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帅正式宣布今夏离任 巴萨速定新帅意外人接任

2012年04月27日20: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宏岚

视频-瓜帅今夏离任助教接班 小跳蚤缺席发布会


  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27日13点30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确认自己今夏将离开巴萨,随后俱乐部主席罗塞尔在场宣布了一个意外的决定,助教比拉诺瓦下赛季将成为球队的主教练。更多西甲新闻>>

  由于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西班牙媒体已经透露瓜迪奥拉今夏将不与巴萨续约,所以瓜帅要做的就是亲口向全世界说出自己的决定。陪同瓜帅来到发布会的有俱乐部主席罗塞尔和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以及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巴尔德斯、布斯克茨、皮克、小法和佩德罗等球员,不过巴萨头号球星梅西并未到场。

  罗塞尔首先发言,他宣布了瓜迪奥拉将离任的消息:“佩普下赛季不会执教巴萨,感谢他带给了我们完美的足球,而且这样的足球模式永远不会被质疑。感谢佩普给俱乐部带来的价值、影响力和关怀,巴萨会永远感激他,我要真心地对他说,非常感谢,因为佩普是巴萨历史上最好的主教练!这是一个让我很难接受的决定,如果换做我的话,我会继续执教巴萨。”

  瓜帅随后说:“这4年很长很不容易,打了太多的比赛,感觉总是停不下来,我也感到非常疲劳。事实上在去年12月我就想好不与俱乐部续约,但当时我不敢告诉巴萨的球员,我离开巴萨的决定我早就做好了。

  瓜帅还向媒体表示了歉意:“我很遗憾之前一直对自己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也知道这是一个错误,我没有听大家的去和俱乐部签一份长合同,而这两年我都是愿意和巴萨签短合同,因为俱乐部的要求太高了。我在巴萨经历了太多,现在感到很累,我也希望大家理解,接下来我需要休息,然后考虑下一步的计划,以后我还会执教,但现在我没有兴趣,我要先离开足球一段时间,赶走这种疲劳,让自己重新充满力量。”

  瓜帅对于巴萨的球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很满意这几年大家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对巴萨所做的一切,因为我的工作和球员是分不开的。”瓜帅还否认了自己和切尔西接触过:“我没有和切尔西联系,那是对巴萨的不尊重。”

  接着罗塞尔的一个决定让所有的人都感到惊讶:“在苏比萨雷塔的提议下,俱乐部董事会通过了决定,巴萨的下一任主帅将是比拉诺瓦,他是我们自己的人,对球队非常了解。”

  苏比萨雷塔说:“当时瓜迪奥拉告诉我们不会留下时,我不敢相信他的决定,但俱乐部也只能开始去开始着手未来。巴萨新的教练应该了解球队内部,有一天我和瓜迪奥拉提起比拉诺瓦的名字时,而佩普也有同样的想法,我们在一起进行了分析。比拉诺瓦全身心为俱乐部工作,他非常勤奋、有个性和责任感,拥有自己很好的人格,虽然他和瓜帅不同,但工作方式都是一样的,他们都代表着巴萨的足球理念和风格。巴萨选择比拉诺瓦,因为他是俱乐部的自己人,这是一个长期的计划,我们需要继续保持球队的竞争力。对于比拉诺瓦,我们会给他最大的支持,大家会齐心协力工作,比拉诺瓦也知道瓜帅对于巴萨有多重要,他勇于接受这样的挑战。俱乐部作出这样的选择不是艰难或者容易的,如果瓜迪奥拉未来愿意再度成为巴萨的一份子,那么我们会很期待。”

  瓜迪奥拉也高度评价了比拉诺瓦:“俱乐部做出了自己的正确决定,比拉诺瓦非常有能力,不仅仅是因为担任我的助教。巴萨的球员非常了解他,以后球队还是会像现在这样,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而且我早就建议他可以去担任一线队的主帅,我们的合作很好。

  (搜狐体育 宏岚)

  更多阅读:图片回顾瓜帅执教巴萨生涯 夺奖杯无数头发掉光

       巴萨新帅何许人也 瓜帅5年得力助手被穆帅插眼

       瓜帅出席发布会难掩惆怅 拥抱罗塞尔止泪水(图)

       瓜帅功过:造最好梅西提携新人 与数巨星闹矛盾

       瓜帅执教巴萨大事记:6冠王独一无二 造梦3王朝

       调查:您认为比拉诺瓦未来执教巴萨前景如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