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春蕾:竞争激烈我绝不认输 坚信终会圆梦奥运

2012年04月28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春蕾

  眼看着,伦敦奥运会倒计时的天数悄悄从三位数变成了两位数,奥运的脚步声似乎越来越近了。

  小时候的我,在电视机里第一次看奥运会,除了输赢似乎并没有很深的感触。成为专业运动员后,我逐渐感受到奥运会的神圣,尤其是进入北京队后,队里的前辈冯坤姐和薛明姐都在奥运会上取得了好成绩。每次看到她们,我都在心里暗暗许愿,希望能像她们一样成为一名奥运选手,为国争光。

  还记得2004年在雅典,惊天大逆转后的金牌;还记得2008年在北京,克服重重困难后的铜牌。其实,印象最深的是去年的世界杯,此前波折不断的中国女排全面爆发,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拿到第三名,成为第一批夺得奥运门票的三支队伍之一!那时的我,还只是电视机前的一名观众,为了队员的每一个球或者欢呼,或者懊恼,而今天,我终于也有机会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努力。

  近几年,我也几次参加中国女排的集训,由于自己技术上的缺陷和不足,总是国家队的匆匆过客。我也曾遗憾,也曾懊恼,但更多地是下定决心默默苦练。从一传防守到进攻拦网,不管多么枯燥,不管多么艰难,我都咬牙坚持着,让自己的各项技术更全面。因为我知道,只要努力过,只要拼搏过,我就不会后悔。

  在上赛季的全国联赛中,我们北京队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升班马”变成了“黑马”,虽然也有波动,但最终取得了一个还不错的成绩。我个人的阅历也丰富了许多。“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再次得到国家队的召唤。如今的我,没有了初次敲开国家队大门时的那种欣喜若狂,却多出了些许平静和理智的思考,因为,奥运年的国家队,竞争只会更加激烈,我绝不会轻易认输!

  转眼间,今年的集训已经过半。作为中国女排这支光荣之师的一名新人,在总局和中心领导的引领下,在俞导、胡导和赖导等各位教练员的帮助下,我竭尽全力完成每一堂训练课,积极主动丰富完善自己的各项技术,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场上打球时,我尽力为队伍接好每一个一传,打好每一个进攻,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在场下观战时,我更会认真观察队里的战术配合,学习队友们身上每一项独特的技术。在平时训练中,老队员带伤上阵努力拼搏,作为一个新人,我更应该向骨干们学习,更加能吃苦,更加能拼搏,训练效果好时不骄傲自满,训练效果不好时不急躁气馁,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向前!向前!再向前!

  当然,我也知道,作为一个新人,更重要的是把这次奥运备战当作一次难得的经历,一个给自己开阔眼界、长见识、学习老大姐们的经验和技术的机会,坚决服从队里和教练的安排,以提升技战术水平、感受奥运气氛为主,平时勤于积累,训练积极配合,场下做好后勤,场上敢于发挥,真正做到战略上期待奥运,战术上看淡奥运。

  年轻就要敢闯,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我都会全力以赴。不论是否有幸入选奥运名单,我都会加倍努力,在队伍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和水平。如果没能入选,我不会遗憾,不会放弃,只会更加刻苦训练,为了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努力加油。我知道,我还年轻,我还有机会,即使碰壁了再重来我也不怕,因为年轻没有失败,我终将能够实现我的奥运梦想!(文章来源:中国排协)

相关新闻:

·中日对抗赛Ⅳ:女排3-0日本 加局替补12-25惨败
·曾春蕾:竞争激烈我绝不认输 坚信终会圆梦奥运
·曾春蕾被追发一传不逊张磊 女排2自由人去伦敦?
·国家女排二队集训名单:天津两人 冯坤出任助教
·专家:女排性别大战作用有限 热身赛不100%真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