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见,巴塞罗那!5天内西甲欧冠称王梦想均破灭

2012年04月26日12:16
来源:西安晚报

  诺坎普,巴萨的主场,一个曾经被神话的地方,如今却变成了伤心地。5天之内,“宇宙队”西甲、欧冠称王梦想竟然都在这里破灭。这一夜,梅西伤感,瓜帅悲催,巴萨更是品味到英雄落寞的酸楚。

  蓝军的坚持

  10人切尔西昂首晋级

  切尔西首回合一球小胜,不过诺坎普之行仍然充满变数,比赛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巴萨开局阶段踢得积极主动,并且很快占据优势,第35分钟,昆卡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布斯克茨小禁区边缘外推射打破僵局。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

  巴萨士气高涨,而切尔西情绪有所波动,第37分钟,特里被红牌罚下,蓝军只能以少打多。第43分钟,伊涅斯塔扩大比分。此时此刻,诺坎普都沉浸在欢乐气氛当中,即便蓝军半场补时阶段由拉米雷斯扳回一城,但所有人都坚信,“宇宙队”人数占优,又是主场,易边后仍然能够再次进球。

  理想是美好的,可现实却非常残酷,由于取得客场进球,蓝军只需要守住这个比分就能晋级。切尔西踢得很聪明,铁桶阵加快速反击战术使得巴萨最后时刻崩盘,第91分钟,托雷斯将比分定格为2∶2。蓝军完成诺坎普“打劫”的壮举,以总比分3∶2淘汰巴萨后昂首晋级欧冠决赛。

  这场胜利,是防守足球对进攻足球的胜利,是蓝军将士用血性拼出的一场胜利。队长被罚下?不要紧。被判点球?也不要紧。只要有必胜信念,只要还有一丝晋级希望,切尔西便不会放弃最后的努力。

  记者王瑞 实习生岳伟佳

  巴萨的噩梦

  梅西错失点球犹如梦游

  巴萨失利,梅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上半场,阿根廷人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为伊涅斯塔送上一次助攻。但下半时面对切尔西的铁桶阵防守,“跳蚤”失去了活力,玩起了消失。

  从射失点球开始,梅西犹如梦游,始终无法撕开蓝军的层层包围,只能在大禁区外与队友倒脚配合。巴萨进攻主要依靠中场控球,短传渗透,梅西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他擅长突破,能吸引包夹为队友创造机会,可这个夜晚不属于梅西。联想到最近几场关键性比赛的表现,梅西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被C罗抢尽风头,在斯坦福桥也是破门乏术,虽然不断刷新个人赛季进球纪录,但联赛、欧冠双线丢冠几乎让阿根廷巨星再次蝉联金球奖的梦想破灭。

  赛后,梅西眼中似乎有泪水打转。从巴萨青年队的天才少年,到接过罗纳尔迪尼奥的10号衣钵,成为“宇宙队”领军人物。在巴萨这样一个完美体系下,梅西更是如鱼得水,三次蝉联金球奖,新“球王”呼之欲出。对于年仅24岁的球员来说,这一切都来得太过容易,毕竟挫折才更能磨练球王的意志。梅西要成为一代球王,失败又何尝不是自己职业生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呢。

  记者王瑞 实习生岳伟佳

  难破魔咒 天灭巴萨

  巴萨输了,这一夜,他们应该输的心服口服,自己的主场,又多一人,而且曾经领先两球,可所有优势转瞬即逝。上天给“宇宙队”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梅西点球中框,劲射中柱,最后时刻遭遇绝杀,巴萨也未能打破欧冠22年来无队能够卫冕的魔咒。

  自从欧冠改制以来,还从没有任何球队能够卫冕成功。即便如日中天的“宇宙队”同样无法改写历史,3年前巴萨登顶,两年前被国米在半决赛中淘汰。一年前巴萨夺冠,如今又被切尔西挡在决赛大门之外。昨天凌晨与切尔西的大战有着太多戏剧性,技术数据,巴萨占据压倒性优势,射门次数22比7,控球率72%对28%,角球10比1,门梁、门柱、红牌、绝杀这些要素都足以点燃球迷激情,不过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上天的旨意,冥冥之中,“宇宙队”同样被魔咒限制。

  从历史来看,上一支在欧冠中完成卫冕的球队,还要追溯到米兰王朝时代的红黑军团。在1988/1989赛季和1989/1990赛季,AC米兰决赛连克布加勒斯特星和本菲卡夺冠。巴萨为破纪录而生,因为有梅西这个“进球机器”,他们曾经改写过太多历史,但在施了魔咒的切尔西大门面前,“宇宙队”彻底蔫了,首回合斯坦福桥,桑切斯、佩德罗的两个必进球都被门框挡出,次回合诺坎普,梅西又两次把皮球踢到了门框上。难破魔咒,天灭巴萨,这也许预示着一个全新王朝的到来。

  记者王瑞 实习生岳伟佳

  巴萨的眼泪

  这一夜,上帝不在巴萨这一边

  将帅

  瓜迪奥拉:巴萨做得很好,事实上我们没犯什么错误,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出局了。巴萨尽了一切努力,但最终还是失败了。我要感谢梅西所做的一切,正是梅西的出色发挥,巴萨才能走到现在。不可否认梅西有一段时间踢得不好,但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有些时候让你欢笑,有些时候换成其他的球队取胜。我们没能在关键的时刻抓住机会并且挺住,虽然一度很接近目标,但最终没有做到。这个赛季看起来不属于我们。

  法布雷加斯:对于在斯坦福桥浪费的机会,我深深的自责。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个结果并不公平,如果我们必须要以某种方式输球的话,我希望是这种方式,我们必须忠于我们的体系。但被淘汰的确很伤人,我们机会很多。对于巴萨而言,这是个沉重的打击。但我们要重新高昂起头颅,我敢肯定,我们下赛季会实现伟大的成就。

  伊涅斯塔:我们有机会,但没能把握住。这让我们球员很伤心,令全场支持我们的球迷更伤心。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必须继续在联赛中战斗到底。我并不认为梅西有罪,他完全不需要责备自己。他已经证明了他是个天生的赢家,他和更衣室内每一名队友都有着同样的感觉。

  阿尔维斯:我现在像跌进地狱般痛苦,但作为职业球员,必须能够在胜利或失败后坚持下去,而不仅仅是享受欢乐的时光,有时候我们必须吞下苦果,就像现在这样。我们有机会获胜,但我们运气不好,不过我们必须高昂着头颅。

  球迷

  球风子:看完比赛,呆坐了半天,都不敢相信,巴萨如此的不走运。

  问号:梅西的泪水在打转,梅西经历了这次失败会更强的!拭目以待吧!

  moqs:巴萨最强不是中国球迷说了算,是全世界公认的,同时巴萨的球迷也是世界上最多的。我喜欢巴萨是因为它创造出了全新的打法,这是我关注它的原因。足球是斗智斗勇,讲究战略战术的艺术,如果是单纯的体能对抗就无趣了。

  大哥:巴萨从宇宙回到了地球,巴萨可以大量启用新人,为来年积极培育新星,培养新梅西。 王文

  西班牙媒体

  《阿斯报》:一支完全将精力投入防守的切尔西把巴萨挡在了慕尼黑之外,英格兰球队在长达52分钟的时间内都是10人作战,巴萨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方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卫冕欧冠的梦想破灭了,欧冠改制后无卫冕的历史还要继续延续下去。巴萨还剩最后一个冠军奖杯可以争夺——与毕尔巴鄂竞技的国王杯。

  《马卡报》:诺坎普的黑暗之夜,三天之内,巴萨在诺坎普连续遭遇两次重击,接连告别联赛与欧冠争夺。神奇的切尔西完成神奇逆转,将强大巴萨淘汰出局,最后时刻托雷斯将最终比分锁定为2比2平,这是一场将被载入史册的伟大比赛。

  《每日体育报》:巴萨居然这样被切尔西淘汰出局,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最终晋级决赛的都应该是巴萨,但最终,成功挺进慕尼黑的却是切尔西。巴萨浪费了太多机会,而在足球世界里,奢侈是一定会遭受惩罚的。足球惩罚巴萨,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残酷的,可怕的比赛。 宗禾

  巴萨“该死”

  □孙卫

  这真是一场很“二”的比赛。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2∶2这个比分,还有梅西被横梁和门柱拒绝的两次绝杀。注意,这是诺坎普的球门做出的选择,在主场遭此厄运,巴萨“死”得郁闷之极。

  在斯坦福桥被德罗巴绝杀之后,许多人都替巴萨惋惜。看,那么多机会,如果把握住一次,就不至于堕入万丈深渊。几天前在与皇马的国家德比之后,还有人说,巴萨踢得那么美妙,只是运气站在了皇马一边。昨晨,巴萨继续身披华丽的艺术足球外衣,但却“死”得更难看。巴萨模式连续三次失败,总能说明点什么吧。

  第一个能说明的是宇宙队巴萨已回归“地球”。纵使梅西、哈维们都是不世出的天才,也有肉体凡胎萎靡的时刻。梅西“害死”了巴萨!这话听着刺耳,但却符合这三场比赛的逻辑。无论在斯坦福桥还是诺坎普,梅西毫无状态,昨晨那次不入的点球就是对他最严厉的惩罚。但梅西的状态只是硬币的一面,另一面是巴萨对梅西的溺爱和过度的依赖。在巴萨战术体系中,梅西是一个“中心”,哈维和伊涅斯塔是两个“基本点”,这个铁三角在本赛季大多数比赛中运转得太顺畅了,以致于瓜帅变得迷信起来,他忘记了铁三角也有过度磨损和生锈的时候。正因为没有可替代的第二方案,巴萨在这三场比赛中表现出让人难以理解的偏执。即使时间在快速流逝,队员们也想不起来去用远射来博取一线生机。第二个能说明的是巴萨的控球战术并非完美。控球的目的在于寻求得分机会,而非自恋式的炫技。如果不能解决问题,控球就毫无意义。与切尔西一战,特里吃红牌下场,按理说巴萨应该更轻松地找到通往光明的缝隙,但即使11打10,巴萨仍无力突破切尔西的铁桶阵。第三个能说明的是盛极必衰,月满则亏,没有谁能永霸江湖。巴萨出局或许是“天意”,因为自改制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能成功卫冕欧冠。这种所谓的魔咒是好事者找出的噱头,但也是客观现实。其背后原因在于,当一种模式取得成功,总会引起竞争者的深入研究,如果成功者抱残守缺,不能发现并弥补水桶边缘最低的那块板,迟早就会被对手攻破。具体而言,巴萨的短板就在于模式的高度固化,想想吧,几乎没有能争高点的后卫,几乎没有罗本式的进攻走廊,也没有博阿滕式的粗暴打击,巴萨的得分手段看上去很美,实则非常单调。如今,巴萨为此付出了代价,要想重霸江湖,必须脱胎换骨才行。

  蓝军的狂欢

  永不屈服,他们理应赢得掌声

  数据上的魔兽

  德罗巴让人充满敬意。不仅是独力支撑的进攻,还有他的防守。

  他全场踢了80分钟,解围5次,断球4次,这个数据和主防的兰帕德都不相上下,而德罗巴还没踢满90分钟。9000多米的奔跑,特别是多次反复上下的高速奔跑和大幅度动作,让德罗巴这等铁汉竟然都抽筋倒地,打欧冠决赛,缺兵少将的切尔西要想继续创造神奇,还得看德罗巴!这位34岁大叔还能在最顶级赛事里杀得如此荡气回肠,除他之外还能有谁? 王稳

  蓝军威武

  迪马特奥:即使是赢下了第一回合,很多人还是说我们会出局,但大家再次展现了属于切尔西球员的意志力。我没有料到会10人迎战,即便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也没想到会是这么难。可当被逼到墙角时,这些球员还是能做到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应该得到这场胜利。

  腾讯网友“现场直播”:英雄终有迟暮时。必须承认,本赛季,切尔西能走到欧冠决赛,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有一口气顶着。过了这个夏天,很难说他们还能不能再坚持哪怕一个赛季。也正因为如此,当本场比赛的终场哨声最终响起的时候,人们在切尔西几位老将的眼眶中,看到了泪花。甚至在托雷斯补时阶段打入决定战局的一球的时候,替补席上的德罗巴就有闯入球场庆祝的冲动,多亏了他身后的马塔死死将他抱住,唯恐魔兽因此吃到黄牌,无缘5月19日的决赛。

  4年后,苍天终于再一次开眼,给了蓝军的黄金一代也许是最后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现在,德罗巴们可以用最好的方式回复穆里尼奥的短信了:好的,咱们决赛见! 综合

  各方评论

  镜报:当你面对巴萨落后两球,你输了;当你落后两球还少一个人,当你被罚下的还是后防核心,你要输惨了。但切尔西无视了这些所谓的规则,当迪马特奥从博阿斯手中接过切尔西的教鞭时,他们刚被那不勒斯一通羞辱,看看蓝军的表现,或许能令阿布给迪马特奥一份转正合约。

  央视评论员贺炜:切尔西淘汰巴萨,这是硬汉的胜利。

  bladeqiu:同样,欧冠也不能只赞扬这支漂亮流畅的宇宙队,更需容下这帮铁血一般的切尔西老男孩儿。切尔西为何屡屡能压倒巴萨,因为他们代表着足球的另一个极致:力量、强悍以及强大的精神力。足球如此,其他亦如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