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帅恐休息暂不执教 离开巴萨能否成功迎新挑战

2012年04月27日22: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作为当今足坛最成功的少帅(没有之一),瓜迪奥拉从来都不缺追求者。去年夏天,米兰双雄就都把瓜迪奥拉当成了头号追求目标。如今阿莱格里帅位摇摇欲坠,贝卢斯科尼又想起了瓜迪奥拉。在英格兰,英足总向瓜迪奥拉发出了邀请,弗格森希望佩普到老特拉福德为自己接班,瓜帅也被曼城和利物浦视为曼奇尼和达格利什的潜在接班人之一。甚至在遥远的亚洲,卡塔尔足协早已为瓜迪奥拉准备好了年薪2200万欧元的超级肥约。

  瓜迪奥拉去向何方?如果佩普决定留在足球圈内的话,切尔西是他的最佳选择。据《阿斯报》透露,早在2月29日,瓜迪奥拉和阿布拉莫维奇在巴黎见过面。当天西班牙队在马拉加与委内瑞拉踢友谊赛,瓜迪奥拉给巴萨全队放了一天假,并且飞赴巴黎密会阿布。《世界体育报》昨天则指出,在年薪方面,阿布随便瓜迪奥拉自己索要,他甚至曾经给佩普递上了一份空白支票。为了得到瓜迪奥拉,阿布甚至许诺将会竭尽全力把梅西带到斯坦福桥。当时瓜迪奥拉并未下定离开巴萨的决心,但仍然拒绝了阿布的鼎力邀请。

  阿布为瓜迪奥拉提供的待遇,不可谓不优厚,但仍然遭到了佩普的拒绝。从目前情况来看,瓜迪奥拉很可能会暂时告别足球圈。在告知巴萨队员们他的离队原因时,瓜迪奥拉是这样说的:“我非常疲惫,而且我也找不到坚持下去的动力。”诺坎普四年执教生涯,不但让瓜迪奥拉基本没了头发,佩普的胡子甚至都变成了花白色。长期的疲劳作战,使得瓜迪奥拉感觉极为疲惫,同时也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刚刚离开诺坎普的瓜迪奥拉,敢于斯坦福桥跳火坑?

  《马卡报》在几个月前就曾有过报道称,一旦瓜迪奥拉离开巴萨,他就很可能会选择休息一个赛季,然后再重返绿茵场。四年的高压生活之后,瓜迪奥拉极有可能会暂时休养生息,并且把精力花在陪伴妻子和儿女上,毕竟佩普四年来远离了家庭。在彻底充电完毕并且驱逐心理上的疲劳感之后,瓜迪奥拉才会再次重返绿茵场。在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也做出了明确表态,他会先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整。

  可以确定的是,在瓜迪奥拉重返绿茵场时,他仍然会是人人都想得到的香饽饽。但由于不愿与巴萨为敌,瓜迪奥拉几乎不可能选择西甲球队执教,甚至有媒体认为他很可能不会再执教任何一支欧洲球队。在博斯克看来,瓜迪奥拉是他最理想的接班人,老爹极有可能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选择退休,也有消息称瓜帅有可能入主卡塔尔国家队。无论瓜迪奥拉选择哪支球队,他都会继续贯彻以传控球为主体的Tiki-Taka足球风格。

  在离开巴萨之后,瓜迪奥拉还能否再续辉煌?除非他选择执教西班牙队,否则这个答案将是否定的。瓜迪奥拉自己都承认,他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基于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这种独特的功能型球员,以及梅西这种不世出的天才。除了以巴萨体系为根基的西班牙队之外,没有任何球队能为瓜迪奥拉再提供这样一批适合Tiki-Taka体系的球员。路易斯-恩里克想在罗马复制巴萨战术,但已经遭遇了彻底的失败。不过这也给瓜迪奥拉提供了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佩普能否像穆里尼奥那样因材施教并取得成功?(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阅读:图片回顾瓜帅执教巴萨生涯 夺奖杯无数头发掉光

       巴萨新帅何许人也 瓜帅5年得力助手被穆帅插眼

       瓜帅出席发布会难掩惆怅 拥抱罗塞尔止泪水(图)

       瓜帅功过:造最好梅西提携新人 与数巨星闹矛盾

       瓜帅正式宣布今夏离任 巴萨速定新帅意外人接任

       调查:您认为比拉诺瓦未来执教巴萨前景如何?

       瓜帅正式宣布今夏离任 巴萨速定新帅意外人接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