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父教训丁俊晖:输球别找理由 望儿早日悟到

2012年04月27日12:46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前天晚上,丁俊晖在世锦赛首轮错失3个赛点,9比10输给瑞恩·戴,他的父亲丁文钧在上海的一家饭店里观看了这场球,郁闷得直到凌晨3点才睡着,丁爸爸昨天告诉记者:“我想不通这个事情,他失误的几个球都特别简单,平时这种球随便打,就是换我打也不会失误。”赛后小晖炮轰现场球迷干扰比赛,“一切都很垃圾”,丁爸爸对此表示:“输了球不应该找理由,如果小晖能悟到这个道理,就不会受到球迷的影响了。”

  谈儿子输球:“小晖肯定很痛苦”

  儿子输球当晚,丁文钧失眠了,但他没有给小晖打电话:“他妈妈在那边陪他,我知道小晖肯定很痛苦……”

  丁爸爸原本以为,小晖能够10比6赢得比赛,“小晖4比6落后的时候,连续几局都打得特别好,我当时以为瑞恩·戴就只能赢这么6局了。没想到最后几局他的想法多了,集中力不够,每局都有很好的机会,但就是打不死,挺可惜的。可能是他打了那么多年,就世锦赛没有拿过好成绩,所以太想赢了,任何运动员都要过这一关,教训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好几次。”

  对于舆论质疑小晖不善于打长局决胜制的说法,丁爸爸说:“我觉得不是这样,打长局他有很大的优势,因为他的基本功好,他在英锦赛拿下两个冠军,也都是长局比赛,局数越多他的优势越大。”

  谈球迷起哄:“球迷需要更专业”

  比赛最后阶段,斯诺克球馆变得像足球场一样嘈杂,英国球迷一边倒地为瑞恩·戴加油,赛后小晖炮轰球迷:“我打得很垃圾,我认为球桌不对,球迷也不对,一切都很垃圾。我试着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上,但是我被球迷们的喊叫声打扰了。人们说中国的球迷不好,但是我来到了这里,你们看看他们又做了些什么?”世界台联已经表示不会追究小晖的言论:“这只是他的个人观点,可以看出他当时非常沮丧,他不会因此受到台联的处罚或罚款。”

  听到儿子的抱怨,丁爸爸笑了:“输了球不应该找理由,如果小晖能悟到这个道理,就不会受到球迷的影响了。运动员就是这样,输球就要承受结果。小晖每年都在提高,要想达到顶峰,他在技术全面性、对斯诺克的理解、对整个社会的理解、对事业责任的理解都应该有提高。”

  “小晖说吵,其实对方也在这个环境里打,球迷们是感情自然流露,不能怪他们。”丁文钧心平气和地说,“人与人之间是相互的,你必须尊重别人,才能得到尊重。英国人来中国打比赛,环境也不是很好。英国球迷影响了丁俊晖,本来他可以打出很漂亮的球,但因为受到影响,球迷就看不到了。中国球迷也应该理解:要想看到完美的比赛,就不要去影响运动员。如果只是希望看谁赢,那就去看拳击吧!大家要为整个运动去着想,球迷需要更专业。”

  谈小将爆冷:“祝福他们黑到底”

  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出局,小将曹宇鹏、刘闯还在世锦赛征战,对于曹宇鹏爆冷进入16强,丁爸爸说:“比赛总会有冷门,我们不能按照排名来认定输赢。小晖第一次拿中国公开赛冠军的时候,世界排名才第72位,小晖英锦赛夺冠的时候,世界排名是第62位。墨菲拿到世锦赛冠军的时候,排名也不高。”

  丁爸爸祝福两位小将能够走得更远:“他们面对的挑战很大,因为他们和顶尖高手的实力差距还是蛮大的,在大赛中从来没有走到过很远,他们的基础也不像当年的小晖那么扎实。如果他们能黑到底,我祝福他们!”

  》相关新闻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纪念举办五周年

  2012年是上海大师赛新一轮五年合作的开篇之年。昨天,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解放日报、上海东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协办的“城市、体育、生活”——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五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五年来,上海大师赛已经建立了“国际、顶级”的品牌形象,形成了以“高学历、中高收入、中青年”为主要特征的稳定观赛人群,产生了超过1.5亿元的赛事经济效益,创造了超过4亿元的社会价值。记者 张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