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夜聚焦泰达射手阿尔斯 受球迷爱戴被喊二儿子

2012年04月26日2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目前在中超射手榜以4球并列次席的天津泰达外援阿尔斯,已经成为球队的最大福星,因为他的4个进球有3粒是直接为球队带来了胜利的3分。因此这位来自荷兰的超级奶爸射手成为了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的专访对象。来到中国三个月,阿尔斯还没有学会一句完整的中国话,却凭借着一个又一个的进球和开朗的性格与全队上下打得火热。昔日的荷乙银靴如今在天津绽放。

  阿尔斯首先说道:“我来到中国差不多三个月了,天津是个不错的地方,只不过我没有时间在天津到处走走,因为到处打比赛,现在我住的地方真的挺好的。”与球场上硬汉形象不同,生活中的阿尔斯是一名十足的超级奶爸,通常在比赛之前他都会带着妻小去外面吃饭。“这儿的人们很友好,只是球迷有时很疯狂。在任何地方都可能被认出来,并要求合影和签名,当然这本身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中国和欧洲有很多文化差异,拿我家乡举例,这里的生活方式和饮食都有很大的不同。”

  在天津,很多人的早餐会选择吃一套煎饼果子,而对喜欢吃中餐的阿尔斯一家人来说天津的特色早点还需要一段时间去享用,因为老婆怀孕、儿子才两岁半,阿尔斯都要起早为家人准备丰盛的早点,而阿尔斯的早点是面包夹煮鸡蛋。由于阿尔斯多数时间都需要和球队一起备战和打比赛,所以他很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秒钟。

  阿尔斯的大儿子塞尔弗今年两岁半,这个年龄在中国已经应该上幼儿园了,或许是因为没有太多的亲人在身边,所以塞尔弗对父亲阿尔斯额外的依恋,每次阿尔斯比赛前塞尔弗都会粘着爸爸不离左右,而阿尔斯更是会在离开前安排好儿子的一切,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

  在谈到自己的孩子时,阿尔斯一脸幸福,“我觉得每个孩子都是如此,他们不愿意父母不在身边,他们会问‘妈妈、爸爸在哪’一会功夫他就哭了。你知道对他们来说挺不容易的,身处在一个陌生的国度,我又总在外踢球,他们很孤单,我们想做些事情也很难。我的妻子又怀孕了,我儿子非常开心,又变得活泼起来,对于全家来说都挺艰难的,现如今我们也要做好准备,当我来到天津,这就是工作的一部分。”

  阿尔斯在球场上的霸气表现已经征服了球迷,在看台上有人喊阿尔斯,也有人在喊二儿子,也有人喊二子。无论称呼是什么,都是在表达着他们对阿尔斯的一种爱戴。与球迷兴奋不愿意离开球场不同,阿尔斯比赛一结束就离开了球场,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给家人报了平安,并且他会给儿子塞尔弗挑选了一家有着10多名中国小朋友的幼儿园,除了想让塞尔弗了解中国文化外,也希望他的儿子可以多掌握一门语言。

  阿尔斯说:“他在中国学校里学习中文,他很小学的会很快,快得让人难以置信。就说我在保加利亚踢球时,他就会说一些保加利亚语的单词,大概只有两三周的时间,他就教我们吃喝怎么说,他已经可以说保加利亚语了,所以我想也许几周之后他就可以说中文了。”最后,阿尔斯说他的中文名字,“我不懂得二的意思,因为我看到中国人照相都喜欢这样做(伸出两个指头做‘V’字手型)。”(搜狐体育 卓奥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