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盖德送礼陈金疯狂连胜 国羽最后一刻获奥运满额

2012年04月27日19: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2年印度羽毛球超级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男单1/4决赛当中爆出冷门,2号种子盖德0-2负于韩国选手孙完虎,止步8强。这意味着盖德将不能从伦敦奥运会积分赛这最后一站拿到净积分,领先盖德2875.65分的陈金就此锁定了积分榜前4,中国男单锁定了三个奥运资格,中国羽毛球队拿到了奥运满额席位!最新世界排名>>

  自奥运积分赛在去年5月份开启以来,中国队整体抢分顺利,在2011年还未结束,除男单外的其他4个单项,便几乎锁定了满额席位,林丹、谌龙也基本入围,唯独上届奥运会季军、2010年的世锦赛冠军陈金,迟迟不能进入积分赛男单总成绩的前4名,在今年年初与盖德曾有着4772.55分的分差,这也使得男单能否拿到满额席位,一直保留着悬念。

  不过盖德受到伤病困扰,今年状态极度低迷,参加的几项赛事连续在前几轮爆冷出局,这位去年的“四强先生”今年还从未挺进一项赛事的4强,没能拿到任何净积分。今年年初眼看陈金连续错失机会,为了帮助陈金抢分,国羽罕见得组队参加汤尤杯预赛,在如愿随队夺冠之后,陈金与盖德的分差已经缩小到了只差984.35分!

  国家队给予了陈金强有力的支援,这位2010年世锦赛冠军自身也在全英公开赛之后找到了状态。从瑞士大奖赛开始至亚锦赛,陈金连胜陶菲克、李铉一、阮天明、杜鹏宇等好手豪取18连胜,连夺三项冠军,在亚锦赛之后一举将对盖德的领先扩大扩大到了2875.65分!

  伦敦奥运积分赛至此还剩正在进行的印度超级赛这一站赛事。考虑到盖德的起始分为5040分,盖德在印度赛必须拿到7915.65分才可能反超陈金,印度超级赛的亚军对应着7800分,显然低于盖德所需要拿到的分数。这意味着,盖德必须在印度赛夺冠,才有可能反超陈金,从而阻止中国男单拿到三个满额奥运席位。

  陈金在印度赛正常发挥,分别在前两轮击败中国香港新锐黄永棋以及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豪取20连胜,同时顺利跻身8强。盖德则状态一般,首轮苦战三居险胜法国的莱维德斯,次轮艰难淘汰了泰国新星坦农萨克。盖德最终还是没能摆脱低迷的状态,1/4决赛0-2负于韩国选手孙完虎,最终没能在印度赛收获净积分。

  这样,陈金即便在印度赛颗粒无收,仍将领先盖德2875.65分,已经确定在5月3日那期世界排名公布之时锁定男单第4名。按照规则,中国男单提前锁定了三个奥运席位,中国羽毛球拿到了奥运满额席位!陈金的入围,意味着中国男单可以派出最强阵容参加伦敦奥运会,为夺得这枚金牌增添了一层保险。(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印度赛-盖德无缘4强 保送陈金提前拿到奥运门票
·盖德送礼陈金疯狂连胜 国羽最后一刻获奥运满额
·国羽首获奥运满额席位 名单缩水却有望创造历史
·陈金搭末班车男单空前鼎盛 6届最强阵容战伦敦

1.你怎么看盖德输球,陈金拿到奥运门票一事?




2.你怎么看陈金和国羽在争夺奥运积分过程中的做法?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