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金搭末班车男单空前鼎盛 6届最强阵容战伦敦

2012年04月28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随着盖德在印度赛的1/4决赛出局,陈金提前锁定了奥运积分榜的第4名,有3人入围前4的中国男单就此锁定了3个奥运席位,这样中国男单连续6届奥运会均拿到了满额席位。羽坛霸主林丹正值巅峰,谌龙乃世界前3位的好手,陈金则贵为2010年世锦赛冠军。中国男单老中青三代结合,整体实力突出,几乎为史上最强。

  随着陈金搭上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国羽男单延续了一项骄人的纪录,自羽毛球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首次进入到奥运大家庭以来,中国男单每届必获三个满额席位。在此前的5届当中,中国队分别由吉新鹏、林丹夺得了2000年以及2008年这两届奥运会的男单冠军,在本届奥运会向第三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回溯历届阵容,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进行期间,国羽名噪一时的“四大天王”已仅剩赵剑华一人,而且这位硕果仅存的天王已经开始走上下坡路,最终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无功而返。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三位选手董炯、孙俊、罗毅刚都具备不俗的实力,但相比世界顶尖高手却并不占优,最终由董炯带回了一枚银牌。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吉新鹏为中国男单夺得了首枚金牌,不过凭借的却是黑马奇迹,反倒是被看好的两位中国选手孙俊、夏煊泽未能夺金。中国男单参加2004年奥运会的阵容并不弱,但双子星林丹、鲍春来缺乏大赛经验,最终铩羽而归。在2008年奥运会上,林丹走向成熟,辅以陈金、鲍春来这两位实力不俗的好手,最终如愿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二枚男单金牌。

  中国男单的本届阵容与上届基本一致,林丹、陈金再度出征,仅是新星谌龙顶替了已经退役的鲍春来。相比4年前,林丹要更为成熟,对羽坛的统治地位甚至更加稳固。陈金则夺得了2010年世锦赛的冠军。对国羽来说,颇具意义的则是谌龙的横空出世。近几年,中国队都面临着只有林丹一人可以制衡李宗伟的局面,无论是陈金还是此前的鲍春来都有好几年没有击败过这位马来西亚名将。而在去年下半年,谌龙以3次击败李宗伟、连夺3站超级赛冠军证明自己已迈入一流行列,李宗伟增添了一位强劲对手,中国男单又多了一个奥运冲金点。

  通过新奥运周期一系列的比赛看,中国男单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争金对手实际上只有李宗伟一人。盖德已经有三年时间没有夺得过超级赛的金牌,近期状态极度低迷,陶菲克的情况也颇为类似,朴成奂、索尼这两位名将缺席伦敦奥运会几成定局,李铉一以及从未在超级赛取得突破的佐佐木翔最多扮演搅局者角色,西蒙-桑图索、田儿贤一、约根森这些羽坛新一代进步迟缓,此外也并未涌现出新星。

  林丹正值巅峰,又迎来了谌龙这位优秀帮手,陈金虽然对李宗伟的胜率不够理想,但只要调整好状态相比其他任何对手都有一定的优势。综合来看,中国男单的本届阵容几乎为6届最强,很有希望第3次夺得这枚金牌。(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印度赛-盖德无缘4强 保送陈金提前拿到奥运门票
·盖德送礼陈金疯狂连胜 国羽最后一刻获奥运满额
·国羽首获奥运满额席位 名单缩水却有望创造历史
·陈金搭末班车男单空前鼎盛 6届最强阵容战伦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