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大战击败皇马 拜仁欲在家门口登上欧洲之巅

2012年04月27日13:4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能在自己的主场踢欧冠决赛,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拜仁慕尼黑做到了!在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进行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首回合主场2∶1获胜的拜仁在90分钟内1∶2客场不敌皇马,两队带着3∶3的总比分进入加时赛直至最后的点球大战。最终,四罚只有一中的皇马只能在伯纳乌目送德国人杀进决赛,而决赛的场地正是拜仁的主场——慕尼黑安联球场。拜仁将在北京时间5月20日欧冠决赛中迎战切尔西。

  一脚天堂一脚地狱

  球场边:皇马主帅穆里尼奥面无表情地跪在边线旁;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和自己的教练团队并肩站在一起,脸上充满了期盼的神情。

  球场上:施魏因斯泰格站在了点球点前,他只要罚进这个点球,那么胜利就将属于拜仁;在他的对面的是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圣卡西”刚刚起死回生般地连续扑出了拜仁的两脚点球。

  整个伯纳乌球场,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助跑、摆腿,然后射门,这次卡西利亚斯没有能够再度上演奇迹,“小猪”的点球骗过了他,直接飞进了球门。赢了!拜仁慕尼黑终于赢了!他们在点球大战中3∶1战胜了皇马,时隔2年之后再度杀进了欧冠决赛。

  皇马这边,拉莫斯抱头痛哭。就在对方罚进制胜点球前,他刚刚一脚将自己主罚的点球踢飞。这一脚,葬送了卡西利亚斯的努力,葬送了球队重新获得的生机,直接将皇马踢进了地狱。

  跪着的穆里尼奥迅速起身,头也不回地走回了更衣室,甚至没有去和拜仁主帅握手。其实,这个礼节性的仪式穆帅已经在点球大战前主动完成了,也许他早就预感在精神力强大的德国人面前,皇马很难赢得点球大战。

  都有一双神奇的手

  这绝对是一场难以预料的点球大战,因为双方都有一位世界级的门将。

  常规比赛时间里,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就是皇马能够拖到加时赛的头号功臣。他封出了戈麦斯的一次世界波远射和一次单刀球射门。即使是拜仁打进的那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圣卡西”也是差点将罗本的点球扑出,可惜他虽然扑到了皮球,但最终皮球还是砸在门柱上弹进网内。

  点球大战中,卡西利亚斯延续了神一样的表现。队友前两个点球全部罚失,此时“圣卡西”挺身而出,为皇马重燃晋级的希望。克罗斯和拉姆这两位德国国脚的射门都被他准确扑出。特别是拉姆巧打中路的点球,准备充分的卡西利亚斯是在重心失去的情况下,反身将球挡了出来。

  可惜比赛只有一方是胜利者,拜仁的德国国门诺伊尔同样惊艳。皇马第一个出场的是队内头号点球手C罗。在90分钟比赛里,诺伊尔就没有扑住C罗的点球。这一次,诺伊尔完全赢得了和C罗的心理战,他预判到了葡萄牙人会换一个方向,果断向右侧扑出了点球。接下来,他又一次抓对了卡卡的点球方向。

  “我赛前就研究过C罗的点球,他喜欢射门将的右下角。”诺伊尔赛后透露了自己对付C罗的秘诀,“尽管他在比赛中的点球射向了另外一个角,但是我觉得在点球大战中他会重新选择他喜欢的角度,我很幸运。”

  国家德比害了皇马

  如日中天的皇马为什么会栽在赛前并不被人们看好的拜仁慕尼黑脚下。主帅穆里尼奥首回合过于保守的如意算盘是罪魁祸首。但深究其中的原因,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出在了上周末和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上。

  对于很久没有获得过有分量冠军奖杯的皇马来说,本赛季西甲和欧冠其实一样重要。尤其是在巴萨将两队之间联赛分差缩小到4分之后,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明显感受到了压力,他不得不先考虑西甲而不是欧冠。这让皇马不得不在首回合客场面对拜仁时还要分心和巴萨的恶战,还要为国家德比保留一定的实力。

  上周末,皇马虽然在巴萨主场诺坎普获得了久违的胜利,也基本确保了联赛冠军,却大大消耗了他们的体能。比起上周末主力大幅度轮休的拜仁,皇马还没有比赛就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虽然开场皇马发挥正常,C罗还梅开二度,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银河战舰”的体能劣势暴露无遗。尤其是下半场和加时赛,C罗和厄齐尔等进攻球员体力透支,动作变形,已经没有能力再威胁对手的球门。拜仁不但基本掌控了比赛的局面,而且还浪费了大把得分良机。皇马能够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其实已经算是幸运了。本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