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金为争奥运会门票拼命苦练 赛前练毛笔字减压

2012年04月28日04:24
来源:现代快报

  中国人常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句话用在江苏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的身上再贴切不过了。在印度羽毛球超级赛上,陈金一路闯进八强,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而昨天,好运降临到了陈金身上,丹麦名将盖德0:2不敌韩国选手孙完虎,止步8强。这意味着,盖德将不能拿到奥运净积分,陈金将稳居奥运积分榜前四,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门票。“他这段时间练得很辛苦,但是他一直说,有信心去伦敦。”昨天,接到现代快报记者的电话,陈金的老爸金超如是说。

  赛前练毛笔字减压

  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如果一个协会中有三位单打选手跻身奥运积分排名前四,将获得三张奥运门票。近一年来,林丹、谌龙抢分顺利,唯独北京奥运会季军、2010年世锦赛冠军陈金,迟迟未能挤进奥运积分的前四。在今年年初与盖德曾有着4772.55分的分差,这也使得男单能否拿到满额席位,一直保留着悬念。

  今年年初,陈金因伤病的影响连续错失抢分机会,但全英公开赛后他找到了状态。从瑞士大奖赛到亚锦赛,陈金连胜陶菲克、李铉一等好手豪取18连胜,连夺三项冠军,亚锦赛后,他对盖德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875.65分!这次印度超级赛,只要盖德无法夺冠,陈金就将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出征印度前,陈金为给自己减压还专门练起了毛笔字,“在机场买了一个练毛笔字的字帖,挺环保和方便。可以练练字,同时也可以静静心。”陈金在微博上写道。

  来到印度, 陈金正常发挥,分别在前两轮击败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以及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顺利跻身8强。而盖德则状态一般,前两轮都是艰难取胜。最终,状态低迷的盖德在1/4决赛中0:2不敌孙完虎,最终没能收获净积分。这样,即便陈金在印度赛颗粒无收,仍将领先盖德2875.65分位居第四,中国男单提前锁定了三个奥运席位。

  一打二练体能有效果

  这一路走来,面对积分落后、腰部和脚踝的伤以及舆论的压力,陈金硬是挺了过来。在陈金看来,目前技术已经不是最重要的,心态才决定一切,国羽的专家组在心态调整方面给予他许多指导。“专家告诉我调整心态关键要找好两个平衡点。一个是要有自信,同时就是如何减压,就算进不去(四强)又怎样?把中间尺度调整好,太高了就着急,太低了就消极。”陈金说。而昨天,陈金的老爸金超也告诉记者,“亚锦赛后我和儿子通过电话,他心态挺好的, 说去打印度赛有信心。”

  当然,除了心态,刻苦的体能训练也让陈金获益不少,在金超眼中,陈金要依靠拉吊磨倒对手,必须要有充沛的体能,体能好才能保证打球的速度和力量。事实上,在与体育总局签约的美国身体功能训练公司的“体能管家”麦克的指导下,最近陈金特别加强了体能训练,他经常进行一个多小时的一对二训练。走下场来,陈金赶忙去接受放松治疗,毕竟他的脚伤也是一大不稳定因素。“一疲劳,他的脚伤就有问题,但是不练体能,技术就发挥不出来,他确实拼了。”金超说。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相关新闻:

·印度赛-盖德无缘4强 保送陈金提前拿到奥运门票
·盖德送礼陈金疯狂连胜 国羽最后一刻获奥运满额
·国羽首获奥运满额席位 名单缩水却有望创造历史
·陈金搭末班车男单空前鼎盛 6届最强阵容战伦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