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射击世界杯专题 > 2012射击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世界杯男25米手枪速射 丁峰张健齐登领奖台

2012年04月28日00: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组图:25米手枪速射中国夺银铜 领奖台各秀奖牌

  英国当地时间4月27日,2012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伦敦站暨奥运测试赛在伍尔维奇的皇家炮兵营进行。在第九比赛日进行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丁峰和张健双双登上领奖台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俄罗斯名将克里莫夫获得冠军;男子飞碟多向,中国选手杜宇仅获得第53名,意大利名将法布里奇摘金。

  今天进行的是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男子飞碟多向两个项目的决赛,其中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国射击队拿满了奥运参赛席位,今年夏天将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张健和丁峰,两人此次也并肩出赛,两人之前都没有过奥运参赛经历,因此本次测试赛对他们来说都非常关键,当然与丁峰曾在2010年贝宁堡站夺冠相比,张健在世界级大赛上迄今还未有过摘金经历,不过张健本赛季状态不俗若发挥正常冲击奖牌还是有机会的。

  资格赛中,丁峰和张健都表现不错,丁峰打出586环排名第三,张健584环位列第四,因而两人携手晋级决赛,虽然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克里莫夫资格赛打出590环占据首位,不过由于该项目自修改规则后,成为15个奥运会射击项目中惟一不将预赛成绩带入决赛的,因此对于闯入决赛的6位选手来说还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争金。

  决赛的计分不再采取小数点制,而是采用中数计分制,每轮仍然打5枪,打中靶子的中心区(等于大于9.7环)算一中,计一分,然后依次累加。4轮比赛之后,比赛不会全部结束,而是采取末位淘汰制。即4轮之后先将成绩最低的选手淘汰,另外5位队员继续比赛,一轮之后再淘汰最低分选手,依次进行,直到最后两个队员直接对决,决出冠军。

  结果决赛中,张健打出26分获得铜牌,丁峰与克里莫夫最后争夺冠军,结果克里莫夫经验更为老道,发挥也更加出色,打出33分从而平决赛世界纪录摘得金牌,这也是克里莫夫继2008年北京站和2009年昌原站后第三次赢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丁峰30分获得亚军。

  男子飞碟多向,中国射击队仅获得一个奥运参赛席位,并且今年夏天伦敦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队出赛的还是名不见经传的杜宇,除在2011年亚锦赛上有过夺银经历外,在世界杯分站赛上他的成绩都不甚理想,因此通过本次世界杯分站赛熟悉场地、积累大赛经验也显得异常关键。结果杜宇在资格赛中便被淘汰,他111中的成绩仅排名第53位。

  晋级决赛的6位选手资格赛成绩仅差1中,使得冠军悬念留到了决赛之中。结果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名将法布里奇决赛仅脱靶一次,最终以总成绩143中夺冠;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人阿里波夫141中获得银牌,意大利选手佩里耶洛和英国枪手爱德华-林格总成绩都为140中,需要加赛,结果佩里耶洛最终以14中险胜林格的13中从而登上领奖台获得铜牌。明天奥运测试赛将进入最后一天,决出最后一项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金牌,届时兰兴和朱启南将代表中国队出战。(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射击世界杯男25米手枪速射 丁峰张健齐登领奖台
·射击世界杯韩超新星破纪录摘金 陈颖主项仅第5
·射击世界杯步枪三姿杜丽摘铜 易思玲无缘领奖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