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罚失点球10人切尔西逼平巴萨 晋级欧冠决赛

2012年04月26日13:3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到底怎样才能击败号称宇宙队的巴萨?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蓝军切尔西在诺坎普给全世界上演了一堂教学课:在一名中后卫开场6分钟便受伤,另一名中后卫第37分钟染红下场,半场结束前一度0:2落后的情况下,切尔西凭借着意志、纪律、能力以及好的不能再好的运气 ,客场2:2逼平了巴塞罗那,两回合3:2淘汰对手。巴萨和罚失点球的梅西只能品味失利的苦涩,这个赛季,宇宙队恐怕只能两手空空了。

  梅西丢点球成关键

  全世界的球迷与媒体都曾讨论过相似的问题:要战胜宇宙巴萨到底需要怎样的条件?尽管答案很多,但有一条是共同的,那就是:好运气!

  切尔西的运气有多好,从上半场第45分钟到下半场第48分钟这段时间就可见一斑。先是拉米雷斯在本队被罚下一人(特里第37分钟吃到红牌),对手又2:0领先的时候,用一脚巧射攻破巴萨大门,帮助切尔西在客场收获了一粒价值千金的入球;随后,在比赛第48分钟,德罗巴禁区内绊倒了法布雷加斯,梅西罚出的点球却击中门楣,切尔西幸运躲过了一劫。

  而大难不死的蓝军在比赛最后伤停补时阶段,居然由久未进球的托雷斯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粒进球。切尔西就这样幸运地以2:2客场逼平了强大的巴萨,总比分 3:2淘汰对手,晋级到欧冠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梅西7次对阵切尔西,从未收获一球。

  四大主力无缘决赛

  光有好运气眷顾,切尔西显然不会淘汰巴萨。顽强的意志力以及钢铁一般的纪律才是蓝军晋级的另一关键。

  也许是受了周末皇马与巴萨国家德比的启发,切尔西在诺坎普完全放弃了控球权,全场17%:83%的控球率足以显示巴萨的控球优势。但超低的控球率并不意味着切尔西放弃抵抗,恰恰相仿,切尔西是在用隐忍与顽强对巴萨做出最致命的一击。看看在特里被罚下场后,德罗巴客串后卫的表现吧,34岁的“魔兽”防守时令右路的阿尔维斯无计可施。

  顽强的切尔西为了晋级几乎是用肉盾阻隔了巴萨前进的道路。除队长特里因防守动作过大吃到红牌遭停赛之外,拉米雷斯、伊万诺维奇以及梅雷莱斯也都在比赛中累积黄牌而将缺席最后的决赛,但主帅迪马特奥表示:“我们到时候会派出最强阵容的,这个不是问题。”

  巴萨走到十字路口

  “是生存还是灭亡?”在两球领先且大半场11打10的情况下,巴萨被切尔西淘汰出局。在西甲无缘冠军的情况下,巴萨又和欧冠提前说了再见。对于巴萨而言 ,72小时内连丢两冠,很可能导致这支在过去五年都杀进欧冠半决赛的王朝球队,就此告别了属于他们的时代。说巴萨王朝就此彻底崩塌,也许有些耸人听闻。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巴萨无法在目前战术上取得创新的话,红蓝军团会被越来越多的铁桶阵困死。考虑到皇马和巴萨两队年龄结构和球员构成,皇马很可能在未来多年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巴萨的另一大隐患,则是瓜迪奥拉的未来。目前不少传言透露少帅将离开诺坎普,一旦瓜迪奥拉离开,红蓝军团的战术打法不但有可能陷入混乱,更衣室中也有可能会再次爆发尖锐矛盾。瓜帅的去留,也将直接决定巴萨的未来。

  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