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反赌尾声三悬疑:南谢刑期几何 涉案队是否降级

2012年04月27日19:03
来源:北京晚报

  随着谢亚龙、南勇出庭受审,历时两年多、涉及上百人的这场声势浩大的中国足坛反腐扫黑风暴已经接近尾声。此时,人们关注的是南、谢将会获得怎样的刑期?那些行贿者会不会受到惩处?反腐扫黑系列案中涉案的俱乐部会不会得到处理?

  南、谢刑期几何?

  此前宣判的中国足坛反腐扫黑案第一批犯罪人员中,受贿金额达125万元的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刑期为10年6个月。此次,被控受贿金额也都超过100万元的南勇和谢亚龙的刑期又将如何呢?

  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一位一直关注此案的北京律师。该律师表示,如果参考杨一民的刑期,谢亚龙和南勇可能获得的刑期应该在13年到15年之间。而在鞍山受审的前福特宝老总邵文忠被控涉案金额超过900万元,如果最终法庭认定这个数目,邵文忠的刑期可能会相当惊人。

  不过,这位律师同时指出,由于谢亚龙在庭审时突然翻供,并指出自己遭到刑讯逼供,可能导致谢亚龙案的结案时间被延长,甚至3个月后再次开庭也有可能。

  行贿者将会怎样?

  在丹东法院门口,谢亚龙的妹妹谢亚梅哽咽着问:“为什么?行贿和受贿不是都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吗?为什么今天没有一个证人出庭,这些行贿的人如果真的给了我哥30万元,为什么可以置身事外?这不公平!”

  确实,在此次庭审中,证人几乎清一色缺席。而之前杨一民接受庭审时,他的亲人也曾哽咽着说:“那些证人为什么都不来呢?他们给了钱,也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吧?”

  我国《刑法》中对行贿罪有着明确的规定。《刑法》第三百八十九条规定,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的,是行贿罪。在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违反国家规定,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各种名义的回扣、手续费的,以行贿论处。而《刑法》第三百九十条则规定,对犯行贿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行贿谋取不正当利益,情节严重的,或者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显然,行贿也是有罪的。只是,接下来会不会有大批行贿者被起诉还要看具体的案情以及定性。

  涉案俱乐部会不会降级?

  足坛反腐扫黑案初期,随着案情曝光,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因为打假球而双双降级。中国足协的这一果断举动在当时曾经得到了外界的好评。

  但是,如今当同样的问题摆在足协面前时,当初的果断却成为一个难以跨越的高山。因为,在前后两批案情曝光之后,16支中超球队中如果算上主体变更的俱乐部,已经有12家俱乐部“榜上有名”,其中包括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长春亚泰、河南建业、江苏舜天、大连实德、青岛中能、浙江绿城、陕西宝荣浐灞(贵州人和)、南昌衡源(上海申鑫)、广州富力(沈阳金德)。如何处理如此众多的涉案俱乐部,确实考验中国足协的智慧和勇气。

  当然,以上12家俱乐部的情况各不相同。有的是俱乐部公然买球打假球,比如这次曝光的天津泰达1200万元买球事件;有的只是俱乐部个别人员私下和足协高层拉关系。这些情节显然将成为足协特别工作小组“区别对待”的关键。

  本报记者 李立 刘大伟

相关新闻:

·公安机关否认刑讯逼供谢亚龙 称其翻供混淆视听
·南勇律师称公诉机关撤销部分证据 受贿罪不成立
·李冬生牵连于根伟成耀东等送礼 世界杯裁判送钱
·南勇被指17项罪涉案148万 足坛反赌案庭审结束
·四国脚审理结束:泰达行贿800万 申思领头踢假球
·南勇起诉书:鲁能分两次送50万 郑智送6万名表

图片直击:

·幻灯:央视曝光反赌庭审画面 南勇李冬生等出镜
·幻灯:南勇走出法庭面带笑容 手捂心脏如释重负
·幻灯:四前国脚庭审完毕被带离 开道车车牌震撼
·幻灯:央视关注四国脚假球案 连线介绍庭审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