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开出最重罚单 亚冠末轮天津禁止球迷进场

2012年04月28日06:1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中超亚冠史上的最严重处罚诞生了。据亚足联官方确认,由于在2012亚冠主场与中央海岸、名古屋虎鲸的比赛中球迷严重违规,天津赛区被亚足联开出重磅罚单。除了7500美元的罚金外,还包括5月15日天津主场对城南一和关键一役空场进行,禁止球迷入场观看。其实7500美金的罚金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问题并不大,而不允许球迷入场观看,却是中超球队史上第一次。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屡次违纪 天津泰达终遭重罚

  本赛季在天津赛区举办了两场亚冠比赛,分别是3月7日0比0战平中央海岸水手和4月3日0比3不敌名古屋虎鲸。让人遗憾的是,这两场比赛中均出现了球迷照射激光笔和投掷矿泉水瓶等严重违纪行为,尤其主场泰达0比3负于名古屋的比赛中,愤怒的球迷竟向场地内投掷烧饼汉堡和饮料瓶,对这两场比赛,比赛监督全部如实记录在了比赛报告中,当时就有媒体指出这对泰达俱乐部相当不利,泰达恐遭亚足联纪律委员会重罚。

  按照程序,对于亚足联前四轮在赛区出现的一些重大违纪行为,亚足联纪律委员会专门开会进行了讨论,并且开出相应的罚单。天津赛区属于“严重违纪”,再加上又是“屡犯”,2009年、2011年和2012年三个亚冠赛季,天津泰达赛区均出现严重违纪行为,这在亚足联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2009年和2011年泰达俱乐部就因为球迷投掷杂物两次共被亚足联罚款2.9万美元,当时折合人民币约为19万元。在亚冠工作会议上,泰达俱乐部也多次被亚足联点名批评,今年亚冠开赛前,亚足联重申将整饬各个赛区,重罚各种违规行为,其中扔个瓶子就罚3000美元。所以这次泰达领到的罚金仅为7500美元,从这方面说纪律委员会还是手下留情。

  在历史上亚冠主场空场仅仅发生过一次,第一次是2012年亚冠首轮沙特伊蒂哈德主场的比赛中,第二次就轮到了天津泰达。同时这也是中超俱乐部在亚冠上领到的最重罚单。

  泰达平静回应 尚未收到正式通知

  对于这张中超球队在亚冠比赛上最重罚单,泰达俱乐部方面对于重罚讯息并没有表现出震惊,平静回应称,“如果该消息被确定属实,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也将有可能在天津泰达与广州恒大的比赛结束后,对遭到亚足联处罚一事向外界做出官方正式回应。”

  昨天下午,有媒体就天津赛区受到亚足联重罚事件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方面取得了联系。对于天津赛区受到的重罚,泰达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称,“俱乐部方面已经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天津赛区因为球迷违规行为而遭到亚足联处罚的讯息,但是目前泰达俱乐部工作人员基本都在赶往滨海新区泰达大球场的路上,没有在市内的泰达俱乐部办公地点办公,所以现在俱乐部方面还没有接到亚足联对天津赛区处罚情况的书面传真。”该名官员同时表示说:“目前俱乐部已经派专人前往位于天津市区的俱乐部办公地点核实天津赛区遭到处罚的讯息。”

  亚冠4轮战罢,天津泰达3平1负积3分,在仅剩下两轮小组赛的情况下,仍具备杀进16强可能。不过此罚单一出,出线前景则黯淡许多。

  罚单无回旋余地 泰达再犯将取消主场

  据记者了解,由于距下次主场比赛只有不到20天的时间,这次亚足联处罚几乎没有回旋的余地。根据亚足联相关程序,如果俱乐部对亚足联的处罚有异议,可以在领到处罚结果后20天内向亚足联上诉委员会进行申诉,然后再等待下次上诉委员会开会进行讨论,但是根据亚足联的会议流程,今年并没有相关上诉委员会会议,必须要向亚足联专门提前申请召开上诉委员会会议。这在时间和空间上已无法操作,目前距5月15日的比赛只有不到20天时间,双线作战的泰达俱乐部已经无暇顾及。

  而且,天津赛区球迷违纪已经不是一次,在中国足协和亚足联内部都排在黑名单前列。其实不为人所知的是,在27日亚足联官网发出正式公告之前,亚足联已经提前通知了泰达俱乐部高层,就处罚结果进行了通告,对此俱乐部也没有任何异议。这次重磅罚单是亚足联对天津泰达最高级别的警告,一旦泰达赛区再犯类似错误,将面临取消主场到中立地比赛的严重处罚。

  恒大也要当心了 再现激光笔将难逃重罚

  另外,在亚足联昨天宣布的处罚名单上,虽然中超球队中仅天津泰达榜上有名,但值得关注的是,中超的王牌军广州恒大在26日的纪律委员会会议中也遭到内部警告。在前两个亚冠主场比赛中,广州赛区也出现了激光笔照射的违纪事件。

  进入2012赛季,双线作战的广州恒大的球市火爆之极,场均5万人以上的数字也让人震惊。但是在恒大的前两个亚冠主场比赛中(分别对武里南联队、柏太阳神)出现了不谐音,有个别球迷用激光笔进行照射,为此都被比赛监督记录在案,只是严重程度不如天津泰达,也没有被客队投诉。再加上初入亚冠的恒大仅仅是首犯,因此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内部对广州恒大赛区进行了警告。

  5月1日恒大将在天河主场迎来与全北现代的出线关键战,亚足联的黄牌也给恒大敲响了警钟,如果广州赛区的违纪一犯再犯,将在亚足联内部产生相当消极的负面影响,重罚也将随之而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