萨”,就连阿根廷媒体也大篇幅炮轰梅西。

  对此,“跳蚤”选择沉默应对,而球王马拉多纳则在推特上,对本国媒体爆了粗口,“为什么阿根廷XX们总要妖魔化梅西?他只是踢丢了一个点球而已,只要再进一球,他又会被称为世界第一,真TMD!”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曾昭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