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力挺段暄自嘲前车之鉴:不如做个机器人!

2012年04月28日08: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欧冠半决赛第2回合的伯纳乌之战中,拜仁在点球大战中战胜皇马,并昂首挺进欧冠决赛。央视体育主持人段暄解说了本场比赛,他在赛后成为了皇马球迷围攻的对象。在皇马球迷看来,段暄在解说时感情色彩过于浓重,他明显在偏帮拜仁。段暄事件,迅速在网络上火了起来。更多西甲动态>>

  有皇马球迷总结出了段暄语录。每当皇马进攻时,段暄就不停提醒拜仁注意“危险”。在拜仁进攻时,段暄总是很兴奋的大喊“机会”。很多皇马球迷认为,段暄解说时没有做到对双方一碗水端平,他的解说立场并不客观公正,还有人在微博上爆了粗口。段暄在比赛中毫无意义的哈哈大笑,也遭到了网友的围攻,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批评他“莫名其妙的笑比莫名其妙的哭更令人莫名其妙”。

  一名网名“C罗”的球迷在微博中开骂:“段暄,黄健翔被开除了,为什么你这样解说不被开除?传言你爹是副局长?”段暄连发几条微博做出回应:“你爹才是副局长呢!你个脑残,除了会破口大骂之外,还能有点技术含量吗?总有那么几个傻X,在他们心中解说员就是狗,而且是品种不同的狗。今天把你当黄狗,明天巴狗,后天仁狗。我告诉你们这些傻X,解说员是人,而不是天天想着巴结你们的哈巴狗。”段暄态度激烈的回应,使得此事闹得越来越大。支持者认为段暄有权应对对他的人身攻击,但反对者则认为,段暄是在利用名人身份向草根球迷们施压。

  被“C罗”提及的黄健翔,当年正是因为在解说时过于偏袒意大利,而最终遭到了央视的解雇。在段暄事件持续发酵时,黄健翔在微博上做出了回应,他坚定的站在了昔日同事这一边。“几天没上微博,才知道又有人拿足球解说员当靶子。应该发明一个足球解说机器人,其程序可以保证所有球迷在任何比赛结果后,都不会将个人的喜怒哀乐归咎于解说员。其程序核心特点一是确保中立对等公平,二是隐身法则,要在足球比赛中成为一个让人听到却感觉不到的声音。”今早6点12分,黄健翔发了第一条微博。

  15分钟后,黄健翔发了第二条微博:“为比赛中的精彩、戏剧、特殊情境而激动,是人的正常反应。如果出现以少胜多、以弱胜强、金球制胜、压哨绝杀、惊天逆转、点球决战等等,解说员却不能慷慨激昂,而要平和平静平等,一旦叫得爽了就是不尊重输家情感,那么以后这输家如此赢球时解说员也只好不喊叫,这样就天下太平了。快发明解说机器人吧。”

  6点48分和6点56分,黄健翔又发了两条微博。“有足球解说员的前车之鉴,还是把情感隐藏起来的好。白开水,人人爱,挑不出毛病来。”黄健翔表态,“领导们别再溜肩膀犯糊涂了,否则以后真的只能上机器人了。多大事啊?”很显然,黄健翔此时捍卫的,不仅仅是段暄,更是6年前被解雇的自己。(搜狐体育 于鹏)

关于段暄欧冠解说事件,您怎么看?

  • A、我是挺暄派!黄健翔和段暄都是好解说员
  • B、我是倒暄派!太偏激,解说员不只是球迷
  • C、无所谓!没差别,我看球从来电视调静音

相关阅读:
  ·段暄强势回应球迷质疑 爆粗口称解说不是哈巴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