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也C罗败也C罗 最擅长罚点球之人“死”于点球

2012年04月27日08:48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成也C罗 败也C罗
成也C罗 败也C罗
成也C罗 败也C罗
欧冠

  焦点

  战役

  点球成殇!25日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皇家马德里主场与拜仁慕尼黑队苦战120分钟,却在点球大战中折戟,继巴萨出局之后同遭淘汰,西甲双雄无缘决赛。

  无独有偶的是,继前天梅西在半决赛罚失点球之后,被誉为最擅长罚点球的C罗也在点球大战中罚失点球,而此前他却为皇马独中两元,真可谓成也C罗,败也C罗。

  点球大战中,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跪地为本队祈祷。新华社发

  罚失点球后,C罗无比沮丧。《搜狐体育》提供

  皇马连续第二年

  在半决赛中出局

  据新华社马德里4月25日专电

  首回合在安联球场1比2失利,此番回到主场的皇马获得梦幻开局。第6分钟,阿拉巴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 C罗一蹴而就。仅仅7分钟后,葡萄牙人卷土再来,接厄齐尔分球禁区边缘怒射得手。皇马总比分3比2反超,形势一片大好。

  然而拜仁将士没有放弃。第26分钟,佩佩禁区内放倒戈麦斯,皇马同样遭极刑处罚。罗本面对老东家的城门施射中的,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此后的时间里,双方均多次错过绝杀机会,90分钟后比分未改变。加时赛中,皇马球员体力明显透支,技术动作严重变形,虽然坚持至点球决胜,却已是强弩之末。

  点球大战中,阿拉巴率先为拜仁罚入点球,代表皇马第一个出场的 C罗却开局不利,他罚向左下角的皮球被拜仁门将诺伊尔扑出。随后,戈麦斯为德甲“巨人”打入第二球,卡卡则重蹈队友覆辙,将球踢向同一方向,被诺伊尔轻松截获。关键时刻,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连续发威,扑出克洛斯和拉姆主罚的点球,阿隆索则为皇马挽回扳平希望,不想拉莫斯最后上场却一脚打飞,皇马就此输掉了这场强强对话,连续第二年半决赛出局。

  虽然罚失关键点球

  C罗表现仍然出众

  赛前,西班牙媒体为C罗鼓劲,说C罗必须承担起给皇马注入实现逆转所需要的战斗力的任务。对C罗来说,能否逆转拜仁慕尼黑,也事关能否第三次获得参加欧冠决赛的机会,此前他曾两次代表曼联参加欧冠决赛。

  这一晚C罗确实是皇马的领袖,两个进球让他赢得了伯纳乌的欢呼,此前皇马球迷曾批评C罗在重要比赛中就会成为软脚蟹,但这个赛季,C罗成为了关键先生,在对巴萨的西甲夺冠战役中,他的进球就含金量十足。但罚丢点球对C罗来说是一大折磨,平时主罚点球百发百中的他,这次却出现了失误,皮球被诺伊尔扑出。这是职业生涯中C罗第五次罚丢点球,其中在曼联罚丢3次,在皇马罚丢2次。

  不过穆里尼奥赛后为C罗进行了辩护:“只有主罚点球的球员才会失误,我不罚我肯定不会失误,罚丢的球员事实上是有种的。点球这东西总会有人失误的。我不像有些人那么极端,动不动就比较C罗和梅西谁更优秀。他们俩都是独一无二的球员,只是这个赛季C罗的表现要好得多。今天C罗像昨天的梅西一样失误了,但生活还得继续。我也不知道是我们自己踢得不好还是诺伊尔表现神勇,不过在两个小时的奔跑之后踢点球不是容易的事。”

  拜仁门将诺伊尔透露

  扑C罗点球时猜对方向

  一场惨烈的大战,C罗两度站在点球点前,只是他第一次战胜了诺伊尔,而第二次,在更加关键的点球大战中,他却倒在了诺伊尔的面前,而赛后诺伊尔表示他其实早就猜到了C罗踢点球时候的方向。

  运气是胜利的一部分,但实力才是最大的保障,贝肯鲍尔就说,“点球其实并不是单纯的靠运气的,正是诺伊尔的出色表现保证了拜仁的胜利。”

  点球战为本队祈祷

  穆里尼奥双膝下跪

  皇马与拜仁慕尼黑进行点球大战时,穆里尼奥在场边跪着观看两队球员主罚点球的场面给人十分震撼的印象。最终,葡萄牙人跪着看到自己的皇马连续第二年在冠军杯半决赛中被淘汰。

  然而,过大的压力让穆里尼奥显得紧张,对成绩的过度看重让他难免保守。这次,是因为疲惫也好,恐惧也好,总之,皇马在创造性区域明显欠缺足球,而这与穆里尼奥天生的保守个性有关,最终皇马浪费了开场15分钟就获得的2比0的优势。比赛中很多时候,皇马都是在防守,都在煎熬,常规时间,皇马看上去只希望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皇马又希望能熬进点球大战,球队没有必胜的决心。

  点球大战开始,对于皇马这支年轻的球队(有超过大半的球员是第一次踢重大赛事的决赛)来说,这绝对是一次冒险的行动。

  而就连穆里尼奥这位经验丰富、意志力强大的教练在此时也有些崩溃,他的双腿似乎已经无法承受压力,他跪在了地上,甚至不敢看场上主罚的情况。在施魏因斯泰格罚完点球后,穆里尼奥带着一脸的失意返回了更衣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