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洋帅翻译与篮球宝贝爱情故事:浪漫求婚抱美人归

2012年04月27日16:3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李元春

  如果不是因为篮球,如果不是因为中国男篮,郭维盛认为自己很难会遇到金蓓蓓,这个如今成为他妻子的漂亮女孩。

  帅气的小郭是上海男篮的翻译,而漂亮的蓓蓓则是球队赛事娱乐部经理——这对“才子佳人”的“月老”是篮球,现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也离不开它了。今天晚上,两人将在上海摆下婚宴,昨晚他们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

  一条陌生的短信

  一个是河南小伙儿,一个是山东女孩儿,小郭和蓓蓓当初是怎么认识的?

  那时小郭是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的翻译,而蓓蓓则是北京巅峰拉拉队的队员,正是因为国家队和巴西男篮的热身赛,两人才有机会走出相识的第一步。“其实在那次热身赛之前,我已经知道她了,就是还没有机会认识。”小郭说,他一开始是在人人网上注意到蓓蓓的,两人也在网上聊过几次天,但从未想到会那么快在现实中相遇。

  2010年10月12日,中巴男篮热身赛在河南许昌进行,比赛中双方发生斗殴事件,而小郭和蓓蓓当时都在现场。“今天没受到惊吓吧?”晚上回到酒店时,蓓蓓突然发现手机里有一个“陌生人”发来的短信,她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关心自己。“你是?”蓓蓓给对方回了个短信,但是却没有得到回音,她也觉得有点儿莫名其妙。第二天一早,小郭和蓓蓓在电梯里相遇了,他笑着向对方连说了几句:“你是?你是?……”蓓蓓一下子明白过来,昨晚那个短信是眼前这个小伙子发的,她不由得心里一暖。

  一张意外的合影

  蓓蓓从小就喜欢跳舞,14岁时就进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但在加盟巅峰拉拉队之前,她对篮球可真是一点儿都不感冒。

  “你们篮球队也‘走台’吗?”“那叫训练!”“你们的教练也画队型吗?”“那叫画战术!”“你们球队也彩排吗?”“那叫训练!”……这些就是当初发生在蓓蓓和小郭之间的搞笑对话。“其实当时国家队我只认识郅哥(王治郅),还是以前听爸爸说起过。”蓓蓓说,因为不熟悉篮球,她还被朱芳雨“教训”过,“当时我们去找朱哥签名,他说,‘我可以给你签名,但是拜托你也得专业点儿,至少得知道我是谁啊。’”

  有趣的是,小郭和蓓蓓两人最初的一张合影,可以说是一次“无心插柳”。那是一次热身赛后,一个巅峰啦啦队的队员去找小郭合影,之后她问一边的蓓蓓要不要也来一张,后者也就顺水推舟拍了,“我当时还不知道他在国家队到底是干什么的呢。”蓓蓓的妈妈当初看到这张照片时,她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个男孩子,还是她向蓓蓓“重点推荐”的小郭呢!

  一场尴尬的约会

  巅峰拉拉队经常在中国男篮打热身赛时参加演出,所以蓓蓓妈妈有一次也和她开玩笑:“国家队那么多小伙子,你就没有喜欢的?”蓓蓓说“没有”,结果妈妈来了一句:“我看老外教练旁边那个戴黑框眼镜的小伙儿挺好的,你不‘来电’?”

  国家队热身赛后,小郭再次主动出击,约蓓蓓出来吃饭,他没想到这会是一次尴尬的约会。两人到了见面地点,一看对方的穿着就笑喷了——小郭从头到脚一身白,蓓蓓从头到脚一身黑,用她的话说,“正好组成了‘黑白双煞’。”更让小郭郁闷的是,他本来想请蓓蓓去一个很有名的西餐馆吃饭,结果两人到了那里,却发现门口挂上了“停业装修”的牌子,“最后只能找了一个匹萨店吃饭。”

  虽然是第一次一起吃饭,但小郭没拿蓓蓓当外人,结果留下了笑柄。“他那吃相,狼吞虎咽的,一点儿都不顾及形象,都把我看傻了。”说起往事,蓓蓓笑着“嘲笑”小郭。更让小郭不好意思的是,蓓蓓的妈妈那次也“跟踪”而来考察他,当她发现眼前的小伙儿就是自己在电视上看到的“老外教练身边的那个小伙”,不由得喜出望外,结果却丢了相机。

  一次浪漫的求婚

  为了给女友一个惊喜和一个一生一世的承诺。去年3月22日,小郭在微博上征集代表着“一生一世”的1314条留言,向交往了半年的蓓蓓求婚。

  “江湖求助:今天,我郭维盛就要正式向我的女友金蓓蓓小姐求婚了。在她还不知道的时候,我要向大家索求加油打气,并且集齐1314条祝福。请亲爱的你看到后请转发并留言:‘金蓓蓓,嫁给我吧!’感谢你们所有人!”很短时间,小郭的这条微博就得到上千条转发和留言,他也终于鼓足勇气开始了求婚行动。

  小郭把求婚地点选在了北京的一家美式餐厅中,而这个餐厅的主人就是前上海男篮队员刘子秋。为了营造了一个浪漫的求婚气氛,老板刘子秋还特意给二人辟出一个安静的环境,还将场地好好地布置了一番。其实在求婚前小郭早就偷偷买好了戒指,“当时我去店里给她买戒指,因为还不是很确定她的指围大小,还骗她说是买个戴着玩的纪念品。”

  当小郭捧着一大束红玫瑰出现时,蓓蓓的芳心被彻底打动。“蓓蓓答应了我的求婚,气氛很浪漫,她的母亲也认可我这个女婿。”当晚10时,求婚成功的小郭向亲朋好友发去了饱含着幸福心情的短信。

  一对默契的爱侣

  去年夏天,邓华德去了新疆队,而小郭则选择留在上海队。对小郭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因为没有跟着老邓走,也意味着他将无缘伦敦奥运会。“对于一个热爱篮球的人来说,不能去奥运会肯定是个遗憾,但是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上海队更让我有家的感觉。”小郭说。

  更让小郭感激的是,上海男篮为蓓蓓解决了工作问题,两人终于不用再天各一方了。小郭在梅陇基地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作为他和蓓蓓的爱巢——去年7月6日,小郭生日那天,两人去领了结婚证。作为两个新上海人,要在上海买套房子不太现实,为此小郭心里挺过意不去,但蓓蓓却看得很开:“我们不当房奴、车奴,只要两人相爱,租房住也可以扎根上海。”

  小郭和蓓蓓有许多共同的爱好,看电影就是最大的一个。“几乎每天都要看两部电影,平时都在家里看,有大片才到电影院去。”小郭说。虽然房子是租的,但两人也是精心营造出家的气氛,处女座的蓓蓓是个特别爱干净的女孩儿,她说两人业余时间的一大半几乎都用来做家务了,“我每天都会打个电话给老公,‘你知道今天回家要干什么吧?”那时小郭就会很默契、很坚定地回答:“拖地!”

  小郭和蓓蓓平时并不在一个地点工作,但每逢有比赛的日子,他们就能看到对方忙碌的身影——小郭当翻译,而蓓蓓则指导拉拉队表演。有时候,小郭在赛场上会偷偷向蓓蓓做一个手势,那是一个只有她能懂的手势,那是他们爱的约定。本报记者 李元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