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冬生贪污受贿遭41项指控 妻子求情法官他落泪

2012年04月26日14:51
来源:重庆晨报

  被指控涉嫌受贿79万元,贪污6万元,涉案事实41项,前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李冬生昨天在丹东中法受审。在昨天的庭审中,公诉人转述李冬生妻子为其求情的一段话,令这位曾经执掌中超裁判大权的前足协官员泪洒法庭。

  2000到15万他都收

  在检控方昨天对李冬生的起诉书中,详尽提到了李冬生41项涉嫌受贿和贪污的事实。李冬生曾先后4次收取青岛中能俱乐部共计15万元的贿赂,并安排裁判黄俊杰在青岛中能的关键保级比赛中“给予照顾”。也曾在主持国际级裁判的评选推荐工作中,收取裁判员从1万到几万元不等的贿赂。李冬生收取的价值最低的“贿赂”,竟然是只价值2000元的电脑显示器。

  而向李冬生进贡的,包括各地方俱乐部、教练员、裁判员和各地方足协官员。其中王宝山曾送给李冬生两块雷达手表,前安徽九方俱乐部总经理郑恺,曾向李冬生送上现金和加油卡折合3万元。国内知名教练成耀东、李晓、李立新,前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前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等,都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曾经是中超铜哨的赵亮,以及曾经作为中国唯一一名代表参加南非世界杯执法工作的穆宇欣,也曾分别向李冬生送上18000元和1万元。

  妻子求情他落泪

  在检控方宣读起诉书时,曾专门转述了一段李冬生妻子为其求情的话,而李冬生闻听妻子的话语时,也不禁潸然落泪———“我和李冬生结婚28年,感情很好。他没有不良嗜好。我们的房子旧得有裂缝,冬天都进冷风。他心里也不平衡。他人很好,挣了钱都拿回家,告诉我是奖金、培训费,也告诉我有不该拿的钱,都怪我没及时制止。希望念及他对中国足球的贡献,对他轻判。”

  据旁听庭审的人士透露,李冬生在庭审过程中态度极好,甚至连自己记不清楚的涉案细节,都表示“以公诉书内容为主”,并未给自己做太多的辩解。 据检控方人士称,在反赌扫黑风暴开始后,李冬生曾有向足协退赃的行为,在整个审讯调查阶段,也积极配合,有自首和坦白情节,应考虑从轻量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