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测试赛中国队成绩惨淡 四奥运冠军无缘金牌

2012年04月27日10:50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2012年射击世界杯英国站暨奥运会测试赛在伦敦继续进行。中国名将杜丽表现差强人意,在副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摘得铜牌,小将易思玲、李佩璟分列决赛第4和资格赛第26。至此,15个奥运项目已结束11项争夺,除杜丽的铜牌以及魏宁斩获女子飞碟双向冠军外,其他中国枪手表现低迷,4名奥运冠军在手、步枪比赛中悉数无缘奖牌。这也给中国射击“梦之队”敲响了警钟——若想奥运创佳绩,将面临诸多困难。

  本次测试赛19日鸣枪,首项女子10米气步枪争夺激烈,小将易思玲在资格赛平世界纪录、决赛一路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打失最后一枪而遗憾丢金;名将杜丽则无缘决赛。此后,奥运冠军郭文珺、庞伟、朱启南、陈颖频频失准,分别在“王牌项目”女子10米气手枪、男子10米气手枪、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中铩羽而归,郭、庞资格赛便被淘汰,朱、陈仅分列决赛第8和第5。

  昔日百步穿杨、摘金夺银的名将们此番缘何纷纷落马?主观方面,刚刚经历了数场奥运选拔赛,枪手们要想在一个月后再次达到最佳状态,并不现实。近两个奥运周期,人才厚度不俗的中国射击队采取公开比赛的方式选拔奥运阵容,新老枪手在同一平台角逐奥运资格,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国际比赛。考虑到队伍此种情况,总教练王义夫开赛前就曾表示:“这次测试赛没有什么压力和目标,就是来适应场地,为奥运会做准备。”言及此,面对完全陌生的新场馆、新环境,中国枪手适应起来也需要一个过程。据了解,场馆设在皇家炮兵军营,用铁管、木板、塑料砖等材料搭建了手枪和步枪室内射击馆,而运动员休息室、新闻中心等辅助设施也都是临时的简易房。加之最近伦敦不时下雨或冰雹,“通风良好”的场馆比较冷,众多参赛者均选择穿上厚衣服比赛。“比赛时场馆内气温确实有点低,相信奥运会时会好些。”王义夫表示,如何适应新环境是奥运会前的一大课题。

  此外,因是奥运会前在奥运场馆实战演练的惟一机会,本次比赛高手云集,竞争异常激烈,一些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更是如“黑马”般杀出。尽管尚未取得副项女子10米气步枪的奥运资格,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却在该项决赛中逆转易思玲,一举夺冠。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得主、19岁的韩国小将金贞美以796.9环改写了该项目尘封7年之久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另一名韩国选手李大明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夺冠成绩691.3环也是近年来少有的高水平。从这个角度看,除了跟自己比,中国队还须面对强大的对手。

  不过,历史经验表明,射击比赛偶然性大,测试赛的气氛也难比奥运会。4年前,在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暨奥运测试赛夺冠的15名运动员中,只有2人在随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折桂。因此,虽然本次比赛成绩惨淡,中国队除敲响警钟外,仍可自信地备战,待3个月后在伦敦爆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