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皇马足校报名者超三千 录取难度不亚于清华

2012年04月27日08:2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从4月23日起,恒大皇马足校就开始向全国正式招生。仅在23日当天,全国报名人数迅速升至一千余人。截至4月25日21点,三天时间,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全国招生累计报名及初试3345人,来电咨询8791个,派发招生简章523696份,累计派单学校2918所。与此同时,足校官网上线仅三天,访问量累计已达57.4万人次,数度崩溃。

  在全国如火如荼的报名开展的同时,辽宁地区的报名工作也同期拉开了序幕,省内的报名点设在沈阳恒大城。几日来,报名人数已超过百余人,包括抚顺、铁岭、鞍山、辽阳等周边市区的多所学校的学生争先恐后地抢占报名先机。参与报名接待的工作人员也临时抽调人马,力求确保招生工作的顺利高效进行。

  辽宁报名者虽藏龙卧虎也难挡激烈竞争

  一直负责报名接待工作的李老师称:“辽宁作为体育大省,无论是从报名人数上还是报名人员的质量上都遥遥领先,这几日就出现了为数不少值得深挖的好苗子。 ”她说,这些报名者有出身于足球世家的、有整个少年球队集体报名的、有师从著名足球教练的……个别孩子水平非常高。

  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周四,短短四天时间,便有百余名辽宁少年报名成功,竞争激烈。每天,报名处的五部分机都会接到超过100组咨询电话。就目前的数据来看,沈阳、大连、抚顺的报名者占据主流。

  据悉,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面向全国4578万小学生层层选拔3150名学生,录取比例达14533:1,也就是说,能够成功入学的孩子都是万里挑一的体育好苗子。这一入取比例甚至比清华大学2714:1的录取比例还要高出五倍。

  只接收7—11岁少年困难家庭实施减免学费

  从很多家长咨询的问题中可以看到,不少孩子因为年龄的限定无缘此次报名。据悉,报考恒大皇马足校的学生,首期将全部为11岁以下的小学生,并且由足球专家在各个报名点面试确认后才能发出录取通知书。对此,记者也提醒家长朋友们,请仔细阅读招生简章上的要求。

  在报名过程中,针对皇马足校每年3.5万元的学费,部分家长也表示有一定的压力。对此,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说:“对于好的、困难的苗子,我们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减免甚至全免费用。 ”这也从根本上解决了穷困生的学费难题。

  对于家长们尤为关注的文化教育方面,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校长刘江南解释到:足校牵手华南师范大学,让孩子们接受高水平文化教育,目的便是让他们与同龄人具备同样的文化素质。“我们的孩子要有文化,而且要把文化放在第一位。 ”

  聚焦现场多方声音话足校

  报名家长盛赞:

  张敬尧家长:我陪孩子来报名的,老家是本溪的,咱家孩子自小就喜欢足球,也一直参加足球培训班,在学校里是足球队的队长呢,我觉得他挺有潜力的,看了招生简章之后觉得还比较符合报名要求。这不,一大早就赶来报名,希望能够真正让孩子在这方面有所发展。

  刘若钦家长:我家宝贝刚刚过完七岁的生日,我和他爸爸都是从事体育工作的,因此也非常希望孩子将来能够从事相关的职业,从小就接受系统化的培养。

  李挺家长:我最为赞同的是皇马足校文化培养和专业技能培养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刚入学的孩子可塑性较强,能够在这样高的一个平台上飞翔,是孩子的机遇。足球爱好者热议:东北大学理学院学生乔大宇

  这次招生对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中国有十几亿人口,在这样巨大的基数下,我们一定不缺乏足球天才。恒大皇马足校的成立与招生,为所有喜欢足球、以足球为梦想的天才球员搭建了梦想的平台。

  皇家马德里是一支伟大的俱乐部,他们有非常优秀的青训体系,相信在这样的青训体系下,我们的天才小球员的潜力将会得到充分的发掘。有了这样的支持,不久以后,我们也将会有自己的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希望以后我们可以更多地借鉴欧洲的青训经验,成立更多的像这样的足校,这样,十几年后,中国足球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体育专家评说:沈阳体育学院李丁皓

  作为体育大省,从中国进入到足球职业化以来,我们省涌现出了李铁、肇俊哲、张恩华、李金羽、郑智、赵旭日等国家级人才。一直以来,辽宁籍球员都是国家队及多数中超球队的中坚力量。可以说,辽宁一直是足球人才辈出的地方。

  所以,在辽宁招收足球人才,给辽宁的天才球员提升水平的机会,让他们有机会到世界级的平台展现才华,对辽宁足球乃至中国足球都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的。我认为,皇马足校必将成为中国未来足坛的“人才供给站”,这也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