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落幕 主教练:正常发挥实力

2012年04月27日14:02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2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今天在海口落幕,海南拳击队勇夺一金一银,创下队史最佳战绩。赛后,面对各方祝贺,主教练张珂并没有太多激动之情,他对记者说:“这个成绩并没有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已具备这个实力,而队员们在比赛中也正常发挥了自己的实力。”

  十一运会后定下金牌攻略

  十年期,张珂从儋州等地挑选了一拨小孩,组建海南拳击队。在张珂的悉心调教下,这拨孩子进步飞快,重点队员开始在全国性比赛中崭露头角。十运会和十一运会海南拳击队各夺得一枚铜牌,成为海南体育的重点队伍之一。2009年的十一运会后,省高级体校提出要把奖牌的颜色变一变,不仅要实现全国性比赛金牌零的突破,而且要力争在十二运会夺金。

  2010年,在海口举行的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上,刁剑豪出人意料夺得56公斤级冠军,为海南拳击队实现全国锦标赛金牌零的突破。虽然刁剑豪属于爆冷夺冠,优势和气势并不明显,而且全国锦标赛金牌远远赶不上全运会金牌那么令人关注,但这枚金牌更坚定了海南拳击队夺取全运会金牌的信心。

  张珂介绍说,定下全运会夺金的目标后,体校领导要求教练员们要转变观念拓宽视野提高业务水平,而领导层也尽力创造条件,让拳击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得到更多锻炼提高的机会。

  “走出去、请进来”收效明显

  省拳击队为提高技战术水平所采取的措施,可以用“走出去、请进来”来概括。

  “过去两年里,我们在省外训练和比赛的时间加起来多达9个多月。”张珂介绍说,“通过走出去训练和比赛,教练员们拓宽了视野,训练方法和手段更为丰富和先进;运动员在与高手的训练和对抗中,技战术水平和比赛经验都上升到更高的层次。”其中,数次赴贵州训练的经历让张珂获益匪浅,国家队总教练张传良是从贵州队出来的,海南队在与贵州队训练的时间里,得到张传良老教练的不少指点。

  “请进来”的收效也非常大。比如近两年海南多次举办拳击赛,让运动员们得到更多参赛和交流的机会。特别需要提及的是,省高级体校两年前修建国家队训练基地,国家队近两年每年都来海南长期集训,而海南队麦清贤、游伦海等重点队员每次都跟随国家队训练,一练就是两三个月,水平和眼界又得到提升。

  这拨队员还有上升空间

  经过两年的磨练和实战锻炼,海南队整体实力大幅提高,而个别重点队员已跨入全国一流甚至顶尖的行列。

  麦清贤此次能轻松摘取金牌,张珂说,这在他的意料之中,因为实力在那里摆着。“这次锦标赛,在那么多局比赛中,麦清贤只有一局比赛的点数与对手打平,其余都是领先,不少局领先优势还很大。由此可见小麦超群的实力和掌控比赛的能力。”此次全国锦标赛几乎是精英尽出,52公斤级就缺一个去年的全国冠军常勇,张珂认为,麦清贤的实力不在常勇之下。

  当然,锦标赛轻松夺冠并不意味着可以在全运会稳稳摘金,此时的好状态也不见得能长期保持。要真正步入全国顶尖的行列,麦清贤等需要稳定的表现和更多的好成绩来证明自己。“拳击并不是拼蛮力,而是讲究心智的成熟,追求稳定性和控制力,做到这些,才真正把握住拳击的精髓。小麦的悟性不错,只要坚持苦练,完全可以更上一层楼,稳定在全国顶尖行列中。”张珂说。

  至于游伦海,目前看来国内56公斤级只有一个张家玮实力在他之上。而张珂认为,游伦海完全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他有出众的身体素质,但技术上还需要精雕细琢,意识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也许他需要一个开窍的过程和契机,只要多打高水平比赛,我相信他能跨过那道‘坎’,步入顶尖选手的行列。”

  此外,张珂认为,符开省、刁剑豪等也都走在上升的轨道中,也都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稍有遗憾的是,除了以上进队多年的“老将”,海南拳击队暂时就没有什么后备力量了。“没办法,目前全队就我一个主教练和一名助理教练,哪有时间顾得上培养后备力量。”张珂无奈地说。

  也许,随着海南拳击队不断取得好成绩,会引起更多的关注和重视,投入会加大,后备力量会跟上来。

  本报记者 林永成

  (本报海口4月26日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