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弗森承认与CBA球队接触 能否来华未有“答案”

2012年04月27日13:1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想象了无数次艾弗森的样子,但当记者4月26日在上海浦东机场见到他本人的时候,还是觉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那随性洒脱的态度,那清澈无辜的眼神,那动若脱兔的身影;陌生的则是那个出人意料热情的艾弗森——前一秒钟还疲惫地板着面孔,后一秒已经面对镜头笑容满面。

  绰号“答案”的艾弗森不是一个世故的人。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可以将他的这种“瞬间切换”理解为一种示好,对于中国一个充满热情的姿态。

  “艾”满中国情

  尽管出于安全的考虑,主办方对艾弗森一行的行踪严格保密,但还是有一部分消息灵通的球迷早早守候在了上海浦东机场。有一位球迷,身上穿着印有艾弗森头像的T恤,手里拿着签名本,望眼欲穿。在他的手里,一个硕大的鞋盒子格外引人注目——里面装着的,是某体育品牌为艾弗森推出的系列球鞋。随着艾弗森跟NBA渐行渐远,这个系列已经成了“古董”。但在这位球迷的精心呵护下,这双有些年头的球鞋却是崭新的,他对艾弗森的喜爱可见一斑。

  “阿伦,你知道自己在中国有很多很多粉丝吗”,听到记者这个问题,艾弗森的脸上立即荡漾开了灿烂的笑容:“是的,我知道。我知道有很多中国球迷喜欢我,支持我,这让我觉得特别开心”。

  在NBA,艾弗森经历过太多太多,有辉煌时的万众瞩目,也有低谷时人走茶凉的惨淡。所以现在,“风景都看透”的艾弗森才会特别珍惜在遥远中国的这份情谊。这群素未谋面的球迷,即使在他风光不再时依然那么执着地喜爱他。这种不离不弃,或许是吸引他此次毅然来华的重要原因。

  “艾”上CBA

  其实,艾弗森本不在此次“美国篮球传奇巨星队中国之旅”的名单之内。离开NBA之后,他辗转于土耳其联赛,后来又去了波多黎各联赛谋生。但是,当接到中国方面的邀请后,艾弗森毅然决然地与波多黎各联赛提前解除了合同。

  放弃到手的饭碗,来中国打一个表演性质的比赛,这在旁人眼里几近疯狂。但是在艾弗森眼里,这种“疯狂”自有他的理由。老朋友加老对手马布里在中国联赛如鱼得水的成功,刺激了艾弗森,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一块特别适合继续逐梦的土地。

  此前,关于“艾弗森想来CBA打球”的传闻甚嚣尘上,而26日在上海浦东机场,长途飞行后一脸疲惫的艾弗森难掩兴奋对深圳商报记者亲口确认:“是的,我希望能有机会来中国打球。我这次来,就是要找人跟有关球队接触,尽力促成这件事。我不知道能不能如愿以偿,但我本人很希望能来中国的联赛看看”。对于外界 “艾弗森有望加盟福建队”的传言,艾弗森本人讳莫如深,并未确认,但从他春风满面的态度可以看出,艾弗森的确正走在通往CBA的路上。

  “艾”就秀出来

  在这种情况下,艾弗森此次来华就不仅仅是为了比赛了。“在他心里,一直对马布里不服气。马布里在中国成了英雄,艾弗森觉得自己不会比马布里差。等着看吧,这次比赛,这两位天才后卫之间算是较上劲了”,赛事主办方的工作人员透露,艾弗森将此次系列赛看作是一个舞台,更看作是通往中国的一次“赌博”。可以预见,这短短的行程很可能促成他与中国篮球长长的情缘。

  抵达中国,艾弗森心情大好。尽管叼着根牙签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他还是那副“拽拽”的样子,但对于中国媒体,他很友好。几句寒暄后,他就心无城府地大笑起来。有媒体希望他能秀几句中文,他大笑着摆手,一副告饶的样子。但是,他的脖子上,一个大大的文身还是吸引了记者的眼球。那是一个中文的“忠”字。

  如果艾弗森真的加盟中国联赛,这个中文文身,会否成为这位不羁球星新的图腾?中国球迷在等待,艾弗森也在等待。

  (深圳商报26日上海电 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