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首获奥运满额席位 名单缩水却有望创造历史

2012年04月27日20: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随着盖德在印度赛的1/4决赛出局,陈金提前锁定了奥运积分榜的第4名,这样有3人入围前4的中国男单就锁定了3个奥运席位,而中国羽毛球队6届以来还是首次拿满5个单项的奥运会满额席位。包揽了过去两届世锦赛全部5金的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具备了创造历史的可能。

  对于伦敦奥运会各队选手的入围规则,国际羽联做出了重大修改,双打名额有三个削减到了两个。这一变化对于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女双影响颇大,不过男双、混双受困于整体实力,拿到三个名额本就没有希望。规则削减了中国女双的实力,却让中国队具备了首次包揽奥运满额席位的可能。

  自羽毛球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被首次列入正式比赛项目至北京奥运会,在这5届期间,中国队还从未拿到过满额席位。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队仅男单拿到3个参赛席位。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男单、女单以及女双均拿到了3个满额席位,但混双只获得了两席,男双更是只有一席。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国羽获得了历史性的14个参赛席位,男单、女单、女双、混双均拿到了3个席位,仅男双只获得了两个参赛名额,只差一个名额,中国队就将获得满额席位。在2004年雅典以及2008年北京这两届奥运会,中国队各获得了13个参赛席位,男单、女单、女双3个,其余两项均为两个。来到伦敦奥运周期,由于规则修改,中国队获得12个席位即为满额。随着有关陈金能否入围奥运的悬念在印度赛尘埃落定,中国队就此历史上首次获得5个单项的满额席位。

  中国队虽然首次拿到满额席位,尴尬的是,实际获得的奥运席位相比往届却有所缩水。不过从全局来看,中国队的现在12人(对)相比历届阵容来看,并不逊色。男单此次几乎是以历史最强阵容出战,羽坛霸主林丹正值巅峰,谌龙乃世界前3位的好手,陈金则贵为2010年世锦赛冠军。女单虽然欠缺一姐,但论整体实力并不逊色于张谢时代,蔡赟/傅海峰来到了最成熟的时期,女双实力不减,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几乎是过去一段时间表现最出色的两对混双,中国混双则罕见地拥有了两对世界第一流组合。

  虽然只有12个名额,但除了表现不够稳定的第二男双,其他11位选手(组合)均具备冲金实力,这在往届当中也是非常罕见的。正是源自于这些尖子选手的出色表现,在2010年和2011年这最近的两届世锦赛,中国队两度包揽了全部5个项目的金牌。在此前的5届奥运会,中国队合计拿到了11枚奥运金牌,最多一届是4枚,过去两届则均是3枚。参考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以及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金牌保3争4冲5才是国羽在伦敦奥运会上最合适的目标。现在看来,本届国羽阵容确实有可能创造历史。(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印度赛-盖德无缘4强 保送陈金提前拿到奥运门票
·盖德送礼陈金疯狂连胜 国羽最后一刻获奥运满额
·国羽首获奥运满额席位 名单缩水却有望创造历史
·陈金搭末班车男单空前鼎盛 6届最强阵容战伦敦

1.你怎么看盖德输球,陈金拿到奥运门票一事?




2.你怎么看陈金和国羽在争夺奥运积分过程中的做法?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