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尼克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甜瓜小斯火拼三巨头 雷霆双子星战诺天王

2012年04月28日08: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03白金一代对决即将上演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NBA季后赛首轮明日即将打响,以下是部分赛事前瞻:

  尼克斯VS热火(03:00)

  这绝对是首轮中最华丽的对决,热火最终以东部第二的身份杀进季后赛,他们拥有大部分的主场优势,而首个对手就是尼克斯,这也是热火建队以来第四次与之交手。在谈到两队渊源的时候,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激动地说道,“太难以置信了,现在的球员想象不到这两队过去之间的恩怨,那是多么惨烈的场景。”

  热火本赛季常规赛3次对阵尼克斯均取得了胜利,场均胜出尼克斯多达10.7分,而比分最接近的一场也相差了8分。詹姆斯也意识到了热火与尼克斯的较量非同寻常,“知道他们的历史,尽管当年我不是其中的成员,但我知道发生了什么。”詹姆斯说道。本赛季三次对阵尼克斯,詹姆斯场均贡献了26.7分、9.0个篮板和6.0次助攻。詹姆斯与卡梅隆-安东尼之间的对抗则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克里斯-波什和韦德均有伤在身,但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其实两个人都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季后赛揭幕战也将是两个星期以来,热火三巨头第一次在球场上团聚。不过没关系,这哥仨一直都在训练场上进行合练,因此无需担忧他们的化学反应。韦德本赛季三次对阵尼克斯场均贡献了26分、5.3个篮板和3.3次助攻;波什场均贡献了17分和10.3个篮板。明日再次遭遇尼克斯,韦德和波什要有更好的发挥,特别是波什,他将迎来很大的挑战,面对小斯和钱德勒,波什需要打得更加强硬,这样热火赢球的希望才会更大。

  尼克斯在小斯复出之后,加上强悍的安东尼,如果他们之间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对于热火来说无疑是一个灾难。尼克斯最指望的球星还是安东尼,在最近一场与热火的较量当中,尼克斯尽管输掉了比赛,不过安东尼砍下42+9的场面让热火三巨头大惊失色。小斯和钱德勒组成的双塔也会让热火在内线占不到太大的便宜,这也是纽约足以和热火对抗的根本。钱德勒的加盟大大增强了球队的防守,本赛季,纽约场均失分为95分,每100回合丢101分,防守效率联盟第5。另外JR-史密斯、史蒂夫-诺瓦克、兰德里-菲尔德斯、伊曼-香珀特都有能力站出来提供火力。

  小牛VS雷霆(09:30)

  小牛与雷霆的这场强强对话无比受人关注。上赛季季后赛,小牛终于实现了夺冠的梦想,不过在进入总决赛之前,他们是踩着湖人和雷霆的尸体前进的。但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小牛共与雷霆交锋了4次,输掉了其中的3场。德克-诺维茨基是小牛最为依仗的球员,面对伊巴卡和帕金斯依然有着明显的优势,在本赛季过去四次对阵雷霆时,德克场均贡献了22.5分和7.3个篮板。但在防守端,失去钱德勒的小牛也会给对手很大的空间。马里昂确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防守球员,但面对身高,速度都更胜一筹的杜兰特,马里昂将会遭遇很大的挑战。基德肯定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复出,虽然拥有丰富的经验,但他的脚步已经明显跟不上威斯布鲁克了。显然,杜兰特和威少是本场比赛乃至整个系列赛小牛防守体系中最重点盯防对象。

  对于雷霆来说,这个系列赛不仅是复仇之战,也是杜兰特个人的救赎之战。在上赛季的西部决赛中,尽管前两场比赛表现不错,分别砍下40分和24分,但在之后的三场比赛里,杜兰特却被小牛的防守所困,连续三场比赛的命中率低于41%,三场比赛的出手都在20次以上,可命中球数却均在9次以下。本赛季,杜兰特场均砍下28.03分,摘下得分王头衔,再次遭遇小牛,势必会激起杜兰特的斗志。除了杜兰特,球队也需要二当家威斯布鲁克有着不错的发挥。盖帽狂人伊巴卡和犯规行为艺术家帕金斯在内线的表现也至关重要,如果他们能够遏制住德克的发挥,那么雷霆的胜算将会更大。尽管小牛在板凳席上有特里,但雷霆也有自己的利器——詹姆斯-哈登。哈登虽然被阿泰打出了脑震荡,但季后赛一定能够回归。

  事实上雷霆本赛季的失误数一直饱受诟病,场均16.3次的失误排名联盟倒数第一。而小牛如今的防守则被认为是联盟首屈一指的,雷霆若想战胜小牛,减少失误势在必行。

  魔术VS步行者(07:00)

  步行者堪称本赛季最为低调的球队,他们高居东部第三位,同时也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他们甚至会给其他球队带来很大的威胁。首轮他们即将面对缺少德怀特-霍华德的魔术队,虽然魔兽缺阵,但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坦言,他认为魔术仍然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因为他们是联盟里最会投三分的球队。“任何人都知道这一点,他们是非常危险对手,”沃格尔说道,“无论谁在内线,只要他们的投手手感火热,他们就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

  格兰杰发挥了球队领袖的作用,在四月场均贡献了21.6分,在10场比赛中,第四节和加时赛中,场均拿下了7.8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三分球则是19投12中,步行者在此期间拿到了8场胜利。因此格兰杰的发挥对于球队来说至关重要。另外,罗伊-希伯特、保罗-乔治等年轻球员迅速成长,对阵魔术时,他们要给与格兰杰更多的帮助。

  虽然魔术的三分球是赢球的一个保证,但霍华德的缺席势必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影响,在本赛季常规赛中,魔兽对阵步行者的四场比赛场均贡献23.8分、10.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9%。没有了魔兽的牵制,外线获得空位的机会将会减少。尼尔森坦言,他们会团结在一起,弥补缺少魔兽的漏洞。安德森本赛季共命中166记三分球,这一数字位列联盟榜首。

  76人VS公牛(01:00)

  费城76人最终如愿以偿的在季后赛首轮中挑选了公牛,他们认为这样就可以获得胜利的机会,但他们也深知拿下这支球队要面临多大的挑战。“在任何方面,他们都是联盟中的佼佼者,”伊戈达拉说道,“我们认为他们也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型球队之一,因此,我们必须用整体的力量和他们进行抗衡。”

  特纳表示他尊重任何一个对手,甚至还对公牛的替补进行了称赞,“他们的板凳是伟大的,当然我们也有一个伟大的板凳群,所以我觉得一切都是争锋相对的。”

  路易斯-威廉姆斯是球队第六人,经过上半赛季的疯狂后,对手对他重视不少,面对公牛队时,球队希望他能够带来更多的帮助。

  虽然球队遭遇了伤病的侵袭,但公牛队本赛季仍获得了常规赛冠军。今日季后赛后,球队希望他们的超级巨星罗斯能够找回MVP时的风采。罗斯因伤缺席了27场比赛,但教练锡伯杜表示,罗斯在周五的训练中表现十分出色,并希望在季后赛对阵76人的首场比赛中能有不错的发挥。本赛季罗斯场均贡献了21.8分和7.9次助攻。“毫无疑问,他是比赛最好的终结者,”诺阿说道。这也证明了罗斯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公牛拥有深厚的板凳深度,三分射手科沃尔,外线防守悍将布鲁尔,内线超级蓝领吉布森,以及沃特森和卢卡斯。对阵76人时,他们的发挥也同样重要。

  两支都是以防守起家的球队,场均失分上,公牛最少,76人排第二;场均限制对手的命中率,公牛第二低,76人则是第三低。因此明天的对决将非常的精彩。

  (搜狐体育:晨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