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春蕾被追发一传不逊张磊 女排2自由人去伦敦?

2012年04月27日15:22
来源:天津网-球迷

  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进行足够多的热身赛,用积累经验同时磨合阵容考察队员,这是中国女排进行此次连续四场对抗赛的主要用意。但比赛的同时,防伤防病同样不容忽视,尤其是在主帅俞觉敏已经明确表示要以世界杯主力阵容为班底征战伦敦的情况下,首发队员的身体健康更是重中之重。无奈事与愿违,主力自由人张娴偏偏在第二站南安的比赛中在做一个防守动作时导致颈椎旧伤复发,不仅第三站较量没有出场,保险起见,今晚的第四场较量她也基本确定将作壁上观。

  张娴的缺阵带来的连锁反应并不仅仅是替补自由人单丹娜出场那么简单,中国女排一传体系人选的变化也许将左右着其他位置的替补人选以及最终的伦敦奥运会出征名单。

  单丹娜发挥渐趋平稳

  第二场南安站的比赛,主力自由人张娴在首局局末阶段受伤下场,小将单丹娜匆忙顶替,加之楚金玲、曾春蕾两人的接发能力尚有欠缺,导致了后三局中国队一传体系崩盘。全场比赛,中国队一传到位率只有47%,比日本队低了8个分百分点,得分未能过20的第三和第四局甚至分别只是可怜的27%和36%。全队一传最好的曾春蕾到位率60%,惠若琪到位率58%,单丹娜更是低到了30%,简直惨不忍睹。这一数据摆在以快变战术为主的中国队面前,大比分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三场移师三明,尽管张娴仍未能出战,但主帅还是安排了世界杯原班阵容上阵,以缓解单丹娜的压力。不过在首局中,由单丹娜、惠若琪和张磊所组成的中国女排“生命线”还是显得较为紧张,在接球区域的划分上也并不十分明确。本局中国队直接接丢就有5分之多,到位率仅为33%,其中日本队的石田瑞穗发球给中国队制造的威胁最大,直接入账就有3分。“前一场比赛日本队利用发球冲击了我们的一传,让中国队这场比赛开局的一传心理压力略大。”俞觉敏如是解释。

  好在随后中国队的新一传体系迅速进行自我调节,水准提升,全队进攻效率随之提高。特别是从第二局中段起,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直线回升,并最终挽回到了40%,一传直接失误也仅出现了1次。在一传保障的前提下,马蕴雯、杨珺菁以及张磊三人的跑动进攻明显增多。最后两局比赛,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进攻的战术组合也丰富多样,前快、背快、交叉、后攻令对手难以防范,并始终保持着场上主动,把控着场上节奏。这样的发挥同样要归功于一传的良好保障。在后两局,中国队的接发球效率均遥遥领先于日本队:第三局53%比32%,中国队超出21个百分点,而第四局中国女排的到位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3%,对手只有48%。一传方面的优势也正是后两局中国女排脆胜的根本原因。

  从这两场比赛表现看,单丹娜的发挥渐趋稳定,这名年轻的浙江小将正在逐步找到感觉,以确保自己获得一个替补自由人的位置进军伦敦。

1.女排会带两个自由人去伦敦吗?





2.你认为几名替补谁会去伦敦?





查看结果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