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娴的奥运梦:错过北京不后悔 自信伦敦我来了

2012年04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第一次听说奥运会,是我很小的时候,当时我还没有成为一名运动员,在电视上看到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为国争光,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奥运会闪耀着神圣的光环,代表着力与美的竞技,代表着战胜对手夺得胜利的骄傲和体现价值为国争光的荣誉。

  长大之后,我成为了一名专业运动员,随着年龄逐渐增长,竞技水平不断提高,奥运会和我之间的联系,似乎越来越紧密,随着我国在奥运会上成绩的不断进步和提高,我总能在训练场以及运动员生活中见到许多参加过奥运会乃至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的前辈运动员。作为奥运先行者,他们在我心中拥有崇高的地位,我一直盼望着有一天能够如他们一般,踏上奥运的赛场,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拼搏,在奥运大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在奥运大家庭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取得属于自己的成绩。

  2007年,我有幸加入了中国女排这个光荣、优秀的团队,作为雅典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排的声望在当时可以说是如日中天,更是被寄予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捍卫荣誉的厚望。作为一个新人,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个集体的责任重大。在队内,冯坤、周苏红、刘亚男等前辈身为奥运冠军,却仍然带伤上阵,奋勇拼搏,给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和很大的震撼。从加入中国女排的第一天起,我就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要学习这些老大姐吃苦耐劳、不骄不馁的优秀品质和拼搏精神,用自己的努力站上奥运的领奖台。

  2008年,由于奥运名额限制和自由人位置的特殊性,我遗憾的错过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奥运会,在得知自己没法代表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那一刻,我在心中告诉自己:不要着急、不能放弃,我还年轻,相信4年之后的伦敦,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有信心的人。

  在之后的三年里,我一直坚定着这个信念,并以这个信念为指导,贯彻在我每一天的训练、比赛之中,我始终坚信:一定有一天,我会站在奥运会比赛的场馆里面,代表中国女排,与我的战友们一起,为中国女排的荣誉、为中国的荣誉而奋斗,而拚搏。在这三年中,我遇到了许多困难和阻碍:队伍成绩一度波动;个人竞技状态低迷;伤病的困扰;情绪的波动,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始终坚信只要努力一定会获得成功。

  去年的世界杯,我与跟我拥有同样奥运梦想的战友们,一起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团结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俞导的带领下,我们拿出了120分的拼劲,抓住了转瞬即逝的机会,成功地拿到了直通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劵。在战胜德国队,拿到当场最佳运动员奖的那一刻,我最想说的是:伦敦,我们来了,我的奥运梦想又近了一步!

  经历了2007年作为新人的懵懂;经历了2008年最终落选奥运阵容的失意和痛苦;经历了2009年初次成为主力的压力和适应;经历了2010年的颈部受伤;经历了2011年的触底反弹和大悲大喜,我觉得,我自己在不断的总结、进步和成长。回首过去,我虽然为错过了上一次奥运会感到由衷的遗憾,但是我并不会感到悔恨或痛苦,因为当时作为一个新人,我确实从心理上和技术上都还没有达到成熟稳定的状态,距离老队员参加奥运会的心态,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现在,我可以自信地说,经过过去两年的沉淀,经过教练和中心领导的耐心教育和细致帮助,经过和队友们的多年配合,经过自己的总结磨练和及时调整,我已经做好准备,要在伦敦奥运会这个全新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水平和能力,为祖国和人民争光。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的奥运梦想不仅仅是我自己的梦想,也是千千万万培养过我、支持过我、爱护过我的排球界以及各界人士共同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在2012年里,我会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天,既紧张兴奋的备战奥运,又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个动作、对待好每一个球,精神上积极准备,物质上积累能力,思想上积极调动,争取拿出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水平和最好的成绩,去为自己、为队友、为关怀和教育了我们的教练和领导、为殷切关怀着我们的人民、为培养和哺育了我们的祖国,圆一个精彩的奥运之梦!(文章来源:中国排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