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高尔夫职业锦标赛 > 2012职业锦标赛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锦赛河南站首轮 职业新人曹一以68杆单独领先

2012年04月27日09:1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21岁新人曹一星期四早上7点35分开球,他享受了很长一段平静的天气,在这段时间中,他一个柏忌也没有吞,最终登上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河南卫视•圣安德鲁斯杯榜首位置。

  从后九洞开球的曹一在16个洞中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快速占据主动,虽然八号洞受风影响,吞下双柏忌,他仍然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佳绩,在第一轮比赛比赛结束之后领先15岁少年窦泽成3杆。

  曹一和2011年全国团体锦标赛个人冠军窦泽成都是幸运的,因为他们都是在上午开球。下午开球的选手,不得不应对大风,最终没有一个人能打出红字,追上这两位领先者。安徽无为34岁选手古书涛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他追平了下午最佳成绩,与吴康春、付新伟、许孟男、克里斯-哈特斯(Chris Hartas)、李俊锡(Lee Jun Seok)并列位于第三位。再落后一杆有8位选手,其中包括吴阿顺、蔡启煌、李昊桐等名将,他们并列位于第九位。

  尽管曹一占了上午出发的便宜,但是他能打出这样一个成绩,仍然让人有些意外,因为他刚刚在珠海金湾通过职业考试,这一周是他的职业处子秀。

  “这是我转职业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我真的没有什么想法。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只是告诉自己,要像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那样,不要再像一个小孩子了。”英俊高大的曹一说,“以前,我打球老是着急,这次我告诉自己不着急,不着急。”

  心态平和的曹一在第13洞425码四杆洞开球不错,放到球道正中央,随后P杆将球送到5英尺处,一推进洞抓到当日第一只小鸟。接下来第14洞206码三杆洞,他6号铁开球,可惜短了,没有上果岭。不过距离旗杆还有10码的距离,他便直接将球切入了洞中。第15洞382码四杆洞,他开球之后剩下75码,第二杆敲到4英尺处后,连续抓到第三只小鸟。

  当然曹一今天最抢眼的表现还是那头老鹰。北京小伙子在那个洞开球很远,只剩下190码,接下来他8号铁送到洞口右方,还剩下20英尺的距离。在果岭上,他一推进洞射下老鹰。

  当曹一即将交出一个完美杆数时,情况在第八洞218码三杆洞却发生了变化。那个洞,他5号铁受到风的影响,击球短了,落入水障碍之中。“不是心态有什么变化,虽然打到了低于标准杆6杆,我那个时候并没有想太多,那一杆仅仅是打得不扎实而已。”曹一说。

  其实早上出发的选手,进入后几洞之时,大风已经刮起来,而且很猛。在第四洞用8号铁打出一杆进洞的付新伟前九洞33杆,后九洞39杆,他就说后九洞的三个柏忌受到了风的影响。当然下午出发的选手受到的影响更大。

  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说明风有多大,但是一些迹象可以让你有切身的体会。郑州圣安德鲁斯球会的会馆插着参赛国的旗帜,下午有一段时间,旗帜没有一刻垂下来,全部都被风吹得紧崩着。更厉害的是,一阵大风将两块指示牌都吹倒了。一点不奇怪,下午没有人打出红字,尽管有不少高手都在下午出发。

  “无论什么时候打出72杆,我都感到满意。”在东莞当教练的职业老将古书涛说,“而在下午这样的大风条件中,我能打出这样一个杆数,我不能更高兴了。我很幸运,有几个没有上果岭的球后来都弹上了果岭。”

  中国国家队队员李昊桐一度看上去会打出红字,他在前五个洞抓到了两只小鸟,可是最后他只是带着平标准杆回来。“其实风还好,我今天的问题主要是铁杆和推杆。”李昊桐说,“果岭的速度对于我来说慢了。我有很多个地方,推杆都推短了。”

  与去年一样,河南卫视•圣安德鲁斯杯最后两日赛事,河南卫视将进行电视直播,直播时间为28日、29日13:00-16:00,关注中锦赛、喜爱高尔夫运动的朋友可以通过河南卫视看到比赛的精彩画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