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带刀队长挺身而出拯救国安 御林军为何总靠后卫

2012年04月27日2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立章

  中超联赛第八轮,北京国安依靠中后卫徐云龙的头球攻门,主场1-0小胜上海申鑫,而另一名后卫周挺也是全场表现活跃,在完成防守的同时,多次助攻到前场。反倒是前场球员马努和雷纳尔多则没有把握住进球机会。

  客观地说,在此前的七轮比赛中,北京国安的球员都来自中场球员和前锋队员。雷纳尔多打进3球,徐亮2球,张稀哲、马努、毛剑卿和朴成分别打进一球。而其中8球都是主场打进,只有雷纳尔多在客场败给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打进了目前国安队在中超赛场上客场的唯一进球。

  而前七轮的比赛,国安丢了8球。作为排名前四的球队,这样的失球数在前六名的球队是最多的。而净胜球只有1个,在前五名的球队里也是最少的。再加上在亚冠赛场上的低迷表现,国安队的后防线遭遇了质疑。

  进攻了无贡献,而防守又被打穿。这就是前几轮里北京国安的后防线给人的印象。

  在第八轮比赛,后卫线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机会。中后卫徐云龙在角球中,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直接冲顶,对方外援萨利门线上把球解围出去,但裁判认为皮球整体已经进门了,最终判进球有效!这是北京国安后卫线球员在前八轮联赛打进的唯一进球。这个进球不仅给困境中的国安带来了宝贵的三分,而且也为后防线减轻了球迷的质疑和压力。纵观全场比赛,虽然上海申鑫的攻击力由于球员停赛而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但是面对对方的外援,徐云龙领衔的国安后防线能够力保球门不失,也是相当不易。

  另一名不得不提的后卫就是北京国安右后卫周挺。这场比赛虽然周挺也铤而走险了一把,禁区内手球,但是好在裁判并没有判罚。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他在全场比赛中的光芒。作为一名后卫球员,本赛季所有联赛,周挺都是首发出场,而且表现稳健。此前他还奉献了一次助攻。而今天,他镇守的右路之所以没有受到太多威胁,更多地是因为他的强势进攻,把对方的左路球员死死地压在了半场。他很长的时间都是出现在对方的半场,甚至是前场三十米区域内。不但有几次精妙的助攻直接传中找到雷纳尔多,而且也有很漂亮的突破和内切射门。

  特别是上半场十九分钟,周挺右路突然加速人球分过直冲右侧禁区后横传,马努跟进已经直面门将,顺势推射居然推偏了。还有一次,准确地传给雷纳尔多,雷纳尔多一对一面对防守队员,竟然没有获得射门机会。

  下半场国安队的进球也和周挺有一定关系,正是他右路起球,雷纳尔多分球给右侧禁区的马努,后者传中门前,朴成冲顶被挡出底线,制造了角球,造就了徐云龙随后的进球。

  反观中前场球员,特别是外援雷纳尔多和马努,本场比赛他们的表现却是乏善可陈。雷纳尔多虽然身体素质还算不错,但是一对一面对对方防守球员时竟然找不到打门机会。而马努在和对方门将的一对一较量中,近距离推射居然打偏。浪费了宝贵的机会。

  当然也许一场比赛,我们还不能过早地得出结论。但发生在国安队的一个可喜变化就是带刀后卫终于迎来了进球得分,而且帮助球队全取三分。如果他们继续这样的表现,再把主场四连胜的威风席卷到客场,国安将会在积分榜上攀升到更显眼的位置。(搜狐体育 牛立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